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212936a27

等到我們安頓好了之後、全部的人都到了十三樓去用餐
短短時間學長已經準備好了、一大鍋的蒜頭雞湯和一大鍋的芋頭沙鍋魚頭粥加上四五盤醬菜
天啊、我又要減肥了
安之所以選擇台灣、選擇有學長的地方、我想食物應該也是主因之一啦
等到我們吃到半飽、學長請安把她的故事詳細說一遍
我就知道這人想得比我們多、多很多

安從三年起說起
她回到芝加哥之後、把自己律師工作重心偏移到環保方面
當然還是有接一些企業諮詢的工作
兩種業務接替之下、她就又遇到了黑手黨、
傳統上、一些垃圾處理工作都是這些黑幫包下來的
這次她沒有和他們硬碰硬了、
表面上她裝俗辣撤退、私底下找了私家偵探去搜集資料
越查、私家偵探越怕、怕到跟她辭去工作
安連換了幾次私家偵探、後來變成請四個偵探輪流跟監竊聽
每個偵探都負責不一樣的人、由她負責彙整資料、然後送到 FBI去
這樣做了幾年、失去耐心的安對於這樣子抓雜碎小魚沒興趣了
她決定要深入到組織內部
所以她才會進去黑手黨主持的賭場、然後進了他們的夜店、喝酒玩樂之外還吸毒
我才知道原來她是為了臥底才幹這些事、還以為她是想要找刺激
真是誤會大了
故事的最高潮就在於、在和阿舍鈺慧還有我重逢之後
發現阿舍的蠢事就是她在幹的好事
這才讓她嚇到
想到說為了復仇、卻把好不容易重新活過來的新生命再賠下去是根本不值得的事
心情動搖的她、乾脆藉著懷孕脫離芝加哥的生活
最後生完了小孩、下定決心要離開美國、要和我們到日本台灣展開新生活了

但是回到芝加哥、想說這麼多年搜集的犯罪資料、丟掉可惜、就找出一個認識的助理檢察官
想說用這樣來慶祝自己的移民
但是千千萬萬沒想到居然被出賣了
那個助理檢查官竟然是黑手黨的人
昨晚上才把資料交出去、今天要前往機場坐飛機的她居然在停車場就被攔截了
安推著Niki去開車、把行李箱放進後車廂的那時候、三個混蛋穿得像是平常上班族從她旁邊經過
然後突然發難、一把就把小孩搶過去
被抓住要害、安只好束手就擒
正要被抓上車的那一刻、安裝座暈倒、人倒在地上不動、想說無論如何先拖時間再說
謝天謝地、這時候救星再度出現、阿舍再度救了她、不只她、這一次連女兒也救了

安說完、我就用略微誇張的語氣、把阿舍的英雄救美敘述了一次
說完大家很覺得真是上天保佑、不然的話、這下可得幫安上香了
學長先舉杯要大家感謝上帝感謝菩薩感謝自己信仰的任何神明
酒過三巡之後
學長繼續追問安、芝加哥黑手黨那邊會不會再派殺手追過來
安一副很輕鬆的表情繼續說故事
在她遇襲之後、我們解決掉壞蛋逃到機場時、她用搶來的混蛋的手機撥了一通電話給那個檢察官
年輕檢察官看到手機就直接問說『事情辦得怎麼樣了、找到那賤貨手上的備份資料沒』
安不怒反笑、也不說話、發出了一陣的冷笑
這才對人面獸心的畜牲說『你這王八蛋原來是黑手黨的走狗』
對方非常愚蠢的問了一句『安?是你?』
安大笑『笨蛋、你倒底有多蠢啊?』
電話那頭的笨蛋不說話、但是可以見到電話那頭的他嚇到手足無措慌亂成一團了
說到這安故意停了下來
我知道這時要有人發問、故事才能說下去
於是就很有默契地問了『所以、你怎麼做了』
安笑笑『前一晚我把東西交給他的時候、我有錄影、剛剛在地下室打鬥的時候我身上也有秘錄器
然後這通電話我也有錄音
他後來對我說了一堆、說我誤會了、說那三個人是警察、他是要他們來保護我的
我說、好吧、那你再派人來我家保護我吧、我等你、電話就說到這裡』
這時換成學長問話了「然後?」
安說、然後我在打電話之前已經把一切證據交給FOX新聞台的導播了
現在則是繼續上傳、補上最新的錄音、
安帶著神氣的笑容說『我交出資料的同時補上一句、如果今晚七點(那時是下午四點多)你們沒有播出這則新聞的話、
我就把你們視為他們那群混蛋的同路人了、資料就會交到你們敵對的CNN手上、然後你們就去死吧、
你們畏縮不敢發新聞的這段錄音就會被放在網路上、讓世人知道你們是缺乏職業道德的縮頭烏龜』

網路時代、任何人都可以威脅新聞記者
這新聞你刊不刊?不刊、我就自己刊了、到時全世界都知道你是小孬孬
在這強力威脅之下、 芝加哥警方發起了一次驚天動地的大逮捕行動
那名檢察官本來要自殺、但是手槍放進嘴巴還是沒有勇氣扣下板機、被警察逮捕了
想要搶著做污點證人但是證據確鑿應該沒機會了
除非可以供出什麼超大尾的老大、不然案情應該就確定了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