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黎如曦溫暖的笑了笑、感謝我的體貼、繼續說下去

『其實我當天之所以會瘋子似的求神問佛找人幫忙、除了想要幫助爸爸之外

也是針對我大姐作出反擊、我不想要看到她囂張的勝利

只是呢、到了最後、我發現其實我一點都不恨她、

我只是單純害怕而已

對她、對我二媽、對我姐夫、對我爸爸

是的、我對自己的父親其實是充滿恐懼的、那是來自於不了解吧

人對於自己未知的事物總是會懼怕的

尤其當晚、我看到我家血腥內鬥大屠殺事件

我真的嚇到了、要不是阿誠哥你在我身邊的話、我可能嚇到完全不會動彈、就呆呆的被我姐殺掉了

她第一個想要殺的就是我、不是嗎?』

我手摸著下巴、試著安慰她『你姐當時已經瘋掉了、殺誰對她來說都沒差了』

如曦肯定的說『不、我很確定、她最恨的人是我、這點我不會搞錯的

如果當時沒有你將我撲倒、跟我一起滾到桌子下面去的話、我就死定了』

我忍不住瘋言瘋語

『當時我是想說、既然死定了、那死前抱妳一下再面對死神吧、其實是我獸性大發啦、你誤會了』

如曦被我逗笑了

『當晚最震撼的是我爸在我姐死之前說的那些話、

後來他試著跟我解釋、說他是故意編故事氣她的、不是真的陰謀設計她

但是我不信、我說什麼都不相信了

因為管家先生在他入院那一晚跟我說了很多話、徹底的改變了我對爸爸的看法』

說到這、她故意停下來問我

『你認為我的親生父親是誰?黎文洋?還是管家先生?』

我完全不遲疑的回答

『那個半路跑出來的管家爸爸緋聞是你們商量好、要用來氣死黎老爺的說法

你媽不可能拿自己家人的前途和財富來冒險的

有錢人的女人對這種事情格外的小心

你剛剛跟我說那些媽媽在歐洲好像有交男朋友的事情、我就覺得太扯了

我想你媽和那些男人調情的話還有可能、要更進一步是不太可能的

黎文洋不可能會忍氣吞聲的、而這種事是紙包不住火的

何況、管家先生服侍黎家是連續三代、這種僕人和主母上床的機率、比閹割掉他更不可能發生』

黎如曦佩服的看著我

只是我接下來的話就漏氣了

『不過呢、我當時也被嚇到了、理智知道不可能、但是這麼震撼的消息我實在很難一下就判斷出真假

我這個外人都會這樣反應了、當事人一定震驚到不行』

果然、如曦說

『我從當天晚上開始說起吧

大姐二媽姐夫都死掉之後、我和你被帶到警局問話、回到家已經快天亮了

你去客房睡覺之後、不到三分鐘、管家就來敲我的門了

然後他轉告我媽媽留下的訊息

一封信和一段影片

證明她是在自由意識之下跟我說話的

她本來不會拜託管家轉交給我的

但是後來意外發生、在臨終前、管家是她唯一能拜託的人了

而、我媽到底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還是我爸推的

用我爸生前最後的反應來看、似乎是我爸幹的、他們在吵架中互推造成的悲劇

但是在那之前、其實我們都是推測的、管家伯伯也真的沒看到、他是在我媽摔下之後才趕到的

而、他之所以願意幫我媽、

除了對我媽有種、、、那算是仰慕還是想要照顧呵護她的想法、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總之、那晚、我看到我媽對我的遺言就是

要我快點離開黎家、離我爸越遠越好

然後、管家和我約好聯絡的方式、很堅定的告訴我、其他的就交給他吧

他這輩子最遺憾的就是他不能保護我媽、他一定會保護我的

然後他又說、他觀察你、雖然時間很短、但覺得你是個好人一定會對我好的、要我快點跟你走』

我有點諷刺的笑說『短短幾個小時就可以觀察如此入微、這人眼光真是一流』

如曦卻當真『是啊、管家伯伯的眼光真的厲害到令人敬佩』

我有點不好意思『我是反諷、他把你交給我、不是羊入虎口嗎?』

如曦笑得開心『可是這隻羊很喜歡在虎口裡、覺得很舒服啊』

女人這樣撫媚的可愛說話就讓男人爽到說不出話來了

20210903230739_826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