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1938533c0s

啊啊、回到我的故事、最後就是媽媽和我浪跡天涯
除了吃喝玩樂、我也投資了一家公司
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布魯斯威利的Die Hard
很難死的第四集

024b14a99d72b07e884079a1a9e29806
就駭客入侵美國政府部門、搞到天下大亂的那部
我就是看了那電影、有了一個想法、設計一套網路的備份系統
就像是電影裡、911事件後、美國政府做的那樣
我購買了一堆地產、一些非常偏僻地方
像是倒閉了的高爾夫球場、飯店等地方
將那些地方重新設計規劃改造成類似碉堡的樣子
最棒的是這些地方都有太陽能之類的獨立電力供應系統
更有一套日本本地製造可以不斷增加容量的大型電腦資訊儲存系統、
加上一條超級高速網路專線
這樣有什麼了不起嗎?
其實沒有、一點都沒有什麼特別的、任何人只要有錢都可以做到
但是有創意的地方是在於、我去遊說了日本國會
把這種儲存國家金融商業行為的網路側錄系統變成法制化、
在天災(311)人禍(911)之類的慘事之後、還利用這系統可以救回原來的資訊
電影裡那種碉堡似的大型資料備份中心、在日本全國各處放個二、三十座
是不是很驚人很感動
但是呢、重點是、其實那不是我促成的
是劉建明
人死了居然還能影響到後世、這樣也死而無憾萬古流芳了
是這樣的、劉建明高中大學時都曾經到日本遊學、旅遊
他認識結交了一個和他志趣相同的情人
被關在劉建明房裡幾年的時間、我曾經透過劉建明的電腦和他聯絡過
當然、我沒誠實報告全部過程、但我有跟他說劉建明已死的消息
那位情人兄當然是很難過
而我到了日本之後、我去找了他
把劉建明的一個玉珮交給他、算是讓他有個安慰
那個是一對的、劉建明以前曾送他另外那一半、我把劉建明配戴的那一個送給他、讓玉珮重新配對在一起
接著我們坐下來聊天、就說到了我的投資計畫、
而這位情人兄的爸爸就是國會議員
他從大學畢業就被逼在爸爸底下做事、而在感念劉建明的情份和我答應讓他入股的條件下、
由他在國會裡運作、促成了這個法案
當然不是說日本有一條網路資訊法案叫做大家都要買Copy備份裝置
而是明文規定要各地方政府還有牽涉到國家金融安全的大公司都要有個備份專案
這下我籌組的公司就變成國家明定的扶植企業了
土地、技術、工程、人才我都找好了
然後各地方各公司都可以把私人資源加進去
比如說我買土地買舊房子、改建的工程就給你地方政府去發包、有錢大家賺、我不會白目擋人家財路
建設完成後、則是從地方找人來擔任保全人員創造就業機會
保全負責的是外部、內部的警備則是教給公安警察和自衛隊
因為這算是國家安全等級的重要基地、配備了軍警部隊意味著國防預算源源不絕的來到
細節我就不多說了、重點是我光是不動產的租金一年就可收到兩億多日幣
其他的收入更是驚人
比如說、每個地方都要擁有自有電力系統
整套電力系統不便宜、但是政府不用出錢買系統、他們只要每年編預算來買電就好
所以只要有太陽的一天、我就有大筆大筆的鈔票可以進帳
其他的像資訊儲存系統也差不多這樣、政府公司都不用付錢買硬碟機器、只要年底來算算你存了多少資料進去就好
存得多、我就領得多
後來、計劃中的二十一處國安資訊儲存所都蓋好了
我就把這幾個系統分開、拆開來推銷
從日本推銷到東南亞、也就到了台灣』
我有如大夢初醒
『所以你來到監獄是因為那個後來裝在監獄上頭的太陽能電力備用儲存系統?那個是你?你是老闆?』
男人和雅子露出微笑
就聽他說『我不是故意臥底去查探你的、那是我的習慣、要投資之前我會微服出巡、看看標的物的真面貌
裝成陌生人去聽聽看看當地人實際的樣子
然後我就看到你了
當時我是覺得很巧、怎麼這麼剛好、我回台灣的目的之一就是想看看張宜珊
雖然不是我安排的、但是我心裡會有點疙瘩、是不是太過份了
她也算是因為我而坐了幾年的冤獄
這想法也不是那時才開始有的、我早早就準備了明信片、真是想說用這個讓她早點出獄
但是我那個媽也真是天才、她放把火把房子燒了、就什麼都沒留下了
字跡、指紋、血跡、DNA什麼都不見了
更厲害的是、你知道嗎?她燒房子是想要賣掉它
好笑吧、做生意真的沒幾個男人比得上我這個媽的
不是罵髒話
是她真的是他媽的很厲害、不說髒話還是無法表達我的對她的敬意
當時她把房子變成凶宅、價錢當然就直落、再來又製造小火災、讓這房子變成非拆不可
她的厲害就是在於她要賣的不是房子、是土地
周遭的幾千坪她早早買下來等變更地目的土地、用的都不是她個人名字買的、而是用好幾個人頭和紙上公司
那附近土地重劃已經辦了好幾年了、她就是不賣、一直拖、拖到找到好藉口、
啊~這棟房變成凶宅要拆了、那我乾脆連房帶土地一起賣了
我好傷心難過、不想要再見到這裡了、那就一口價三億五千萬吧
這是她後來得意敘述給我聽的、那些仲介還覺得佔了老太婆的便宜、其實她早就算好了
拆掉劉家、讓周遭土地可以整塊開發、這樣價錢就往上飆升了
總之、這買賣算是她個人巔峰造極之作
不但賺到大錢還讓人以為她是遇到傷心事變成老糊塗、才會笨到把家產賤賣了

20210223185212e31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