車子快速奔馳了三個多小時、我看到有汽車旅館、要偵探開過去
他瞄了我一眼、然後又看了百合一眼
有點顧忌但是又基於職業道德問了一句、要不要報警驗傷
靠、你也算是眼光銳利了
我搖搖頭說不用了、
不過百合在旁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反正我們就停車找汽車旅館租了三間房間
我主要當然是要讓百合沖洗一下傷口

a7dfdd641b2d5c2048ecc99d8972ce7c

剛剛要偵探停在雜貨店、我買了類似面賜力達母的溫和藥膏要讓百合用
我也可以沖洗一下、今天經歷夠多驚嚇、全身臭酸汗水味混在車子裡、真有點小噁心
一進了汽車旅館房間、我立刻脫光光去沖澡
男生洗再久也是十分鐘解決、
我拿瓶啤酒邊喝邊哼歌邊把搶來的側背袋裡面的東西倒出來看
我沒仔細看完、就把全部東西裝回去、裝好
穿好衣服沖去敲偵探老兄的門
他應該也是在沖澡、過了好幾分鐘才來應門
我對他說、立刻收拾、我們要出發繼續逃了
然後換去敲百合的門
這次敲更久才來開門、我差點以為她被人綁走了
這才從門縫就看到她用臭臭臉瞪我、我推開門擠進去
跟她說「我們一定要現在走、這袋子」我指著懷裡的側背袋「裡面好多錢、多到邪教會全教出動來追殺我們」
她臉色大變、立刻要穿衣服
我這才注意到她剛剛是圍著浴巾而已、
她也同時注意到我看到她身體很多部分了
她臉一紅、我沒等她罵人就先跑出去、叫她把門鎖好、我說我們會等她、然後又補了一句、先擦藥
她哼了一聲算是回答了
 
十分鐘後、我們又出發了、這下一路衝到S市已經天亮了
我們找了家餐廳坐下來等
等什麼?等律師事務所開門
我在小說看過類似狀況、身懷來路不明的鉅款、不能找警察不能去銀行、要找律師

_1_img_1032_688
偵探老兄對S市也不熟、輾轉從朋友的朋友介紹一個律師
來到這家律師辦公室、我看到一張海報、
上面寫著請求大家捐款拯救海洋、現在海洋裡有數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正在危害海洋生物、
我在海報前看了好久
百合有點不耐煩了、催我快點
我進到律師辦公室、
一個客客氣氣中年人、你一看就知道是環保人士的律師出來寒暄
一臉鬍子好像幾年沒剃、衣服一看就是舊貨、臉上慈祥笑容看上去簡直就是聖誕老公公
他全身都在告訴你、以身作則保護地球就要像我這樣
我劈頭就對他說我要捐款贊助救援海洋的事業
但是有個條件、你絕對不可以問問題、也不可以把我的名字公布出去、
這律師笑了、這當然沒問題
但是等他看到我拿出來的東西就不笑了
那個我們從長得像奸臣的邪教幹部搶來的斜背包
裡面的是不記名債卷
價值、我沒有細算、快速翻閱一下、我粗估是上億元
美元、一億美元以上
律師要算、我說不用了、就通通給你
這時、袋子裡又掉出來一個小袋子、一個小小的束口袋
我也沒想太多就在眾人面前把裡面東西倒出來
什麼東西?
一粒一粒的、透明的、多角形的、貴得要死的、、、、鑽石

