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沒多久、阿玲嫂又進房裡來了
看到我們夫妻溝通後的場面、雖然她沒聽到我們說什麼(聽到也聽不懂就是了)
不過光是感受那個氛圍、她就懂我們之間的情感比起她出去之前更穩固了
所以她沒再罵我了、只是要我乖乖餵信子喝湯、負責一定要讓她喝完
短短一兩小時內她就弄出一碗麻油雞湯、聽說這是給孕婦補身的、流產的也比照辦理
在醫院住一晚之後、我們回到阿玲嫂家休養
不過不是住機車行的二樓、阿琴嫂把我們行李搬到四樓的房間去了
她說那邊比較靜、不會讓機車的維修聲和外面街道聲吵到、信子才能安穩的睡覺休息靜養
我們夫妻愣在那邊不會說話、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這到底是什麼國家什麼民族?
怎麼會有人對陌生人這麼好、好到比家人還要好的
然後、對不起我錯了、這只是起點而已、台灣人比我想得更好
第二天開始、阿琴嫂天天煮中藥給信子補身體、然後餐餐都是補湯
雖然她也會不客氣的使喚我、叫我一起去買菜、煮飯、打掃、做家務
但我們的感覺就是、我們夫妻流浪千里才和命中歸屬的家庭相遇
在這裏我們不是過客、不是朋友、而是被當作家人來對待
總之、當信子身體好了我們回日本時、阿琴嫂和她抱在一起哭成一團、簡直像是女兒要出嫁、媽媽捨不得的情況
不過不用這樣啊、我們早就說好了要回來了
因為要搭飛機回日本、不像坐船可什麼都帶著、所以我把我們隨身的一切都賣了
頭盔、手套、靴子、機車服都上網賣掉了
而且是瞬間秒殺
二手貨居然這麼搶手、我嚇一大跳
後來我才懂、台灣人對日貨有無法抗拒的浪漫情結
然後、更重要的、台灣重機市場太小、價錢炒得很過分的高昂、附屬配件也是這樣
我們修好的機車也留給阿雄、那是我送信子的禮物、我怕信子捨不得、所以不敢賣、不然有個阿雄的顧客出了一個我不敢相信的價錢要買
雖然沒賣、但是阿雄和他的朋友提了一個清單給我、要我去找零件
因為在台灣、日系零件就像優的那家賣衣服的、簡直是把原來日幣價格數字不變、就改成台幣就拿來賣了、我們看了都覺得實在太扯
和信子商量過後、我們決定要做跑單幫這個生意了
回日本、買足零件甚至和信子一人騎一輛重機坐船運來台灣
阿雄好幾個朋友都搶著要和我們做生意、我們根本不需要擔心生活費用
除了買賣機車和零件之外、我還在台灣涉足補習業
一個朋友介紹我到台北台中台南一些大都會去上課、用日文上數學課
日文老師在台灣是多如牛毛、但是像我這種日文數學老師則是鳳毛麟角、
有好多要去日本留學的孩子都願意付大錢來聽我上課、 讓他們到日本後能夠很快熟悉老師用語
所以我在好幾個城市巡迴上課、一邊和信子旅遊台灣、一邊賺錢
重點是、口碑傳開之後、我的價位是一個下午教十個小孩、四小時賺一萬五千台幣、、、、、我有沒有說我愛死台灣了

更好的是、我上五十分鐘的課就休息、由信子和學生進行十分鐘的日文對話
信子對於用自己母語和人對話就能賺錢這件事覺得實在太美好了
然後她還跟我說一件事『老師、我覺得你的上課變得很有人性了、不像以前是機器人了』
這比給我十萬塊還要讓我高興
我終於像個人了

 

信子在台灣更是如魚得水
我們夫妻在機車界神雕俠侶的名聲可是驚天動地
好啦、主角是信子啦、我是旁邊跑龍套的
信子和我住在阿雄家、當然有空就會幫他的忙
有次阿雄出去送貨、信子看店、有個年輕人上門要修車
信子摸一摸、喬一喬、沒十分鐘就讓機車發動了
這年輕人在一旁看的超級感動的、立刻上傳臉書
信子立刻變成機車界的女神
我們出去玩車的時候、圍上來要合拍的都是一堆一堆的
更扯的是、當她懷第二胎時、大肚子蹲在那邊修車(當然這要瞞著阿琴嫂偷偷幹的)
結果又被人拍照上傳
一張日本女車神大肚子修車照讓她紅到甚至有媒體要上門來訪問
我們嚇到當天就離開嘉義、出門到花蓮去旅行
當然、依照慣例、信子被念、我和阿雄被臭罵一頓
後來、我在信子同意之下、把重機用一張機票錢賣給阿雄、我們夫妻變成汽車族了、不再騎機車了
雖然不再擁有、但我後來為了幫助能夠信子繼續接觸她最喜愛的機車
她懷孕不方便時、我就當她助手、她出口我動手、這也是後來我的手為什麼會變成黑手的樣子、就我在探監時拿給奈奈看的那樣子
而開始和信子修機車後幾天、她很高興的跟我說
『我本來在老師面前都有點自卑、覺得我什麼都比不上你、還好、看你修車的樣子讓我覺得我好聰明』
她來到台灣之後整個人變得更有信心、、、、、、而且變得很毒舌、對我超殘忍超壞的、我好可憐

對了、除了修機車、信子的中文比我好太多了、尤其台語髒話之精通、常常讓一些來店裡玩鬧的小屁孩嚇到屁滾尿流
反正我們在台灣這裡過的是如魚得水、生活愜意的不得了
有多愜意?
我們在六年之內、一共生了三個小孩
流產的太郎之外、我們平均一年半生一個、分別是一郎、次郎、和桂子
恩愛不需要別人面前抱來抱去親來親去、我們用實績做出證明
我岳父岳母在迎接第一第二的外孫的時候是很開心
看到第三胎又緊接著來的時候、就有點替我們緊張了
因為我一直沒有正式的工作、然後夫妻兩個又一天到晚旅行
到底有沒有辦法養小孩啊?
而阿琴嫂對反應就不一樣了、她跟信子說「盡量生、我反正沒事、幫你帶、沒問題」
她們兩個感情真的比親生母女還要好、好到信子親媽都有點吃醋了

我說太多這些在台灣的事情了
沒辦法、太快樂了、一講就停不了
對了、我們後來有多次邀請阿雄阿琴嫂阿仁師到日本玩、
第三次來玩的時候、阿雄還認識了一個車友、一個很嬌小很可愛的女生沙加

 


阿雄為了她、一回台灣就去報名學日文、然後我們夫妻幫他代班、讓他可以勇猛的三個月內連續去日本五次、用他無敵的熱情把美嬌娘娶回台灣來
阿琴嫂反應真的超好笑的、她在婚宴之後、大家在客廳坐下來喝茶時對阿雄說了一句
『還好你娶老婆了、不然從年輕時就沒交過女朋友、我還以為你是同性戀說、害我還上網去看子女要是同性戀、做爸媽的要怎麼辦的資料』
阿雄猛翻白眼、新娘聽了信子的翻譯也大笑
做爸爸的阿仁師嗆到、把剛喝到嘴裡的茶噴了出去
我已經可以聽得懂這笑話、可見我中文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