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pLlKaEAAtbKQ

其實李也不是很清楚阿誠的身世、因為他也沒問過、阿誠也沒提過

(他說當時小孩來來去去、他要是一個一個問、那就什麼都不用做了、光是聽就飽了)

我是從小孩們的談話中猜測的、大概就是阿誠親生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就跑了、

阿誠的親生父親沒喝酒的時候還算是好爸爸、只是他很少有不喝酒的時候、

該死的混蛋老爸喝了酒對兒子就是拳打腳踢

這樣的小孩當然就變成了街頭流浪兒

看到李收容那麼多小孩、聰明的阿誠就自動加入

李的原則就是來者不拒、既然來了就收留

阿誠就在認識李之後才開始真的受到教育

而李的教育就是著重在英文日文還有音樂上面

這樣的阿誠來到日本高校時就很麻煩了

他的英文很棒、像秀美一樣、好到連英文老師都會怕(不包括文法)

日文可以應付日常的溝通、

但其他的科目就死了

不過還好、他有音樂

FeZcLzUUYAAto_q

我說過我初到台灣那個月、這群孩子的音樂天份不停的嚇到我

阿誠是這群孩子中最厲害的一個

任何樂曲他聽過一遍就能演奏

而且給他練習過幾遍、他的表現就會讓人驚艷

所以當我和李結婚之後、我規定阿誠每個週末都要到我們家來練習

想要鼓勵他專攻音樂、

但音樂一來很花錢的、二來很花時間

阿誠根本沒意願、要他苦練根本是要他的命

我試著強迫他、但是他直接就給我逃走了

所以我嘗試幾個月後就放棄了

只能希望阿誠有天可以有什麼機遇、讓他不要浪費自己的天份

現在機遇來了

梨愛媽媽把培養女兒的力氣拿來培養這個自己送上門來的兒子

阿誠敢跟我頂嘴、敢不理我、敢偷懶躲掉我吩咐的功課

但是他不敢讓梨愛媽媽失望

所以梨愛媽媽說了他就照做(其實是李私底下去說服梨愛媽媽的、讓她督促阿誠認真學習音樂)

李還跟阿誠說

『音樂學校貴得要命、梨愛媽媽想要送你入學、但是你要是不夠優秀的話就拿不到獎學金

拿不到獎學金、梨愛媽媽就得去做工賺錢付你學費

你要她辛苦賺錢給你嗎?』

85e3e9f7-s

一句話就讓阿誠開始用心練習、專攻小提琴

為什麼是小提琴、因為梨愛就是專攻小提琴

要是換成鋼琴、大提琴或任何其他樂器、梨愛媽媽就得花錢再買過

如果是接下梨愛遺留下來的樂器就不用再花錢

阿誠哪敢讓日本新媽媽操勞

總之、阿誠在梨愛媽面前乖得像小貓一樣

872b12dedcb1ea3b895ccf4a6f1e3297

音樂天分強大的阿誠經過很辛苦的努力練習、終於拿到了我學校的獎學金成為我的學弟

而他盡可能地不跟媽媽伸手要錢、他有他的賺錢妙法

阿誠在校的練習時間總是很短

他都把小提琴拿著、帶了一頂草帽、跑到都市裡比較熱鬧的地方

看哪邊有人潮就往那邊去、通常是地鐵車站旁

把草帽倒放在地上、然後就在路邊演奏起來

憑他的本事、通常會有很多人停下來欣賞、一晚上賺個幾千、甚至上萬都不是難事

有個pub老闆聽過他表演後、 讓他週末去他的pub演奏

所以阿誠在學校的成績不是最優秀那一級、但是表演的台風穩健

隨著觀眾反應、立即變化演奏風格的現場演唱經驗、是同學遠遠不能及的

我有時聽了覺得又是驕傲又是感概

驕傲是這是我教出來的小孩、替他高興

感概的是我就是沒這樣的天份、不然成就不止於此

那死變態老公聽了我的感想竟然這樣比喻

就像胸部不夠美的女人、就算去隆乳也沒有辦法整出好看到可以令人看了就感動的乳型

真是夠了、早知道就不要跟他講

FifEYT1UUAA27Y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