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L3tve
時間到了、依約去機場接我偵探師父、卻遲遲沒等到他人
覺得奇怪去櫃檯一查、他居然沒上機
我連忙打電話去美國問、沒人接電話
等不到人、只好回家再說
回到我們住的社區大樓、老師百合琉璃也從餐廳回來了
本來是要約好一起用餐的、卻被放鴿子、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百合、老師和我在大門說了兩句話就先上樓去了、我把車停到地下室去
我上樓一開門、什麼都還沒看到聽到、就知道出事了
果然我的直覺是對的
一個男人在家裡面
他把琉璃抓在他懷裡、一把水果刀抵住她的脖子
百合和老師站在他前面、哭叫著要他放手
我定睛一看、他媽的邪教王八蛋之一、
當年在邪教的美國總部被我和百合打倒、搶走他身上鉅款的奸臣混蛋追到台灣來了
我幹
這一瞬間我就懂了
他不知道用什麼辦法、追查到我偵探師父、逼他說出我們行蹤、接著跨海追過來了
我緩緩走到百合和老師身前、要她們安靜、再轉身對奸臣說話『你要錢對不對?』
當然對、廢話、不然追過來追好玩的啊
奸臣看我鎮定的樣子有點錯愕、
以為我會驚慌失措、對他求饒什麼的
(琉璃被他抓住、我看了當然沒法鎮定、冷靜是硬裝出來的)
他遲疑一下、對我點點頭
我繼續說
『你想要拿到錢之後、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地離開這裡到世界各地去享受那鉅款、對吧?』
這會有第二種答案嗎?他又點頭、但是隨即很大聲的怒罵
『我知道你把錢都捐出去了、捐給什麼環保組織了、錢已經沒了』
靠、看來他有做功課
我出言安撫他
『美國那邊的錢的確是沒了、但是台灣這邊的錢還有、要不要?』
當然要、他露出開心又噁心的笑容
『好、注意聽我說的、你要錢、我要孩子平安、這是我們交易的重點、你聽清楚了嗎?』
我一字一字的大聲清楚說
『要錢的話就絕對絕對不可以傷到孩子、懂嗎?』
他點頭
『好、我告訴你我現在要怎麼做、我要退後、而你要坐下來、
我們退到不會碰到你的地方、你會很安全的、懂嗎?
然後、你把刀子拿開、不要碰到小孩、
好、、、就這樣、謝謝、
小孩平安、你的錢就會平平安安地來到你手上、OK?』
奸臣坐了下來、左手一樣抓著琉璃、但是右手的刀子慢慢移開
『琉璃乖、琉璃你坐下來、你看著我、乖乖的不要動、你閉著眼睛安靜坐好就好、等一下就會沒事的』
這時我離開、走到廚房冰箱拿了兩瓶水回來、
兩瓶拿在奸臣面前、問他要哪一瓶、
沒等他回答、就自己開一瓶、喝一口、
然後交給他我喝過的
接著開另一瓶給琉璃喝一口、手伸得直直的、表示我沒有意思要搶小孩、
琉璃喝完水、我把整瓶水放在她懷裡、用眼神告訴她不用怕
接著我退回來坐下、跟奸臣說
『你知道那些最值錢的藝術品嗎?那些字畫、佛像的東西』
他點頭說知道
『那些東西都在、我們沒敢拿出去賣、你想要嗎?』
廢話、價值連城的寶貝不要就有病了
奸臣眼中閃爍著貪婪的光芒、我很高興他上鉤了
『聽好、我現在要把那些東西都搬上車、然後把車開到大門口、你抱著小孩下來、我把鑰匙交給你、
你把小孩留下、開走車子
這樣做、皆大歡喜、可以嗎?』
他開始思考我的條件、我趕緊加碼
『不然的話、車子可以開到地下室、這樣更隱密、根本不會有人看到我們
更好的是我們根本不可能報警、因為那些東西要是警察知道了、我們會有麻煩的、
你可以慢慢找買家脫手、萬無一失』
他還沒回答、我不給他思考的時間
『噢、對了、鑽石、鑽石也還在、通通給你、你知道價值嗎?
我們找人估算過、上億喔、價值上億喔~』
我越說、奸臣就越開心、慢慢地他的戒心放鬆了
我繼續編織美夢給他
『我一直有個疑問要找人問、但是一直沒有認識的人可以探聽
請問你知道嗎?
那些寶物裡面有塊很像木頭的東西、那是不是沉香啊?聽說價值不菲、到底多值錢?
我問過人、說這樣椅子大小的、價值三百萬甚至更多、是不是啊?』
奸臣聽了搖搖頭、不知道那東西是不是真的值那麼多、但是他開心極了
我邊說邊靠近
『現在有個小問題、我們要解決的、、、就是』
我故作神秘停下、深呼吸一口再慢慢開口
『剛剛說的東西通通沒在這裡、我們放在林口一家倉庫裡』
我快速接下去
『但是你不用擔心、我想好要怎麼處理了、
我現在叫一輛九人座休旅車過來、我們四大一小一起坐上車、開到林口、然後我們三個搬貨、你看著
然後你離開、我們讓你關在倉庫裡、這樣你可以安全離開、大家讓事情和平落幕、你覺得事情這樣處理如何?』
這個把我們關起來的主意、讓他眼睛為之一亮、比起從地下室離開更安全的方法更棒了
我用line打字叫人送車過來
靠過去、把手機給他看、打字傳送出去讓他監視
我做出一副鬆一口氣的表情『現在就等吧、應該半個小時車子就會到』接著就地坐下來
不讓他有空想別的、我直接問他
『有件事想問你、你是怎麼找到我們的?』
根本沒讓他回答的時間、接著說
『讓我推理一下、你聽聽看、如果對了、你就說對、
我猜你是找到了我的朋友偵探老兄、他剛好要來台灣找我們
你逼問他、說出了我會在機場等他、然後你用了他的機票、代替他過來、然後在機場看到我、跟蹤我回家、是不是這樣?』
他有點佩服的點點頭、確定我的推理正確
我忍不住關心自己老師的安危
『偵探老兄還好吧?』
奸臣很快地回答『沒事、只是讓他受點傷而已』
好、我確定他是說謊、我朋友死了、這王八蛋殺了我的偵探老師了
 
