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e3a41c7ce1546c2cd002e016a1036b

訂婚之後就要結婚、結婚前就要見過對方父母
有點擔心說我們住的地方太誇張、阿土媽媽看了會覺得兩方差太多
於是我們在住家樓下一層佈置得比較樸素一點
因為我們住的大樓從頂樓以下五層都是我家的
所以有三層樓都空著
(一層是我們住、一層是僕人住的)
我們花了兩天時間佈置其中一層的一個單位
去IKEA買了一堆桌椅來組裝、然後製造出一個溫馨小窩的氛圍
結果、本來是要做做樣子的、後來這間房卻我們最喜歡的一間

重點是阿土媽媽讓阿土載來到我們家、雙方家長互見
阿土媽媽一看到我媽、就搖頭說

『不行、我不要、這麼年輕貌美的親家母和我站在一起、每個人都會笑我是又老又醜的老太婆、我不幹』
這樣一句話就讓我對她印象很好
後來阿土靦腆的跟他媽說、我們打算要結婚了
我這婆婆居然對我說『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我看你這麼漂亮又長得很聰明、怎麼會這麼蠢想要嫁我兒子?』
最後、她正色對我媽說『話先說在前面、我們家沒有什麼錢、如果要聘金、我直接就跟你說、我沒有!
想清楚、如果要聘金、那就不用做親戚了』
我媽搖頭說『不用了、不用聘金了、只要他(指著阿土哥)嫁過來就好了』
喂、媽媽、他是娶、我才是嫁
阿土媽一聽就笑了『好、那就這個人送過來了、反正他也不太理我、我也不想理他』
我們一起大笑
我婆婆後來又假裝勸我逃走『你真的不要再考慮一下嗎?真的要嫁給這傢伙?』
這時、我媽居然說『阿土他很好、很好很好很好、是個真的很好很好的很好的人』
阿土眼睛立刻紅了、要不是他媽在場、我想他們就會立刻抱在一起狂親起來了
我婆婆笑了『謝謝誇獎、我想你這千金一定也是很好很好很好的女孩』
我媽說『是啊、容容很好、從小就照顧我、幫助我、保護我、她真的很好』
這下換我眼睛紅了

V60ARlXl

婆婆偷偷問阿土說為什麼是女兒保護媽媽
阿土大大方方就說出我爸欺負我媽的事情
婆婆聞言大怒『你告訴我王八蛋現在在哪、林祖媽帶五百個人把他砍成兩百四十八塊』
聽到我爸已經帶女人私奔逃了更是勃然爆怒大叫
『把姦夫淫婦的資料給我、我保證一定把人砍到連他爸媽都認不出來、然後丟到海裡餵豬』
還好、阿土之前有告訴我們、他從沒跟他媽說過那次失敗的婚姻、叫我們不要說漏嘴了、不然我猜我媽一定會說出來的
要是說出來、報紙社會版就要多兩具無名屍了

後來、我們吃過鼎泰豐之後、回到家來開始打麻將
最近幾天阿土哥發現我們的直覺能力對這種遊戲沒有什麼直接的作用、就喜歡用麻將來打敗我們
本來要回家了的婆婆看到客廳擺了一桌麻將、忍不住手癢坐了下來
於是我們就打了起來
結果我們三個女人把阿土哥打的落花流水
婆婆打麻將的時候風趣無比、又說又笑、阿土哥和她一搭一唱、把我們逗得笑壞了
這樣愉快的相處過後、說好了生下小孩之後再辦婚禮

UHIp8x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