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抱起潔西起身才發覺剛剛雖然冷靜如常、但是現在全身都在發抖
阿信走過來抱住她、莎莎甜甜一笑、表示沒事
阿信轉而蹲下、對倒地的四個混蛋搜身
正要開始搜時、眼角瞄到一旁顧客有人拿起手機要拍、
阿信環顧四周、冷冷的說『所有的人都把手機放下、手放在桌上、立刻』
雖然他手上什麼都沒有、聲量也沒有提高、字眼也沒有髒字
但是那股氣勢讓星巴克裡所有顧客乖乖照做
倒地的四個人通通被阿信瞬間擊倒、這種攻擊力真的嚇到所有人了
沒人想要跟這些倒霉鬼一樣倒臥在血泊之中
阿信確定沒人敢偷拍他之後、開始搜身
頭盔裡又傳來小星聲音『有人報警了、警察已經快趕來了、拿走他們皮夾手機就快走』
阿信搜刮完畢、把贓物丟進莎莎的袋子裡、接過潔西、三人快快下樓、
看到窗外有警察遠遠過來了、阿信立刻把頭盔脫掉拿在手上
莎莎反應超快、經過商品櫃時、立刻抓起一瓶剛剛阿信時拿的那種糖漿、到櫃檯結帳、
阿信抱著女兒面向內站在莎莎身後、警察通過櫃台上樓、三人則是緩緩轉身走出店外
不要說警察、連店內服務生都完全沒人懷疑帶著親切甜美笑容的這家人和剛剛樓上的打架有任何關係
一出店門、莎莎電話就響起小星的聲音「右轉、走十公尺、停、上車、Uber 我叫的」
上車後、阿信一手抱小孩、另外一隻手握著莎莎的手、小小聲問「沒事?」
莎莎點頭、微笑安慰他
阿信差點哭了、眼淚在眼眶轉了幾圈
這時想到『小瓶她沒事吧?』
小星透過莎莎的電話回答、莎莎再轉達
『沒事、小星剛剛下令他公司保全四個人圍住總裁辦公室、沒人可以進出』
莎莎問『那你呢?你還好嗎?』
『一樣、我命令警衛把大樓都封鎖住了、不許任何人進出』
阿信和莎莎對看、用眼睛問『再來要怎麼辦?』
阿信猶豫『先去接小星還是小瓶?』
莎莎果斷的說『先接小星、他們知道我們住處、以防萬一先走再說、小瓶公司人多比較安全』
兩人不再說話、怕司機聽到太多
下車、招了另一輛計程車回家
回到住家、小星沒走大門而是從地下車道走出來
三大一小四人坐計程車在台北街上亂繞、換捷運坐兩站確定沒人追蹤、再換計程車繞到小瓶公司後門
小瓶坐上計程車的瞬間就哭了、莎莎下巴朝司機比了一下、她就自動轉換為無聲的哭法
阿信在前座故意有一句沒一句的和計程車司機閒聊、不讓他注意後面三人的動靜
車子停在台北火車站、阿信決定去宜蘭的老公寓
火車坐到宜蘭、再轉計程車到礁溪
到了宜蘭阿信就如魚得水了、一通電話就借到一輛九人座大車、
在車上、小瓶小星莎莎這才盡情發洩情緒、又哭又笑又叫的
441ea8bb
小星迫不及待的拿阿信大展神威的影片出來給大家看
四個壞蛋倒下、從頭到尾不到一分鐘
小瓶看到壞人受傷慘重、笑得很開心
阿信沒有得意洋洋、只想到『啊、我忘了把星巴克店裏的監視器硬碟抽出來、這下慘了』
小星說『星巴克的監看畫面直接聯通美國、你拔出硬碟來也沒用』
阿信說『那我不該脫下頭盔、臉被拍到了』
小星笑笑『別擔心、我從美國那頭把監視影片通通殺光了、今天一整天的都沒有的看了』
阿信轉過頭對她笑笑『我就知道你最厲害了』
小瓶連續看了四五次、很滿足的抱著莎莎『雖然沒有在現場、但是我完全感受到當場的氣氛了』
轉而問阿信『這是你下手最狠的一次了吧?』
阿信淡淡回答『想要傷害我的女人小孩、通通該死、不是普通該死、而是他媽的罪該萬死』
然後等到紅燈才回頭問莎莎『你是怎麼發現司機被收買了』
莎莎眼睛看著熟睡的潔西
『我用內線打電話下樓去安排車輛、下樓之後、那司機主動開車過來要載我出門的、
明明說我要帶孩子去看醫生、他們應該知道要轉告愛愛、
她們兩人會送我到醫院去、一個開保母車、一個陪我和孩子
怎會變成賓士S500來接、我覺得不對勁、又想是不是昨天弄的太晚了、愛愛他們沒睡好不敢再開車、 
想說上車再問好了、但一上車就覺得司機的情緒很緊張、我就開口問他套他的話、果然就露餡了
應該是他剛好在辦公室裡輪值、接到我電話、就趁著機會、沒告訴別人搶著去載我出門
他應該知道內規、我要帶潔西出門、除非特別吩咐、否則百分百是由愛愛來載、這是不成文的規定
這人搶著來載我、又完全不知道愛愛去哪裡、所以我一問他就露出馬腳了、我就立刻撥號打給大哥了
還好電話有通、小星和大哥又反應神速、不然我就慘了』
阿信搖頭『你這種膽識的奇女子就算是深陷虎穴也能毫髮無傷地走出來』
小瓶緊緊摟住『我就知道我老婆最厲害了』
小星也伸手抱住兩人『我真嚇到快暈過去了』
莎莎反抱住她『亂講、你從頭到尾都好冷靜、我本來很怕的、是聽到你堅定沈穩的聲音才變得不怕的』
四人就這樣互相誇獎互相憐愛到了海邊
阿信找了間無菜單餐廳、
老闆一看到阿信就熱情招待
莎莎小瓶他們都見過、阿信主動介紹小星『這溫牽手啦』
小星第一次被這樣介紹、覺得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