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的故事(109)悲傷過去

老公繼續說『你爸大概以為我堅持要回台灣因為我打算要幫他扛罪

想想那畫面、警察追問時只要把罪過通通推給回台灣的我就OK了、多方便啊

但其實我一心想要快回家、不然萬一做錯什麼又打傷打死人就慘了

頂罪是後來我才想到的、我沒你爸想的那麼偉大

但是那時舌頭一直打結、什麼話都說不清楚

反正他誤會了、誤會到很感動、所以也不瞞我了

在坐電車到機場的路上、就通通跟我說了

那被打的王八蛋就是當時你媽的情人

當時、你爸和你媽因為各種誤會產生了很多嫌隙

其實本來都不是嚴重的誤會、但是缺乏溝通的結果、事情就越來越大條

最主要的地方是你爸想要脫離你爺爺的掌握、想要離開大財團的庇蔭

但是他真的很愛你媽、怕說萬一要離開你爺爺的公司、你媽這千金小姐會沒辦法過活

我真的很佩服你爸的地方就是、、、靠、我也該叫爸爸、幹嘛一直說你爸你媽

我佩服岳父的地方就是他真的很有志氣、沒有錢但是有志氣

那真的是男人!

像我認識某個人、沒有錢但是心存大志、養活了幾十個小孩、那也是真男人、

不知道你認不認識那個英俊、聰明、可愛、幽默的男子漢』

我翻了白眼給他看

桃子的故事(109)悲傷過去

『你爸想要從要在那段婚姻中活出自由和尊嚴、不想要再被人說是被包養的小白臉駙馬爺了

你媽也感受到了、但她也沒有勇氣跟你爸走、

雖然她和你爸是相愛的、畢竟她是你爺爺巨富養活的金絲雀

而且她對你爸也有些誤會

覺得說自己永遠都被當作長不大的小女孩、

婚前是讓父親呵護、婚後則是讓丈夫在照顧

讓大家保護、時間久了、就覺得很不舒服、為什麼自己那麼嬌弱那麽可悲

就像你昨晚氣憤的地方也包括了為什麼我不跟你坦白、為什麼我要瞞著你、

為什麼我這做丈夫的寧可自己去犯法而不是和你一起面對難關

是吧?

你媽媽同樣的這種心態傷害著自己、剛好那傢伙出現了、

你爸說、他感覺得到、那男的不是想要玩玩、他是真的對你媽很認真很用心

你媽應該也是感動到了、於是事情就發生了

世間的悲劇產生的方式大概也是這樣、一個又一個的小小誤會、總合起來就變成了不可收拾的慘事

你爸知道妳媽出軌、難過到差點死掉

你媽的做法也很絕、她主動提出離婚、放你爸自由

兩人就此分別

最對不起的人就是你

所以你後來要學音樂要買琴要找老師、什麼都任由你高興

讓你任性、結果你出了大事、這下他們兩人又急又痛苦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是我解決了他們處理不來的難題、他們為了你、才會忍受我這個油腔滑調的浪子

不然喔、我這混混的鳥樣子、不可能經過妳媽那一關對不對?』

桃子的故事(109)悲傷過去

我用笑容掩飾、的確、我媽不是很喜歡李

但是她什麼都沒說、只有在我婚前那晚鄭重的跟我說

「如果婚後發生什麼事都可以立刻回來、

不要逞強、不要想說自己做了選擇就不能回頭

也不要以為這世界只有那男人才是你的救世主」

當時我是有點不高興、怎麼女兒都要結婚了才說這種話

然後我想想、我媽的性格就是不喜歡浮誇的人

她聽了他的故事、尤其是我寫在部落格裡的那些爆笑情節、一定會對他印象不佳的

所以後來我寫了很多李對人細心體貼又別出心裁的美麗故事

我媽對這女婿的看法才比較改善

真的沒想到、從沒討論過這事的老公竟然知道岳母的想法、只是這時候我也不想要拿這些往事來說了

桃子的故事(109)悲傷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