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野望(113)視人之明

我和阿玉跟隨著高山大人和兩個警官一同走進包廂時

裡面的人幾乎是全面凍結的狀態、雖然氣氛緊張但還是有點卡通般的誇張氣息

我看著坐在主位的那男人

他臉色裝的很酷似乎很鎮定的樣子

其實注意看的話、會發現他抽菸的手有點抖、只是說可能他自己都沒發覺自己在抖就是了

畢竟他不當老大已經很久了(懂這笑話的至少有四十五歲吧)

 

我對他笑笑『嗨、崛江先生、好久不見、自從那晚過後、已經幾年了?』

過了幾秒鐘、他聲調乾澀的勉強擠出話來『六年了、已經六年了』

他嘴巴說話回答我、但他沒看我、眼睛死盯著阿玉

我大聲嘆了一口氣

『幹嘛啦、這麼多年了還這麼迷戀啊

我跟你說、不要被自己眼睛騙了

這女人其實很糟糕的、外表還好但是內在真的是很糟糕、

日文說「性格最低」(個性很壞的意思)

而且我跟你說個秘密、

不要以為她身材火辣、脫了之後其實也沒有那麼、、、啊~痛死了』

說到個性時阿玉就很火了、還在眾人面前說她身材

挨打是預料中的事情

當然我是故意的、因為想要讓崛江看到我們感情很好

男人野望(113)視人之明

果然看到我可以這樣和她打情罵俏

崛江氣到沒有回話、只是惡狠狠的瞪我

我笑得開心

其實我很懂這種人的心態

這傢伙才不是迷戀或是愛上阿玉、他是痛恨竟然有他想要染指卻無法獲得的獵物

尤其偷吃不著蝕把米的時候就更恨了

何況他才不是只蝕把米而已

他是搞到創立的幫派集體被我陷害

通通陪他入獄去

一個晚上一切都毀掉了

當時警方先是以傷害擄人監禁他們一夥人

然後再加上販毒罪名甚至用到黑道組織犯罪進行連坐法

最後王牌是高山想辦法去策動崛江一個手下當污點證人、指控崛江確實是黑社會老大

證據部分則由警察「幫忙」搞定

人證物證齊全、想要逃掉是不可能的

但是崛江還是經由不斷上訴等訴訟手段、成功的和檢方談判到刑期七年

然後因為服刑態度良好、深具悔意、所以四年多就成功緩刑出獄了

男人野望(113)視人之明

當然、即使他是女的又長得很辣、我也不會記得他是誰、何況他是臭男人

總之崛江這人完全不曾在我腦內記憶體中存在

直到一兩年前、我「出逃」到太平洋流浪時

小惠受人引誘、差點和別人上床

其中過程我已經說過了、不再覆述了

重點是我後來派人去搞倒那個男的、把他的酒公司弄倒

為了滿足我的變態報復心態、我叫長期合作的偵探每個月都要附上那倒霉傢伙的衰洨近況讓我看爽的

報告裡有句話吸引到了我的注意

酒商老闆在倒閉之前對辦公室某人大吼

『都是你出的餿主意、你這王八蛋叫我去勾引這女人、說什麼可以提升我們生意、

這下好了、我捅了馬蜂窩了、你說要怎麼辦?我怎麼辦?我怎麼會聽你的蠢話?怎麼辦、、、、、』

男人野望(113)視人之明

這報告放在我眼前讓我看的時候、我已經在各小島來來去去玩了半年了

所以當我想叫人去查到底是誰出主意教唆酒商老闆時、那公司已經倒了

倒了也沒關係、公司成員名單還是找得到的

但是、不停漂泊的我又過了三四個月才又一次坐在桌前讀報告

瀏覽過公司員工名單、我看不到任何熟識的名字、本來應該就這樣算了

但是不知怎地、我突然興起

叫偵探社傳來電子檔、隨便翻閱一下公司員工照片

差點漏掉、但還好我發現一張似乎見過的臉

照片可能修圖過、不然就是這人整形過、

他意圖要將眼神那股殺氣掩蓋住

不過、很可惜的、我的強項就是人臉辨識能力超強

強到我這一生沒見過有能和我相比擬的人類

我可以在人群中看到奈月母女三人憔悴痛苦的外表下面真實驚人的美麗

也可以看到從路邊快步經過的雅子眼神裡藏著不願服輸的強韌生命力

當然、同樣的我也可以看穿崛江企圖裝蒜的虛偽裝扮

 

男人野望(113)視人之明

 

 

ps 

美國為了對付黑手黨特別制定了黑道組織法案

只要被證明是同一個幫派

一人犯罪就同幫的人(尤其是頭目)通通都有罪

讓以往那種叫小弟頂罪的做法再也行不通

日本好像也有類似刑法、不過我不是很清楚、反正寫出來了、掰錯了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