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c4508c22987b1c7a371aa5e504d6c2

事情是發生在這個教學計畫第三年的時候

有個學妹在她二年級暑假時就申請來到台灣當音樂老師義工

教小鎮學生基礎音樂

學妹名叫梨愛、是在我畢業之後才入學的、來台之前我根本不認識她

只有在她剛來到台灣時、我們會先接待兩天、在我家住下、讓她們適應一下台灣的生活

而這時李的養子之一、那個曾在我故事中出現過、很調皮愛搗蛋

就是當李生病、我從日本趕回來時、

故意在李的臉上放毛巾、讓我嚇到魂飛魄散的死小孩

後來被我和秀美狠狠打了一頓的那個小孩:阿誠

被打那時的阿誠是國小六年級、所以當梨愛來到台灣時、他已經是國三生了

雖然是國三、但是阿誠對唸書沒什麼興趣、天天在外面跑

李已經安排他在外面打工了、想說一畢業就把他丟到高職去學個一技之長

沒在唸書的國中生的阿誠當然時間很多

李就命令他當梨愛的跑腿

說來也很驕傲、李當年花時間這些小孩身上的英文日文教育真的很扎實

這些小孩和外國人交流一點問題也沒有

梨愛和其他的日本音樂老師們有這些小幫手真的很方便

不只在教學上、在生活方面更是如此

梨愛和阿誠很快就當上好朋友

好到、、、我聽李和阿誠講電話時、都會故意壓低聲音、假裝我聽不到的樣子

問阿誠有沒有和梨愛上床

阿誠當然沒有

李就會裝的很失望的說「還我買了保險套要送你、想說你用量很大、我還買家庭裝的、、、、」

這老爸真是超級不正經、然後、我錯了、這還算正經的、接下去他說的是

『我跟你說喔、千萬不能撕破衣服、也不可以留下咬痕、不然被告強暴是賴不掉的

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拔出來射、或者套套要拿去丟掉喔、

有了精液你想辯解也、、、、啊、幹、好痛』

痛是應該的、因為我拿出球棒從他屁股敲了下去

阿誠有沒有起色心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梨愛在台灣的生活過得非常快樂

0f7fe5b9eaca86c729aeaf12bd07cf3b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黎愛她和我當時一樣、也是因為被憂鬱症侵襲、有了輕生的念頭

剛好看到學姊我的部落格、知道有人因為來到台灣而得到拯救、她才會志願來到小鎮

 

總之、梨愛來到台灣真的非常快樂

小鎮居民對外國人本來就很熱情、對來學校義務教導孩子的老師更是充滿敬意

幾乎在街上都被當作大明星一樣對待

吃喝打折甚至免費、常常被塞一堆小禮物、然後到哪都受到隆重歡迎

梨愛和我當年一樣、肥的超級快速、一個月就胖了五公斤有多

胖起來的她想要多運動、也多出去走走、就要阿誠帶她四處去玩

兩人就常到附近山上去逛逛走走

事情就發生在梨愛來到台灣兩個多月時

那天阿誠和幾個同學帶梨愛去山上玩

一群人爬到山頂時、那邊剛好有棵大樹、幾個人就爬上去

梨愛在他們的幫忙之下也上樹、坐到離地三四米高的樹枝看風景

然後、不幸發生了

梨愛竟然從樹上掉了下來、就這樣死了

同行的小孩有手機、立刻打電話報警、但是來不及了

梨愛就這樣死在台灣了

d4a62a18876cbb1127a4d86acc4ff4dc

阿誠痛苦自責到幾乎崩潰

直到梨愛後來解剖時才發現、她是因為心肌梗塞、才會失去意識掉下樹的

換句話說、她是落地之前就已經死亡了

她完全沒有心臟病史、竟然會以這種情況下死去

說真的、幸好有查出來死因、不然我看阿誠會愧疚而死

而這消息宣布時、梨愛的媽媽從日本趕來台灣

梨愛媽媽來到台灣、都是由李去接待、全程幫她處理後事

聽李說、當梨愛媽媽走進醫院時、阿誠已經跪在門口跟她說對不起

一遍又一遍的不停爆哭請求原諒

後來反而是梨愛媽媽不停地跟他說沒關係、沒關係、不斷地安慰阿誠

據梨愛媽媽的說法、梨愛告訴她說、來到台灣之後就非常快樂、簡直是不藥而癒

梨愛天天透過網路跟媽媽報告這邊生活有多好玩、希望媽媽也能來這邊住

甚至梨愛已經在考慮休學、至少要在台灣待個一年以上

阿誠聽到梨愛媽媽說這些事情、就衝動的用日文說「媽媽、那你就住下來、我會照顧你的」

梨愛媽媽聽了很感動、但是她處理完女兒後事、還是回家了

對阿誠來說、一切都是他的錯、既然梨愛媽媽沒留下來、那他就要去日本照顧梨愛媽媽

李聽到他這養子做出這決定、就告訴他先把日文學好、不然說什麼要照顧人都是騙人的

阿誠說到做到

用超級無敵的行動力學日文、只學日文專學日文、反正他也不在乎學校功課

從他跟我們說要去日本照顧梨愛媽媽開始、

他說日文寫日文看日文書籍電視節目聽日本廣播

天天用LINE問候梨愛媽媽、跟她聊天

然後打工積蓄存錢、寒暑假就到日本找梨愛媽媽

李和我有點怕阿誠嚇到人家

還好、梨愛媽媽本來就是孤家寡人(十年前就和梨愛爸爸離婚了)

獨生女死掉後、有人願意來拜訪她、黎愛媽媽是真的很歡迎

阿誠的願望在高二時終於順利達成

李用上不知道怎麼牽扯來的關係和特權、讓阿誠成了交換學生、住到梨愛媽媽家裡去

然後、梨愛媽媽就多了一個兒子、阿誠也從此有了媽媽

(這個說法一開始是個比喻、就像李收養那些孩子、孩子都喊他爸爸是一樣的

但他們之間是沒有任何法律文件約束的正式關係

而阿誠和梨愛媽媽不同

他住了日本一年之後、梨愛媽媽真的去辦了手續、正式收養阿誠)

阿誠也真的把梨愛媽媽當作自己親生媽媽敬愛、那種孝順那種聽話那種乖巧

很多梨愛媽媽的鄰居朋友親人看了之後都問台灣小孩是不是都這麼好、如果是、他們也要去收養一個

2d48a97f84e491a4a123d00a5bae9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