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47)謊話

阿信等四人圍著丹尼爾互看一眼、接著就陷入沈默

無言幾分鐘後、阿信用北京話說

『我跟他去拿東西、不管真假、都把他交給條子、然後跟那四個槍手解釋情況

不管他們信不信、反正我們把錢把油畫把任何有價值的東西都交出去

他們要是願意收、那就叫主使的頭目過來、把話說清楚

要是他們不願意、那就交給警察、讓他們自己處理

不管怎樣、我們做完筆錄就離開

以後再回來收拾』

很少主動提意見的男主人既然已經決定、三個女人當然沒有意見

連討論也不需要、乖乖照做

阿信先把廚房那個受傷槍手也丟到前院庭園去

然後幫那個喉部受傷的內奸槍手止血包紮傷口、確定重傷但是沒死

然後要小瓶和莎莎回到二樓去、看好小咪這群小孩一起等警察

阿信帶著小星、陪丹尼爾回他家去起出贓物

一千零一夜(47)謊話

 

三人沈默的走路

走沒三十公尺、小星有點受不了那種沈寂的氣氛、有點沒頭沒腦的開口就問丹尼爾

『你是一個人住嗎?你沒小孩嗎?你搬到這之後都是一個人住嗎?不會很寂寞無聊嗎?你平時都幹什麼來消磨時間』

丹尼爾有點像是在應付小孩似的

『我沒小孩、我平常就看書看老電影過日子、

會不會無聊喔?也還好

我有個女朋友、她有時會來找我』

小星又是一堆問題

『你多久出門一次?都自己煮飯自己吃嗎?這樣不會很累嗎?為什麼會搬到這裡來?』

丹尼爾有點不知道該回答哪一個問題

簡略的回答

『大約十年前有個朋友介紹、他剛好想要找個地方隱居

剛剛說的、我過著逃命的生活、但是又不敢出國去、因為我不敢坐飛機

又怕去辦護照會讓我行蹤曝光、所以躲藏在這邊讓我覺得很舒適』

就這樣一路閒聊

到丹尼爾家門口時、阿信才用北京話問小星『你們剛剛聊什麼?』

小星大致翻譯給阿信聽

阿信叫小星問丹尼爾『他老婆呢?怎麼沒跟他住在一起?離婚了嗎?』

小星沒幫丹尼爾回答、照他的話翻譯了

丹尼爾有點覺得煩但還是又回答一次

『我老婆死了、十年前就死了、得了癌症死掉了』

小星追問『什麼癌?』

丹尼爾口氣真的很煩了

逕自走到家門口、頭也沒回『胰臟癌』

一千零一夜(47)謊話

這時阿信竟然用英文說話了

『 三年前、在小瓶的年度派對上

你跟古魯門先生聊天時、說你老婆死了心臟病、而且時間是十年前

剛剛你跟小瓶說話的時候、說是十五年、而且變成了癌症

現在又變成是十年、所以到底是幾年啊?到底是什麼病?』

丹尼爾大吃一驚

阿信竟然會說英文、而且竟然戳破了他的謊話

小星得意的說

『剛剛莎莎故意問你、就是想要套你

她記得很久以前、在年度派對上、你說過你太太是死於車禍

小瓶莎莎在這裡一年辦一次派對、邀請社區居民來參加

你三年前第一次參加、後來年年都有來

可能是時間太久了、自己說過什麼都不記得了

一個老婆竟然這麼多種死法

你是柯文哲的外公啊、死來死去都死的不一樣』

阿信笑笑

『馬克吐溫名言「做人最好都說實話、這樣就不用去記你說過什麼謊了」

老兄、你說的謊太多、記憶力又太爛、害死你自己了』

丹尼爾知道自己謊話被戳破

急切之下拉開自己家門、想要衝進家裡躲

但是想不到自家門竟然上鎖、想開都開不了

小星嘻嘻一笑

『小瓶蓋了這個堡壘社區、要是傳出去說被人攻了進來

那她聲譽不就毀了

怎麼可能打電話給警察、當然是要靜悄悄的叫警衛把事情處理掉

放你走回來是因為我們下注猜測我有沒有辦法在回家路上就釣出你說出真相

我說憑我的美貌和裝傻的功夫、你一定會手到擒來的

果然夠笨、連說謊都說不好

還想要用蒙娜麗莎的微笑來騙我們

你是想要溜回家裡還是地窖啊?

我們其實是很好奇、你到底是想要用什麼方法、用什麼器具逃走之前』

丹尼爾聽到這、猛的一個轉身

從口袋抽出一把摺疊刀

向小星衝了過來

做夢也沒想到、小星早就拿了隻電擊槍在等了

丹尼爾才轉身過來踏出半步、就被電倒在地

小星狠狠的按下電源、連續電擊了他三次

確定他完全不能動才停止

等到人清醒過來、阿信將丹尼爾反手上銬

將他抓起來、左手放在他後頸

小聲地在他耳邊說『我可以折磨你、讓你痛到求我

我指的是那種你會跪在地上求我殺了你的那種痛苦

所以、我建議你最好不要笨到真的讓我動手

懂嗎?

懂了就乖乖進門、把你藏在家裡的所有秘密通通交出來

交出來、我會給你一個小時時間逃走

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再、、、那字眼要怎麼說、、、反正我們會控制住那些殺手、不讓他們立刻追殺你

一定會給足你一個小時』

不曉得是疼痛、還是可以活命的希望讓丹尼爾願意配合、總之他帶著小星和阿信一起進入他家

一千零一夜(47)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