我不動聲色、繼續問他
『我唯一不懂的是、為什麼你怎麼多年才來找我們?』
說到這、就提到他的傷心處了
『你們當年打昏我之後、我在教主房裡醒過來、
其他的教徒就指責我、說我企圖捲款潛逃』
是啊、你本來就是啊、不然呢?他媽的該死的臭小偷還想狡辯啊?
奸臣繼續鬼扯『我當時是想先把教裡的公款找地方藏好、因為當時教主身體不適、我必須幫教主他老人家解憂
讓他可以好好休養不需要為這些煩事擔心』
幹、你講給鬼聽噢、騙哮ㄟ
『但是當時你們把債卷都拿走了、害我百口莫辯、他們都說我和你們是同夥但是分贓不均、結果窩裡反
我就這樣背負了嚴重的罪名、他們報警把我抓走』
他說到這裡怒氣更甚
『更過分的是他們把教主傷重昏迷的事情也推到我頭上、說是我幹的、我才沒有傷害教主、我知道都是你們幹的』
我一臉茫然的樣子『什麼?昏迷?不是車禍重傷?後來又昏迷?』
『別裝了、一定是你們』
『我要是幹了的話幹嘛不承認、我們那麼討厭他、要是我幹了的話、我會很開心的承認的』
我的話好像也有道理、他冷靜下來想了一下、但是這種沒答案的事怎麼想都無解
奸臣繼續說他的遭遇
『後來、我就被控告傷害罪和侵占公款罪、還有好幾條經濟犯罪、我在牢裡待了好幾年、最近才放出來』
這混蛋輕描淡寫的、其實他的罪名是牽涉到了組織犯罪和逃漏稅
事實是我和百合從美國逃回台灣之後、偵探老兄在我指揮之下行動、去搜集舉發了邪教多項逃漏稅的證據
加上他們是以宗教法人名目在美國活動、
這群笨蛋把台灣的那一套原封不動拿到美國去、妄想用同樣方式撈錢、
但在法規嚴謹的美國、他們的行為都變成了逃稅、而且是組織型的犯罪
這可犯了美國社會之大忌
美國司法部用對付黑手黨的法條來對付他們
這條法條最恐怖的地方是、只要認定一人有罪、同黨幹部通通有罪、一個都躲不了
這些白痴的律師們異口同聲地勸他們認罪談判減刑、不認一定會死得更難看
沒人可以、、、應該說在美國絕對沒人膽敢跟國稅局對幹的、再加上組織犯罪法
他們死的一點都不冤枉
被捕的邪教幹部們聰明的把責任都往奸臣他一人身上推、奸臣有苦說不出
因為最該負責的教主因為被下藥還有被打傷的緣故(百合那一腳真的有那麼強嗎?)
陷入昏迷達一個月以上、醒來之後呈現失憶狀態、所以逃過一劫(狗屁啦失憶、又不是演連續劇、哪來那麼多失憶)
總之、鬼教主在醫院裡度過三年的監禁、而邪教幹部中有八個人去坐牢
之中最倒霉的就是眼前這位奸臣、坐最久、長達四年時間、最近才被假釋出來
他們這些倒霉鬼在牢裡都有收到一張新聞剪報(我的偵探老師應我要求寄給他們的)
有個無名氏捐了一億多美金給環保組織去救鯨魚
那時間和那數字讓他們終於知道了被搶了的錢的下落、也因此斷了去找回來的念頭
沒想到奸臣出獄之後依然不放棄繼續追索
我實在很好奇、問他到底是怎麼找到偵探老兄的
奸臣得意的告訴我、他把在牢裡工作的積蓄通通拿來雇用偵探幫他找人
終於讓他得知是我的恩師偵探老兄在背後整他們的
幹!他媽的王八蛋
這樣我懂了、其實大部分我都可以推測出來或者早就知道了、只是最後這一塊需要他說出來
說了這麼久、我再從口袋拿起手機、在奸臣面前比了一下、請求他的允許
『我直接打電話問一下、看是不是快要到了?我會用擴音、可以嗎?』奸臣想了一下、答應了
我按了號碼、等到電話鈴聲響起就把手機放下、放在他身前、
放下的那一個瞬間
我變魔術似的從手機背後抽出一把刀、用盡我全身力氣將刀子插進奸臣拿刀的右手手背裡去
 
奸臣因為長時間握刀、又跟我講了很久的話、已經累了、就把手垂下
手握著刀沒有放開、但已經放鬆、手腕靠在地板上休息
我把刀插進他手背、刀子穿過他的手插進地板裡(我真是把吃奶的力氣都用下去了、就怕他還有辦法拿刀)
我根本沒看他傷勢如何、抱起了琉璃就跳開、拉開我和奸臣的距離
奸臣就算即時拔出那把刀子也無法追過來、因為我跳開的同一時間、百合已經撲上去了
像是打美式足球似的、她用全身的力量撞向奸臣、把他壓倒
老師只比百合稍稍慢一點、她對準奸臣腦袋就是一腳
然後又一腳
然後再一腳
我把琉璃放下、衝過來幫忙、但已經沒有忙可以幫了
老師的第一腳或是第二腳或是第三腳踢斷了奸臣的脖子
 
他死了
王八蛋死了
9bm63kQ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