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a65c4971e1e47ae11bd46e79a998d

雖然已經十一點多了、阿誠媽媽還是想辦法弄出豐富點心飲料來款待

李這傢伙、一邊說怎麼好意思讓你這麼忙呢、一邊大大方方的坐下來享用

雖然我是共犯、跟著一起吃喝

但是我還是要發出正義之言「這人真是無恥至極、實在太不要臉了」

 

重點是酒足飯飽之後、

李開始問起阿誠的收入、然後問阿誠媽媽在附近超市打工的時數

說真的、這在日本實在是超級失禮的行為、、、應該在哪一國都差不多吧?

但是啊、我這老公是沒有正常人的自覺的

以前我還會試著推他一下叫他閉嘴、但是久了我就放棄了

總之、李問完之後、就提議一件事

他拿出手機、點出地圖、指著一個不遠的地點

『這裡有間房子、我爸前年買下來的、最近裝修完畢、正想要出租

我想你們就搬過去住吧、

雖然是老房子、但是還滿大間、房間好像有七八間

你們住過去、房租就由阿誠幫我做事來抵債

阿誠媽媽可以幫忙整理清潔房間

另外幾個房間我還會找些房客來住、你們就算是管理人、這樣可以嗎?』

 

原來我們今天不是當無恥食客、而是要來當聖誕老公公的

阿誠和媽媽眼神交會一下、露出喜悅的情感

看母親沒反對、阿誠就高興的答應了

這樣一來、他們一個月就減輕七萬多的房租負擔、任何人都會很開心的

連我都覺得好開心

好事做完我們就此告辭

 

我才在想說半夜三更要去哪找計程車的時候、我家的Mazda就出現在路邊了

articleimage_1125060

定睛一看、是楓當司機來接我們

本來以為是要回家了、但李吩咐說往剛剛說的那間新房子開過去

楓穩健的開車、沒多久就到了

下車看看那棟房子、我是第一次來、看老公的表情、他也是

我公公買房子的一切手續都是秀美處理的

秀美在做的事情、本來都會有楓跟在一旁幫忙

最近秀美慘遭喪夫之痛、事情就都交給楓去做了

 

來這的路上、老公跟楓說阿誠和他媽媽會搬到這來

楓就像是古代劇裡的武士、接受主公命令時點頭低聲說句知道了

不用再說、接下來的一切事情她都會處理

等到我們在街上看屋子時

李跟她說

『你現在住在哪、是自己租的嗎?是的話也搬過來吧、要繳房租就繳給我吧、不要給別人賺了』

楓知道李要她搬過來的一定讓她住免錢的、不知道該不該接受、有點猶豫

李笑笑

『你住的近、才方便照顧秀美啊、不然每次都要你花一個小時跑過來、我也不好意思

何況、一直讓你睡在客廳也不好意思啊

雖然兩個兒子超喜歡和你玩騎馬的、但是總得讓你有個可以好好休息的房間

喔、對了、不要誤會、客廳那塊地方已經圈起來了寫下你名字了、

你要是喜歡依然隨時可以躺、不會拒絕你的』

楓聽他這樣講就立刻答應了

的確、這裡離我們家開車只要十分鐘不到、坐電車只要兩站、實在方便多了

還有、我兩個兒子超喜歡楓阿姨的、強壯的她可以讓兩小孩一人坐在一邊肩膀上帶著四處跑

附近小孩看了都超羨慕的

我想我小孩長大後絕對不會有同學敢霸凌他們的、看到這個阿姨任誰都會嚇死

1ac1ee16bff3cb0e237afd217172c614

回家的車上、李跟楓說『你以前那些手下、現在都有好工作有好歸屬嗎?

如果生活困難的、你可以讓她們來住、還有四個空房不是嗎?

當然、你叫人來的話、你就要負責讓她們乖乖的、不會給你惹麻煩

那裏是單身宿舍、別帶男人回家、

要打砲去愛情賓館、別弄髒房子、雖然那是你負責清掃的、不可能是我』

 

聽到這、從後照鏡裡、我看到楓那張永遠酷酷的、沒有表情的臉、變得相當激動

差點哭出來的她、低下頭、深呼吸了一口氣、才有辦法開口跟李道謝

她這輩子從沒被人關心過、高中時遇到秀美是第一次

現在秀美老爸又這麼慷慨大方、連他們幾個朋友都一起照顧、真是太感動了

結果我這老公說『不用這麼感激啊、我是想到一些鬼主意要做、我這人最會利用人了

到時你們搞不好會很恨我、說我這卑鄙的東西、提供住處而已竟然要你們做出那麼多犧牲』

20221130_896363ac0befc2b76cf2iczKuCqyCG1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