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龍戰記(30)偷雞成功

傑克問道『對了、你把人殺了、屍體就這樣丟在那、可以嗎?』

陳艾倫笑笑、拿出手機

三人看到北海道的小木屋已經燒成灰燼

陳艾倫繼續說『晚點會有怪手開挖、挖一個洞、把這些灰燼通通丟進去』

莎拉問『燒掉了也是屍體、不怕人家查到你頭上?』

陳艾倫笑笑

『地不是我的、屋子也不是、怪手也不是我叫的、

通通不是我的名字、要怎麼查到我頭上?』

傑克說『不是你的?那、、、』

問到一半就知道不用問了、老闆這種特權太多了

要一些權貴高官有錢人借他土地、借他木屋什麼的、都太簡單了

 

故事繼續說、陳艾倫也越來越嗨

『大田乖乖招供、可能是因為

在荒郊野外被吊起來的恐怖比起在文明都市裡接受警察調查訊問完全不能類比

尤其三個臉龐塗的黑罵罵的壯漢背著槍拿著刀對著他

讓他終於崩潰投降』

屠龍戰記(30)偷雞成功

傑克想到一件事

『當時你逼問大田

一開始時你是說了什麼、讓老奸巨猾的傢伙瞬間崩潰

我聽不懂日文、但是我知道你說了些什麼讓他立刻認輸了』

『他本來要拿櫻島妹妹的所在來談條件

想要我保證放他一條生路什麼的

我只是點出來說那個囚禁地點就是在他辦公大樓裡面、他就嚇到

最重要秘密武器已經毫無殺傷力、那他就輸到脫褲了』

強尼非常懷疑的問

『你既然知道囚禁地點、你為什麼不早點去救人?』

『我不知道啊!誰說我知道的?』

這句話一出、沈默三秒後

三個部下同時『啊~』的大聲感嘆

莎拉說『你是唬爛的?』

傑克說『你是在那一瞬間想到的?』

強尼說『這麼巧?你一發問就切入重點?』

屠龍戰記(30)偷雞成功

陳艾倫笑笑

『你們三個一起問、我是要怎麼回答?

事情要從頭說起

三年前、警察仔細調查也確實搜索了

但是就是找不到失蹤的櫻島光

不管她是怎麼不見的

重點是她消失的地點就是辦公大樓

我的想法一開始是既然在大樓裡找不到

那一定是有人把她包起來丟進車裡、然後用車送走

不是走出大樓、所以沒人看到

所以我的重點通通放在大樓停車場的汽車

但是後來我找了警察的調查報告

發現這點也有人想到、而且當時出入大樓的車子也都查過了

那麼我的懷疑就從車子轉回大樓

我推測、那就是人被藏在某個地方、然後等到幾天後才送出去的

換句話說、那就是這大樓有地方可以藏人

一開始我想的是像是在捉迷藏

警察查到這邊來、犯人就把女孩藏到那邊去

等到警察轉到那邊去時、犯人又把女孩移到這邊來

但是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不太合理

雖然有可能、但是太冒險

這些死變態的犯罪模式看來不可能用冒險的方法

雖然他們的罪行就是一種冒險、但是性質還是不一樣

對付毫無還手能力的女孩和對抗武力強大的警察是不同的

這問題我想了又想、再跟櫻島芳玲談論過

這才想到說同樣的問題有人跟我一樣想過很多次了

我又沒比人家聰明、怎麼可能我想得到的、別人想不到

想啊想、我想到一件事、重點不是人的去向、重點是地點

大樓就是一切的重點、這裡是失蹤的地點

換句話說大樓才是我該注重的重點

直到要拷問逼供的那瞬間、看到大田得意洋洋有恃無恐的囂張模樣

答案就從我嘴巴出來了

大樓裡有密室、就這麼簡單

女孩之所以在外面找不到、因為她人在裡面

在問話之前、我只是懷疑

只有懷疑沒有證據

我們又不能帶著大隊人馬殺進去辦公大樓裡面、將裡面拆了

把每一塊磚瓦都拆開來查看

所以才會設計北海道那個場景

現在回頭看會覺得說真是多此一舉、為什麼不早早把人抓起來

直接逼他說出密室、然後救人

因為直到大田他踏上北海道土地、想要來幹掉我之前

我只有懷疑而已

你不能拿著懷疑將一個討厭鬼定罪

我雖然有三個神射手部下、但是也不能要他們把我敵人一個一個幹掉啊

我能做的就是想出辦法來氣他惹火他、讓他氣到出錯

氣到自投羅網

總之、我做對了、做到了

我讓犯人自己落入陷阱

終於因此救出可憐的小女孩了』

 

說到這、餐點上來

日本餐廳最厲害的就是融合西洋餐點、轉化爲和風式西餐

四個人像是餓死鬼似的、不斷吃不斷加點

然後一大早就開喝

可惜只有啤酒、但是也夠讓這群人喝的開心了

吃喝的恐怖總量、把廚房工作人員都吸引出來觀看

看是哪種飯桶竟然這麼能吃

 

屠龍戰記(30)偷雞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