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04780161_5b5c8071dd_c

不過也不用太誇獎我、這個小學全校才二十四個學生、偏僻到快要沒人住的鄉下地方
這麽幾個人吃飯我還付得起
而且我這樣做也不只是單純因為我愛心太多
這有多重好處、
一是可以作為宣傳、會讓飯店的名聲大好
二是飯店客人客源不穩的初期、天天有事做的廚房才會有士氣
要是請來廚師卻天天在那邊抓蚊子、一定三兩天就辭職不幹了!
三來是我要用這種手法切入小鎮的心、這種小飯店要是沒有地方的支持、一定玩不久的
一開始就表現出我慷慨大方、當然鎮民會對我有信心
要做清潔打掃雜務不在話下、要攝影美工就算是半夜我也叫得到人
要裝修補造哪有什麼問題、要宣傳上報都是簡單小事
總之、藉由讓小學生吃飽飽這點、我贏得了鎮上絕大多數的人的心、這樣的投資真是太划算了
而且我真的很會善用人力資源
三重的木匠
仙台的廚師
青森的食材
石川的土水師傅
四國的漁夫
哪個地方的人我都可以運用自如、
我的飯店群形成一個聯盟、相互幫忙、互相支援、然後資源分享
當然不是免費分享
我不相信社會主義的
互通有無、一定要使用者付費
錢我可以先借你、但是絕對不可以用共慘黨那一套、兄弟姐妹都要把錢算清楚、才是做生意的長久之道

說半天不是要誇獎我自己、我是想說我真的佩服阿舍、
居然在人少到這樣地方蓋飯店、
居然還真的有人來、
而且居然我們還沒有賠很多錢
真的、我不蓋你、當然投資改建的錢沒有可能第一年立刻回收、
但是開始營運之後六個月開始、
住宿費用來cover日常運作費用是綽綽有餘的
重點是我們找出特色出來、然後盡可能把特色維持下去傳播出去、吸引我們鎖定的高端消費有錢人來
就是有錢人才有可能會把錢花在這麼奇特的地方

我的時間就這樣花在這十幾間飯店的營運上面
比爾首富離開德州之後、我就獨自一人回到日本
從北海道到九州、再從四國到京都
好像貨車司機一樣四處跑、就在我的飯店之間漂泊
只是貨車也是要停下來加油維修的
這天早上我起床出來吃早餐、阿舍在我面前坐下來、看來是剛剛趕到的
他沒有必要開口、飯店工作人員沒那麼白目、他們認得老闆
老闆和老闆娘吃同樣的日本傳統早餐、簡簡單單、粗茶淡飯加上味增湯
阿舍一口氣吃了四碗飯、追加兩次小菜和蛋捲、
廚師偷偷探頭出來看、一副遇到知己的欣慰、滿足的表情
吃完飯、他牽著我的手、我們走到海邊去
我問他從哪趕過來的
阿舍笑笑『昨晚芝加哥最後一班客機到東京、再從新宿搭最後一班新幹線到京都
從那裡開夜車過來』
邊說邊走、我知道這變態一定是想做變態事情、因為他一直往別人看不到隱密地方走去
經過一段超級崎嶇的路、我們找到了一個可以坐下來的大石頭上、
我就搶先把他推倒
他拉下我褲子、然後吃驚問『靠、你為什麼沒穿內褲?』
『我每個飯店都只放一套衣服、這邊住了兩晚、前天洗的還沒乾、放在窗邊晾、想說吃完就去穿、
你這傢伙就來了、這樣不好啊、方便你了』
我看了他一眼冷冷問他『王八蛋、你是不是在懷疑我?』
他大力搖頭急忙否認、我給了他兩巴掌『還說沒有』
阿舍知道越辯越黑、趕緊用行動阻擋住討論、
伸手過來脫我衣服、還好我有穿胸罩、不然這下他更要疑神疑鬼了
哈、男人喔
這混蛋自己娶了四個、我都沒反對了、居然敢懷疑我

20200721202837c09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