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41926290d3s

『對不起、我是要說張宜珊的故事、為什麼又扯到一邊去、不誇耀自己就不舒服、我這人有病
當時我本來就要找藉口去探望她、裝成人權律師去探望冤獄的可憐犯人
但是看到你之後、我就忘記自己本來要做什麼、只顧著去追你了
追啊追、追到自己從腦充精階段洩洪之後、我才又想起來、對了、我有事要做
得想辦法放她出來才好、但是要怎麼做呢?
要我洩漏自己的過去我可不幹
一時想不到好辦法、才在那邊拖
最後有點開玩笑的把明信片寄給她、想看她會怎樣反應
終於你主動提起說、有個犯人聲稱自己遭受冤情、問我可不可以幫忙
我當然說好、當然我知道妳主要目的是要看看我到底是不是像我自己說的真是個律師
笨蛋、我的專長是企業法、不是刑法啊、要試看斤兩也要找對專業啊
我真的沒想到張宜珊會那樣公然吼叫出來、像瘋子似的說我就是劉建明
哈、十年來我的外型真的變了不少
180公分的我吸毒吸到最慘時降到55公斤、真的是皮包骨了
張宜珊當時遇到我時、我已經慢慢回升到六十公斤了
雅子遇到我時、其實我還只有六十九、後來和雅子過生活才正式突破七十大關
再來環遊世界的運動、旅遊、美食、美女讓我擁有七十五公斤的標準身材
也要感謝帛琉關島夏威夷大溪地馬爾地夫的美麗陽光讓我一身皮膚都變色了
我想說變胖又曬得這麼黝黑應該不可能把我和那個蒼白瘦弱到像是吸血鬼的毒蟲聯想在一起了
結果還是露餡、讓你開始懷疑我』
我說「在張宜珊之前我就對你的來歷有點懷疑了、因為你的財富和消費的方式實在沒辦法讓人不做出奇怪的遐想
我其實是有點怕你是毒梟什麼的
接近我會不會是想要得到監獄裡的什麼人的內幕消息、或是要和什麼人接觸
我連你是不是要劫獄什麼的都想過了
反正就是你空白人生紀錄實在會引發眾多猜測』
男人大笑『現在呢?現在怎樣?』
『現在就想說認命了、都被你騙到手了、沒有你的日子難過得要命
我交出我的存款就是想說不管你要我怎樣我都不管了、我只要和你在一起
何況以前的懷疑現在你都解釋清楚了
對於你的過去、只有犯罪嫌疑但是我本來就沒有證據
這些天我的結論就想說最壞的情況就是你真的是殺人犯、而我知情不報、
即使如此我依然心甘情願的和你浪跡天涯不再回台灣
但是你並沒有真的犯下甚麼罪行、我覺得你剛說的故事都很合理
就算有些地方、比如說你和王巧玲的關係、我想你們可能比你說得更加親密一點
但是那也不是犯罪、那是你花心、花到連老太太和小女孩都不放過、這是人格低劣的地方
日文說的「最低」
不過、我還是願意和你這麼低的人一起過日子就是了』
陳健民笑了、笑得很溫馨
轉過頭去看雅子
『女兒、你知道嗎?我有時會想、都是你害的、你對我這樣百依百順的、
害我有時囂張過頭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她(指著我)有時跟我吵架、我都要想一下才懂她怒火是為了什麼
常識已經從我腦袋裡消失了、我有的只有你對我的溺愛了
你對我好、好到這些日子以來我可以任性生活、任性到不在乎別人
但是認識巧伶之後、諸多巧合好像啟示著我、告訴我是時候悔改了
先是這名字、好像媽媽一樣、我忍不住就想媽媽和我相處時的種種
再來和巧伶相處之後我又想到說、我是不是應該試著和人有比較長期的關係了
除了一夜情之外、人類還有另外的相處之道
又覺得說、除了我之外、應該再找人來照顧雅子
不然都是雅子你在照顧我這長不大的孩子、這樣對你不公平
你們看、我是不是越來越成熟了
我想的其實很多
一來也是我覺得我放蕩的人生應該有所收斂了
找個可以約束我的人應該不是個很糟糕的主意
但是也要我想要讓她控制啊
那時我看到你、你活在自己的監獄裡、不會笑不會哭、一個人像是沒有了七情六慾
我就告訴自己、當晚也跟雅子說
如果我可以解放你、那也就是時候我該解放自己了
雅子你懂嗎?不是你不能解放我、你的愛包容了我、讓我堅強起來、
而我是時候得從自己的內心的監牢裡釋放出來了
就像巧伶一樣、她其實也可以活的更像個人、尤其像個女人、因為她的胸部很大、、、啊、很痛啊
我說的是實話啊、要不是你胸部大、我才不想要、、、啊、怎麼說出來了、啊、痛啊、你連雞雞都打、那是你幸福的泉源啊」

20141225_02_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