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2200323c33s

比如說我們在日本海旁邊的這家小飯店、只有十二個房間的小飯店
(還是要叫民宿才對啊?)
一個平常根本不會有什麼遊客的地方
這小鎮根本沒有什麼旺季、淡季、
這裡居民生活跟水一樣、你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就是清淡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來到這裡、從新幹線下車後換坐那種單一車廂電車、坐了半個多小時
下車後走了半小時到了海邊
阿舍坐在沙灘呆呆出神看著、看了十分鐘、轉頭跟身邊的我說
『你看、多麽美的海啊、要是有個飯店在這邊、找人來發呆、不是一個令人感動的風景嗎?』
接著我們就到鎮裡、和一個政治人物簡報他的夢幻藍圖
要那議員介紹金融機構、施工單位、本地方特產、職業介紹所等等
大家集合腦力震盪、找人找錢找想法
這個縣的縣長聽說有凱子要來投資這不毛之地、當晚就趕過來開會了
阿舍看中了幾間被報廢的舊房子、當場就畫出改裝簡圖
這堆日本人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
拼命答應要幫他解決一切問題、提供地方房子讓他一展身手
然後學長就被叫來貢獻智慧
他就東看看西看看、然後上網找了一個東西、就要我們跟他走
我們坐電車到三站遠的一家高職學校
學長直接找了校長、然後在午休時間請全體師生到體育館集合
宣布新飯店要蓋的事、然後對學生說、飯店要重新裝潢設計過
為了繁榮鄉里、歡迎學生來參加比圖、然後選前十名來參與實際工程施作
沒有任何限制、唯一要求就是將地方元素放入設計當中、讓素人盡量發揮創意
接著我們合作的三重縣的木匠到了
東京的網路宣傳編輯、攝影到了
來自大阪的專辦融資貸款律師也到了
拉麵店裡的會議一開始、當他們聽到阿舍這個飯店主題叫做『無人美景、發呆聖地』
我看到了攝影師翻了一下白眼
律師也有點控制不住的微微嘆息一下
但他們終究嚴守專業紀律、認真聽下去
只有我的個人秘書兼小編從頭到晚都很認真做筆記、注意力十分專注、幾乎不為動搖
這秘書也很可愛、
一年前、我們一行人在東京六本木喝完酒回飯店時、
看到她這年輕少女卻在街上遊晃不回家
我上前和她閒聊、問她這種生活怕不怕、她想了一下才說、因為一無所有、所以沒什麼好怕的
問她飯店打雜的缺幹不幹、她想了兩秒說給吃給住的就幹
我就牽著她的手帶她回去了
川尾家從日本夜逃到台灣的經歷讓他們對於社會邊緣人也抱持著極大同情心
所以什麼也沒問就收留了(其實、我做的決定、他們哪敢有意見、只是他們過去的苦難的確培養出強大的同理心)
這個木村妹妹是很聰明的女孩、什麼事都是一學就會
沒兩個月我就讓她跳升我秘書了
唯一麻煩就是她一個前男友自以為是她的主人、把她當狗
找到飯店來就是給她一頓打、人已經倒地了還踢兩腳
在一旁的我抓起旁邊的椅子衝過去就往那王八蛋頭上砸下去
椅子被我砸碎之後、我抓起兩隻椅腳、像是敲鼓一樣拼命往那倒在地上的渣男身上打
等到兩隻木棍都打斷後、我抄起另外兩隻繼續、
直到確定那狗娘養的畜生兩隻腳都斷了才停、、、其實是我沒力了才停、要是有力氣我一定打到死
警察到場之後、除了叫救護車之外、一副完全不知道他該怎麼辦的表情
家暴他看多了、但是這種臭男人賤男人爛男人報應臨頭的慘狀他沒見過
他都不確定是該褒獎我還是逮補我
當然最後學長叫來律師把事情用正當防衛給搓掉了
然後這位小姑娘就成了我個人心腹兼乖巧秘書兼私人管家、而像這樣的部下不是一個兩個

比如說、我在兩個縣的四個小學付錢讓小孩吃飯
不是一個兩個小孩、也不是一餐一兩餐粗茶淡飯
我是在學校裡提供三餐讓小孩吃飽、學校只要出地方借廚房給我就好
食材和廚師都是我出的
其實嚴格說不是三餐、應該是早午兩餐和下午三點的點心
日本學校放學的早、晚上廚房不借、所以沒辦法煮晚餐
事情起因是有天早晨我和阿舍從飯店散步出來、走到公園坐下來野餐
阿舍做了一個超誇張的三明治、差不多是大麥克的一倍大
我邊笑邊想辦法張大嘴吃下去
結果一個瘦瘦小小的小孩從旁邊經過、他邊咽口水邊看著我
我問他餓不餓、他不想承認又不敢否認、站著發呆、我就把手上三明治給了他
他的表情好像拿到一百萬似的驚喜、不可置信的傻笑
給了我們一個九十度的鞠躬、接著用一副歡喜無比的感激吃相把那個三明治吞進肚去
阿舍說出我的感想『就憑這個滿足的表情我就想要再請他再吃十個三明治』
我說『就這麼辦』
我們到學校去直接問校長
果然就像台灣偏鄉兒童一樣、很多家庭都是早餐什麼都沒得吃
要到中午才能吃到當天第一頓飯
我當時就告訴校長我願意出錢讓他們買三明治之類的東西讓小孩填飽肚子
但是校長不知道是嫌麻煩還是礙於校規、不得接受外人捐款之類的考量沒敢立刻答應我
既然這樣我就乾脆叫飯店多請一個人專門幫學校煮早餐送過來
讓全校通通一起吃早餐
我這種孟嘗君一般的作為當然吸引無數人才前來追隨

202009281947507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