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1

 

一走出咖啡廳程程指著路邊的田地跟大家介紹『這是我老公的田地哦、你們看、他種了好多蔬菜喔』

閒閒看了半天、不太確定的說『這是一塊荒地吧』
程程大笑『十個人有十一個會這樣說、我跟你們說、附近的農夫還跟他吵架、罵他懶惰亂搞』
王小明走進田裡撿起幾種菜
『明明就有各式各樣的蔬菜、你看這裡有茄子、這裡是番茄、這個是、、、這個應該是、、應該是一種菜、我確定他是菜
是、、、吧?總之、這裡滿滿都是菜、誰說是荒地』
閒閒接過他手上的「番茄」、不屑的說
『先生、這是蕃茄嗎?這是蘿蔔啦!日本品種的小蘿蔔啦』
『是嗎?難怪哦、我覺得這番茄的顏色怪怪的』
程程笑著說『這人買了一堆蔬菜種子、把它們混在一起泡水、
然後挖一整排的洞、把泡過一天水的種子丟進去、然後他怎樣你們知道嗎?』
『你直接說啦、我們猜不到』
『這位天才農夫種菜就是看著蔬菜自己長大、從不施肥從不拔草也不澆水』
『你亂講、我經過的時候如果沒人、我就會尿尿在上面』
閒閒和龍哥笑到不行、程程更是笑到不能控制
『我從沒種過菜、但是我知道這世界沒人是這樣種菜的、
可是最好笑的是、這樣居然也行
真的有少少的菜長出來了、他得意的不得了』
難怪附近農夫會來罵王小明、因為實在太誇張了、要很努力撥開野草才能找到蔬菜
那些蔬菜是不可能拿出去賣的、因為醜到沒有所謂賣相可言
而王小明也不在乎
他都是煮飯前才在田裡東摸摸西抓抓、撿出一堆菜來、數量夠這餐飯他就不採了、下一頓要煮飯之前再來採
這些菜雖然外表都很醜、但是這真的是絕對有機蔬菜而且滋味真的不錯
除非空氣與水有毒、不然王小明這種懶惰種植法所生產的蔬菜真的是絕對天然健康食品
四人邊走邊笑
兩個男的推著嬰兒車走在前面、兩個女的很自然地就落在後面
 
 
閒閒忍不住問她『我問你一件事哦、你是不是有點怕你老公』
程程聞言不禁一呆『怎麼會想問這個?』
『我剛剛不是在開玩笑問說妳怎麼受得了那張機關嘴蛇後、你表情好像有點嚇到』
程程雙手作勢一拜表達佩服之意
『你是嫁給警察變得超會觀察別人臉色了是不是?這麼厲害』
頓了一下
『有一次、我懷孕的時候、脾氣不穩定、他就那死樣子、跟我嘻嘻哈哈的廢話、
我突然爆發、我也不曉得是怎樣啦
就很突然、我就突然吼他幾句、叫他閉嘴、安靜不要說話、
我好像是罵他說不說話會死嗎
他有點被我嚇到、好像有點不爽、接著他就閉嘴不說話了
他安靜了三十分鐘我就有點受不了了、再過十分鐘我就跟他道歉了、
但是他還是保持沈默不說話不理我
再來就換我跟他廢話、拼命說話逗他、
他完全聽不見我不理我的樣子、我跟你說、我真的怕到了
那時我還突然順便領悟到一件完全沒用的知識
原來這樣廢話是要練過的、不然真的辦不到
嘴巴一直講一直講講一大堆話又不能重複原來這麼難
我講沒幾分鐘就沒話說了
然後我就很尷尬的看著他不理我、
自顧自的看書、泡茶、吃東西、就是不理我
然後呢、就沒辦法了、我就用哭的』
閒閒倒抽一口氣『你?哭?不會吧?真的假的?』
『真的、不怕你笑我、我真的哭了』
『放心好了、我不敢笑你的』
閒閒說不敢笑程程是真的、
程程一直給人的感覺是個性安靜沈穩卻隱藏著狂暴
隨時都有可能造成火山爆發
閒閒她敢對王小明吐槽說笑甚至嘲笑他
但是一旦程程在旁邊她就不敢了
這女人的脾氣就像看不見的高氣壓、你看不到但是感覺很清楚
惹到她、後果不堪設想
閒閒想到這裡聯想到她老公
王小明擁有另一種可怕的人格
像白癡像神經病像沒藥醫但是你有腦子就知道這人是個擁有完美控制力的炸彈
你知道他很危險但是你只要乖乖聽他的就不用怕他突然爆開
程程則不一樣、你不知道她的爆點在哪?所以要非常小心
想到這裡閒閒聽程程繼續說
『反正、我哭了、他就心軟了、我們就又和好了』
程程說得輕描淡寫、但是和王小明合好過程蠻繁複的
必須要演出愛情動作片、而且要配合百老匯歌舞劇的改編台詞演唱
重要的是還要錄影存證
總之、就像王小明用假死來警告程程和別人相親的後果
和王小明吵架也是苦不堪言的差事、一次就讓你不敢了
程程總結這些年的經驗
『怕他?你不怕嗎?你只是他搭擋的老婆、但是你老實告訴我、怕不怕他?
怕!對吧!只要是人都怕吧
但是除去了害怕這種感覺、我太喜歡他太愛他了他對我太重要了
所以怕歸怕、、、、、你在幹麻?』
『我快吐了、你太噁心了』
『我在跟你說真心話、你還在笑我』
閒閒抱著她跟她道歉
『對不起啦、你太可愛了、我忍不住啊、對不起啦、我是在替你高興啦、看看你這麼幸福我好開心』
20191115203232c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