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wEfoaUsAA2Xzu
阿信在熟人店裡、大概是經歷流血衝突之後想要放鬆、酒喝得很猛、很快到了有點大舌頭的醉意
這時一對男女走進了店裡、男油腔滑調的跟女生介紹這店
「這地方只有熟客才知道、我也是以前一個女生朋友帶來的、是女生的朋友、不是女朋友、不要搞錯了」
阿信聽到聲音看到人、眼神飆出一陣殺氣
莎莎看到他在生氣、轉身去看那男的、『啊~』的一聲叫出來
小瓶用眼神問那是誰、莎莎用嘴型無聲地說『安安』
小瓶就懂了、是阿信前妻安安外遇的對象、他們離婚的導火線
情夫坐下來之後、才注意到阿信的眼神、又過三十秒才想起這眼露兇光的男人是誰、
登時臉色蒼白、小聲的要同伴離開、阿信這時卻站了起來
莎莎喊了一聲『老公、不要啦』
在公眾場合她居然這麼叫、可見莎莎是真的極力要阻擋他
小瓶也跟著加碼『老公、算了啦、不值得啦、打死了人渣髒了你的手而已』
原本以為小星神經大條、搞不清楚兩個姊姊在說什麼、其實她一切都看在眼裡
『對啦、老公、打死人很麻煩的、打他個半死就好了』讓她們三個這樣一叫、阿信一下變成全世界男人公敵
老闆老闆娘和一個服務生阿妹聽到、不可置信的看著阿信「他是我們熟識的哪個酒吧老闆?」
他媽的阿信看起來很老實很古意、居然大小老婆一次三個、還個個都是國色天香羞花閉月、會不會太扯
阿信一下殺氣都沒了、陪笑解釋說『我沒有要怎樣啦、真的、我只是想問一個問題而已』
那男的快步想要離開、阿信叫了兩聲喂、他都不理、一腳已經踏出店門了
阿信一個箭步追過去、手一伸、抓到他的頭髮、把人扯回來、狠狠丟回原來座位上
他的女伴看到阿信兇狠的眼光、嚇到不敢出聲
老闆一副又想阻止衝突、又不敢接近阿信的窘態
阿信擠出一個微笑對老闆致歉、才對這男的說
『抱歉抱歉、我酒意已經三分了、出手不知輕重、請原諒、許先生對吧』
許先生不敢再想要逃走
『我是誰你應該想起來了、有個問題想要問你、麻煩你老老實實地告訴我、我真的還蠻想知道答案的』
阿信手指交叉、有點像是禱告的姿勢坐在他對面
『你可以告訴我一件事嗎?安安對我哪裡不滿嗎?
當時我們兩人應該是有些什麼嫌隙了、所以讓你有機可趁
我還是很想知道的是安安是嫌我哪裡不好?很遺憾的是我真的不知道
是我個性暴躁嗎?是我收入太低嗎?是我不會甜言蜜語嗎?
我知道不是我性能力不佳、這點我倒是有絕對自信!』
在一旁的小星忍不住哈的一聲笑出來、一笑出聲就覺得不該笑、連忙嗚住嘴巴
結果小瓶被她這一笑也跟著笑了、然後也覺得不該跟著笑、趕緊也嗚著嘴
莎莎先是白了她們一眼、然後也忍不住笑了、不過她根本不想掩飾、就一直笑、笑個沒停
阿信瞪了她們一眼、要她們噤聲、再轉過頭對倒霉被他活逮的許先生說
『抱歉、請你回答問題可以嗎?我不是要追究些什麼、只是想知道原因、我想問你應該是最好人選了』
姓許的傢伙不肯說話、咬著下唇、瞪著阿信
阿信讓自己態度更客氣點
『抱歉、回答完我的問題、就會讓你走了』
貌似請求的威脅讓許先生說話了
『真的讓我走?』
『請快點說』
許先生閉上眼睛像是在回想似的
『她一開始是跟我抱怨你都不回台北的家
說你其實很傲慢、言行之中帶著看不起她的高傲、也排斥她娘家的人
她覺得很辛苦、為了你的自尊就得一直忍耐
然後、你和店裡的一個女的、感情好到讓她很不舒服、雖然說你一再保證和她沒什麼
但是時間久了、她就是很介意很吃醋、因為她覺得在你心裡、她就是比不上那個女的
總結就是她是用一種報復你的心態和我、、、、
後來我感覺到她是在利用我、知道後就盡量沒和她接近了、這就是你要問的問題』
阿信點點頭、微微笑站起來、跟三個老婆示意離開
走兩步又忍不住繞回來問『你為什麼不肯娶她?你不要孩子嗎?』
姦夫說『誰知道是不是我的啊?我又不愛她、神經病、我幹嘛娶她』
阿信沒說話、只是站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瓶幫他搞定、拿起熱茶潑在他臉上、可惜溫度不夠高、不能造成重大傷害
四人看到他的狼狽樣、一笑離去了
姓許的完全不敢還手、乖乖坐著被整
回到車上、阿信吐了一口氣、
『謝天謝地、我聽了那些話一點都不會生氣、然後、你的判斷』
看著小瓶誇獎她
『你說的完全正確耶、他說的就是幾乎你猜的耶、你真是厲害』
 
TK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