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46)至寶

丹尼爾又求了幾次、阿信聽煩了

從廚房抽屜找出大力膠帶

正要用來封住那張鬼叫的嘴巴時

丹尼爾在最後關頭大叫

『拜託你放我走、我把我收藏的寶貝都給你們

小瓶冷笑

「我不會稀罕你的錢、何況那是從黑手黨偷來的髒錢、不是嗎?我拿了就死定了」

丹尼爾叫道『不是、不是錢、是蒙娜麗莎的微笑』

『你神經病、蒙娜麗莎的微笑在羅浮宮』

『那是假的、真的被偷了、我從紐約逃出來的時候、順手一起拿了出來』

這就勁爆了 

四人將丹尼爾拖回房裡、讓他坐好、故事再起

這次丹尼爾沒說出那種憋腳的三流故事了

『我是會計師、而且是專屬於朱利安尼家族的會計師

我爸算是上一任的老大安東尼的養子

但是我們隱藏的很好、直到我大學畢業、取得執照、都沒有曝光過

後來我就是家族專屬的會計師

他們派我在大型的專業會計事務所工作

然後將幾個空殼公司的業務交付給我

讓我從中幫他們洗錢

我做了十年左右、越做越成功

家族賺了很多錢、我也越來越受到信任

甚至多次被帶到這一任老大桑尼的家裡去

他們分派我更多元的工作

也賞給我很多的錢

時間越久、我們越來越親近

我甚至和桑尼的姪女戀愛、結婚

就這樣我被聯邦政府盯上了

最後就是我剛跟你們說的那樣子

我被卡在兩方人馬之間

桑尼懷疑我、條子不放過我

我只好拋棄一切逃走

因為什麼都豁出去了、所以我想說乾脆幹一票大的

我想辦法偷了鑰匙、進去了老大他家族在曼哈頓大樓的辦公室

在那邊除了錢之外、我看到了桑尼個人的收藏

就是蒙娜麗莎的微笑

當年這畫曾經被偷、後來黑道複製了一幅極為逼真的假畫讓警察找回去

也就是現在羅浮宮的那一幅

其實現在在我地下室裡的才是真跡

這也是他們死都不願意放過我的原因

已經過了二十年了

老大桑尼都死了、但是他們還是派人繼續在追殺我的原因

除了我偷了家族的錢、更重要的就是要拿回這幅畫』

這丹尼爾五十多歲、小瓶蓋這莊園大約是十一年前的事情

換句話說、如果他說的是真的

那就是說他先在外面逃十年、然後躲在這十年

嗯、的確、能搞到黑手黨追殺二十年的、一定是深仇大恨

一千零一夜(46)至寶

 

小星同樣在阿信耳朵邊翻譯

故事說到一段落

阿信用台語要小瓶問丹尼爾

『問他、他老婆人呢?』

小瓶照問了

丹尼爾露出痛苦表情說『她死了、十五年前就生病死了』

莎莎突然開口『生什麼病?』

『癌症』

對話到此為止

一千零一夜(46)至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