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ee2046c2fd471a86ad150f73f958ee

說真的、他說什麼有事要做、我以為他是在說笑的

所以後來發生的事情真的叫我想像不到

因為第二天李去找我爸、兩人滴滴咕咕的講一大堆

終於我爸答應了、然後李就招集我們開會

內容很簡單、李要開始他的偵探事業、應該說徵信社事業

當初他遇到我爸時、他說他想要當偵探

只是後來他聽說追蹤線索、跟蹤當事人、可能一等要等三五個小時、甚至一整晚都要坐在車上度過時

他就放棄了

還好、不然我爸可能被他逼瘋

想想、和這變態在同一輛車上超過五個小時、這是我之外沒人做得到的事情

只有我這麼偉大的女性才有辦法承受這樣的折磨和苦痛

我不是心裡想而已、我是真的說了出來

秀美大笑、笑到倒在地上爬不起來

阿誠一臉崇拜的跟我說『媽你要知道、我從認識你時就很景仰你的誠實』

被笑的李哼哼了兩聲、臉紅耳赤的說一點都不可怕的狠話『等下開完會你就知道我的厲害』

說完繼續說他的計畫

簡單說就是、現在公司都會被徵信

不管是競爭對手、或者是想要收購的大公司

這時就需要有偵探去搜集資料了

我爸的公司裡有類似駭客的網路偵探、也有我爸這種傳統型偵探

李想到的就是比較特殊的管道

比如說清潔人員、販賣部的服務小妹、食堂的煮飯阿姨、附近小吃部的女服務生、還有卡拉OK櫃檯人員

楓的那些跟班、畢業之後多半做的都是類似這些工作

簡單說就是比較低層的勞力工作

像楓這樣高中畢業就拿到職業技術執照的、算是幸運也更是因為她有秀美的幫助

現在李把他們集合起來、讓她們有地方住、然後讓她們進入調查目標附近的工作崗位去

當然、電影裡演的那些偷取資料、竊取機密的事情、、、、都只是電影而已

李告訴大家只要做自己的工作、然後多和員工客戶聊天、把內容放在心裡記起來就可以了

不一定是目標公司的資訊、任何資訊都可以

然後、最重要的分析判斷工作交給我爸來處理

他每天晚上到宿舍去報到、阿誠媽媽每天準時八點開飯、大家邊吃邊匯報所有資訊

如果有需要更進一步調查需要的人事物

爸爸會發揮偵探本領去做深入偵查

ohara-yuno-27

說實在、一開始我是有點懷疑、這樣做真的有效嗎?能探聽出什麼東西嗎?

結果、很快的就知道他們的厲害了

李不知道去哪找來的客戶、是一家T公司要併購一家新興的A公司

併購前要先對該公司進行資產評估

帳面數字看起來一切OK

但是我們這群業餘偵探們在A公司周遭「埋伏」

便利商店、咖啡廳、公司大樓的打掃清潔、還有保全警衛等多方臥底工作

呈送回來的資料所做出的判斷報告卻是這家公司沒有併購價值

因為該公司的員工、常常在上班時間溜出來喝咖啡喇賽

然後幾乎沒人留下來加班、完全沒有業務繁多的跡象

最最重要的、我家這群間諜們聽到的談話、絕大多數都是內部同事相互鬥爭互相對幹的八卦消息

甚至有好幾個經理級人物牽涉到外遇事件

這樣的公司前途一定問題重重

 

報告送上去了、但是T公司卻認為我們的判斷不足以採信

雖然沒有採信、對方還是依照合約付錢了

李非常不服氣、不過既然有收到錢也就算了

不然我怕這瘋子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幾年前那個爬上競選宣傳車的畫面在我心裡深刻記憶著

要是有人敢賴我們的帳的話、我想這人可能會像蜘蛛人一樣爬上五十層大樓敲著玻璃要錢

51

李沒有立刻解散團隊、讓大家繼續在原地工作等待指示

等到他接到下一個工作再轉換工作地點、不然集體離職反而會引人注意

結果這案件過後不到三個月、

那家超大企業T公司裡的一個董事級人物前來找李和我爸

事實擺在眼前、T公司把錢丟掉水裡去了

A公司爛到連他們付出價錢的十分之一的價值都沒有

這董事事後才看到我們送上的報告、覺得非常有意思、想要知道我們是如何搜集資料又是如何判斷的

最後這人決定和我爸簽了一個大合約、從此為他們公司進行徵信工作

合約簽訂那晚、我們出去吃大餐慶祝

從沒醉過的楓喝到酊大醉、抱著秀美又哭又笑的說

「我的人生如果沒有你、我什麼都不是、謝謝謝謝、、、

我愛你、我真的愛你、

你和你家人就是我的家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的恩情」

高中時因為她們的情報才找到對方投手心理弱點、用音樂擊敗了敵隊

從那之後、她們就超懷念那段輝煌的歲月

現在能將類似的手法用在工作上、她們開心的不得了

Cjd-haruka-136435469-405476907339035-239750463935728038-n_img_1032_6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