我真的要去設立一個教派了、
開門立教才可以賺大錢
賺得像這群人這樣油洗洗
在台灣幾十億、美國這邊幾十億、不知道在天涯海角哪邊還有多少億
鑽石一倒出來
我愣住了、其他人當然也都愣住了
過了幾秒、
我說「可以請你找人來評估一下價值嗎?這是我外婆留給我的、不過她死得太突然、沒交代清楚就走了」
這種謊話我自己都不信、不過、律師好像一點都沒懷疑
我們坐在律師簡陋的會議室裡打瞌睡等他叫人來
媽的、真不愧是良心律師、辦公室裡什麼點心飲料都沒有、只有一杯咖啡、而且難喝死了
喂喂、我捐了一億耶、你也客氣點叫點好料的來啊、不過我也只是心裡想想而已
我上網查一下鑽石的售價之後、就睡著了
根本沒用、因為每個網站都跟你說、鑽石的價值相差很大、影響的因素太多了
等了一個小時、我睡到口水都流出來了
cf6272bc-s
終於、一個一看就是精明珠寶商的男人進來、
我忍不住問他你是猶太人嗎?
果然是
靠、這個民族完全掌握珠寶產業、不管世界哪地方都一樣
他拿出放大鏡夾在右眼
然後一顆一顆的檢驗
我看他臉色
完全看不出來他覺得怎樣
好壞什麼的都看不出來
過了大約五分多鐘、他才看完全部、緩緩的把鑽石放下、然後慢慢地說了一堆
術語我聽不懂、但是大致是說鑽石是真的、但是品質不怎樣
我秒懂、媽的、奸商
我直接問他出價多少
然後、完全不知道市價應該多少的我、對他的提價的反應是一臉不屑的起身離開
其實我去上廁所啦
尿尿回來、價錢就提了十趴
白痴
我根本不想理他、收東西要走人
價錢就再提五趴
我臭臉瞪他、再往上三趴
我走到門口、他再出一次、比最初報價整整提到二十趴
完全沒理他的我叫來律師來、命令他把這個傢伙趕出去
這時、猶太人終於認真講價錢了
把鑽石一顆一顆分類好
一克拉的二十五顆、兩克拉二十顆、三四五克拉各三顆、最大的六克拉一顆
珠寶商一顆顆出價、然後、拿張紙一一統計下來、最後總結一個數字
這才問我有沒有所有權證明
我這時裝做聽不懂英文單字、但是這奸商並沒有漏看到我眼神出現的瞬間的慌亂
這人立刻在總數下打了三折、告訴我收受贓物是犯法的
我寫了七折、他堅持三折
兩人對看、沒說話、就對瞪
過了幾分鐘、我退一步、六折
他還是不讓、
我伸手抓回鑽石
他抓住我的手、
最後五五折成交
我把律師叫來
(他真的沒有外表那麼天真無邪、因為知道這是贓物買賣所以躲得遠遠的、
雖然喜歡救世、但是他並沒有把上億美金往外推的習慣、乾脆裝瞎、、、、、、
後來我才想到、我好笨、我應該捐鑽石、把麻煩留給律師、把不記名債卷留給自己的
幹、我是豬
因為是把袋子東西倒出來時、我才看到鑽石的、債卷已經捐了、一時念頭轉不過來、、、、我是豬)
我吩咐律師說把珠寶商的付款分作四份、
一份再捐給海豚鯨魚
一份是百合的、
一份是我的
最後百分之五給偵探
偵探老兄身體震了一下、想不到有這種美事、他做夢也沒想到他居然有份
畢竟我發現不記名債卷之後、完全沒跟他說是什麼
只說袋子裡的錢多的可怕、我怕要是說出來、他要是起貪念拿槍把我們都幹掉也不無可能
雖然我相信他有一定的職業道德、但是不要拿那種鉅款來考驗人性比較保險
當我說要捐掉那超過一億美金的時候、他下巴差點掉下來時的表情除了佩服也有一些、、、我不懂的複雜
然後更好的是這時百合臉色說明、她對我的厭惡大大降低、好感度瞬間暴增
以後如果還要跟她相處、這筆錢捐得真的值得了
我更強的是、鑽石買賣結束之後、在百合耳邊說了一句
「我那份是你媽的、回去就轉交給她」
這下我的男子漢形象就更強大了
一切辦妥、偵探看著我說不出話來
我說不用感動、現在你還有任務
首先先送我們離開美國
希望邪教徒們還搞不清楚我是誰
麻煩的是百合、他們看過她的護照了
這時百合驕傲的說「別怕、這是假護照」
好、這樣比較好處理
但是還是要想辦法甩掉邪教追蹤、我不信有人會放棄一億美金不來追討
我打算叫律師把感謝狀寄過去邪教總部、讓他們知道錢不在我們身上了
不過我也想過了、如果是我不會信的
就算這樣做、邪教還是應該會派人來追殺我們才對
所以偵探先生接下來的工作就很重要了
我並不是單純用鑽石來封住他的嘴
(老師和我一起打倒她老公的事情讓我瞭解了「投名狀」的共犯威力)
把原本就不屬於我的鑽石分一點給偵探先生、讓他不會把我們供出來之外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他繼續追蹤調查邪教那群混蛋們
要是有什麼風吹草動可以來通風報信
這件委託、我在我們坐飛機前往日本的途中向他說明了
為什麼是去日本不是回台灣、
因為百合的台灣護照放在日本、現在要是直接回台灣、或許有人會在機場埋伏、我們不就自投羅網了
轉個彎到日本去、我就不信他們勢力大到在全世界都有人
而且我讓偵探兄一起去日本、 因為我想要多個人保護百合
畢竟她的假身份已經被識破了、說不定真的有人會追殺我們
雖然這樣幻想邪教勢力太過電影化了、但是小心謹慎好過疏忽大意
在飛機上我把未來工作的委託跟他說了、
有錢賺、他當然好
何況我已經先付錢了、他要是貪懶不做、或是擺爛隨便亂搞我也沒他辦法、所以不答應我的話就太笨了
好、我們一切平安到達日本、拿了護照和一些私人物品、和百合在日本的寄宿家庭道別
(我拿了一筆錢塞給他們、他們不肯收、我說那就拜託寄附給日本311災民、這才收下)
偵探和我們約定好聯絡方法之後互道珍重分道揚鑣、我把百合完完整整的送回台灣
、、、、、、嗯、也算是完完整整啦、那個小小薄膜的差別、大家就不要計較了
 
V7a47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