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6cdc4ab86b7c6b4f4476a4867aab73

老公繼續說下去

『再來、我回台灣、你追過來、我們正式在一起了

因為有你的照顧我終於變得比較清醒

開始能使用腦子的我想到說要是你爸留在日本的話、他搞不好真的會去自首的

所以我把他勸了過來

你當時不是大吃一驚、我怎麼會有辦法把日本男人從工作上拉出來的

答案很簡單啊、我是用你和你媽威脅他

跟他說、你要是被警察抓去、你要是又發作的話麻煩就大了、

你要是又出你媽也會跟著出事

何況那時你媽和你爸的關係終於又慢慢回復了

這時間點一定要好好把握啊』

說到這、李喝光了自己酒杯、然後又叫了一杯酒

『你不知道的事情還有一件、你爸曾經酗酒過度

非常非常嚴重、幾乎到了酒精中毒的程度』

我大吃一驚、我真的不知道有這件事

聽老公這麼說、一些往事突然間就在腦海裡浮現

『我高中的時候、那時我拒絕見他、

在那之前、最後一次兩人一起吃飯時、我覺得他怪怪的、應該就是那時候、對吧』

老公一臉嘲諷、一副怎麼會「你問我、我哪知道啊、那是你爸啊」的表情

截圖 2022-12-25 上午12.10.53

但是他沒有笑出聲、繼續說下去

『那時你爸租屋的房東在沒有跟你爸商量、就自作主張的通知了你媽

她是那種智慧通達的老太太、發現你爸酗酒的狀態越來越嚴重、雖然他極力想要隱藏自己的病情

那時他嚴重到幾次被送到醫院、醒來後就裝沒事回租屋處

你媽本來已經不再和你爸聯絡了

但是那時起、也差不多在你拒絕和父親見面後、

他們見面的次數就漸漸多了起來

你媽開始去 照顧你爸

也因為她知道你爸真的是個好偵探

所以當你消失、她就委託你爸、發揮偵探本領、追蹤到你

很快、從接到客戶要求、然後跨海追蹤、只花不到一個禮拜左右時間

本來可以更快的、只是一開始你媽在生你的氣

直到你寫簡訊跟她道歉

她氣消了、才跟你爸說你失蹤了、讓他來找你

這段你自己就很清楚了

我可以做的就是想盡辦法讓你爸媽留在台灣了

留到我終於確定警察沒在追這案子

EkVhQO0VcAI1Pw9

 

另一方面我想公關經理大概會猜說是我動手的、

但是警察可能沒找到什麼有力證據、又加上考慮到你媽

所以他沒有動用關係去向警方施壓

他應該不想要讓你母親感到麻煩吧

當然、以上這些都是我的猜測、我也不確定為什麼警察沒有追查到我

我是有透過一些朋友、輾轉去問這案子辦得怎樣、答案是就一個傷害案件、沒有證據追查特定對象

因為沒有死人、所以即使是懸案也沒人重視』

說到這、我就想通了

為什麼當時公關經理會有點失態的靠近我、想要親近我

因為他想到的是我媽、

是我媽和他的那段過去的戀情讓他激動

只是說他的戀愛卻造成了我家庭的分裂

光是這點我就不可能會和這人有任何關係、不管是做朋友還是再繼續合作拍廣告都不可能

只是說當時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

回想起來、當時我拍的廣告賣得不好、背後的原因遠比我知道的更複雜啊

03b7fd5f

說到這、我腦中電光一閃

『所以你當時才會一直跑去看心理醫生、你是想、萬一真的被抓了、有了精神病證明、你可以脫罪』

李笑的開心

『像我這麼正常的人要扮演瘋子是很痛苦、很煎熬的事啊、你都不知道我在心裡醫師面前裝得有多瘋』

『這一點都不需要吧、你就是不折不扣的神經病、這世界找到一個比你瘋的就真的很難了』

雖然嘴巴說著損人的話、但是我心裡其實是滿滿的感動和激烈的愛意

這人為了我、愛屋及烏的地步竟然到了連為我爸去坐牢這事都願意

這世界有比這更動人的愛情嗎?

湯姆歷險記裡面、湯姆幫佩姬頂罪那段故事也不過如此吧

我不顧旁邊有多少人、一把抱住老公、深深的吻了他

截圖 2022-12-25 上午10.5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