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_1_614b868b2c0c0

如曦繼續回億

『管家伯伯告訴我說、他和我媽都注意到了、我爸對我似乎有著不正常的想法

所以我媽拼命把我帶離開新加坡

但是到了我媽媽不再有能力保護我的時候、管家伯伯答應我媽要接替她的位置、繼續保護我

在大屠殺之夜前、我爸的全部精力都用在陰謀對付我姐夫那一家、

但是等到他的敵人都被消滅之後、他就會轉向、、、、光想就覺得很恐怖了』

不只恐怖、還很噁心、我真的太幸運了、居然能帶著美女躲過這種變態老爸的追殺這麼久時間

如曦猜到我在想什麼

『你一定以為我們很幸運可以躲過我爸派出的爪牙追蹤那麼久時間對不對?』

問這麼對不對、就是說答案一定是不對的

那真相是什麼呢?

『管家伯伯一輩子都在我爸的麾下工作

他當然有很多方式來拖延或是誤導我爸

我爸從醫院回來、發現我已經和你私奔、是事發之後一個禮拜了

他當然就開始下令、要日本各個大型徵信社開始追查我們的下落

你知道嗎?大概一個月時間、我們就被找到了』

靠、也太快一點了吧

我們都在山林之間露營野宿、這樣也能追到?

如曦解釋說『我們躲在野外露營、相對的、走到露營區外的交通要道時、那種地點反而是很明顯而且很相對數量也不會很多

反而好找』

嗯、原來如此、我想得太單純了

『幸運的是、他們一找到我們、我就接到伯伯的警告

然後我就要求你離開北海道、轉到箱根山區、再轉而走向日本海那邊去了』

原來如此、我那時本來以為是如曦看多北海道平原丘陵地形、想要看看高山

看完山又立刻變成想轉去看海了

怎麼興致變得這麼快

原來是接到警告、立刻換地方擺脫跟蹤

那時我們常半夜出發、轉換地方

我以為是她想要轉換心情、所以任由她高興

她說走我就拔營

原來是讓偵探追蹤不到的突然暴走法

『逃了幾個月時間、管家伯伯突然告訴我、他已經準備好一切了、編好劇本、要我配合演出

那就是我們躲在神戶民宿那幾天、我突然一個人躲在房間裡自言自語的原因』

靠腰、原來如此、我還以為她是月經來了、經前症候群發作、想要自己獨處

原來是在揣摩演技

接下來的爆料更是勁爆

『其實我爸並沒有得到癌症、真的得癌的是管家伯伯

他得了胃癌、已經末期了

我爸受傷之後、變得虛弱、在醫院來來去去的

結果、醫生做了多次測試

管家伯伯把後面幾次的檢驗報告偷換過、

他看準了我爸一直有種拒絕接受事實的心態

我爸從年少時開始、只要聽到壞消息、都會用一種很小孩子、找藉口拖延時間不去就醫的耍賴方式來面對

那個時候、管家伯伯讓我們被徵信社找到、送回情報說找到了我們

當然我爸立刻上當、立刻趕到日本來、想要接我回去

然後再來就是你後來看到參與到的過程了

我不是故意瞞你、畢竟這是管家伯伯和我說好的戲碼

他一輩子的管家生命都奉獻給了黎家

最後作出傷害黎家主人的罪行

那真算是讓他家祖先深感羞愧的行為、死後都不配進入祖祠接受供養

不過、為了保護我、為了實踐對我媽的承諾、他還是這麼做了』

好、我懂了

事發時、我本來是被管家說的那故事嚇到、以為他們黎家真的亂七八糟到那地步

後來、回到台灣冷靜下來、我發覺管家的故事破綻百出

但是我一直以為黎文洋報應來了、真的得癌症、不久於人世、才會被自己僕人算計到

原來病症是捏造出來的

我就說麻、哪有可能那麼快就因果循環的、又不是演電影、時間到了就要惡貫滿盈

管家耐心等待、先讓如曦逃走、讓黎文洋心慌意亂、然後重傷後吃的藥物又被動手腳、心神更是焦慮

最後的壞消息來襲

人生可能真的要走到末日了

那時就沒腦袋判斷真偽、衝動的做出管家先生所預期的同歸於盡一起死翹翹行為

 

613QhtEIAlL_20180705191025448s

如曦這時從她皮包拿出一張照片

相片本身就有點年代、其中人物穿著至少是三十年前的味道

我本來以為是她媽媽、因為和如曦有點相像、但不是、照片女孩是純東方臉孔、沒有如曦的西洋風味

『這是管家伯伯的妹妹、他們一家都是黎家僕人

但是美麗的妹妹被主人看上、誘拐上床、未婚懷孕、最後難產而死

管家伯伯從沒和任何人說過他心裡的恨意、直到我媽的死促發了他發誓要為妹妹的意志

這才是故事的全貌

我這些天除了處理我爸留下的產業、也是在找一塊地給管家伯伯妹妹的墓地、將伯伯好好安葬、讓他們兄妹可以作伴、不再分開』

靠杯、我哭了、

沒有嚎啕大哭啦、是掉了兩滴眼淚

竟然有這段兄妹生離死別的故事作為管家先生復仇的動力

想想、真的很驚人的生命故事、用一輩子來服侍的主人卻是自己一生的仇人

隱忍等待數十年、機會終於來到

管家用生命換來了落幕的時間和地點

80cfd8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