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22-03-29 at 11.37.44 AM
客人喝過茶、飲過咖啡、吃過點心、聊過分別以來數年間狀況後
王小明說『吃飯前還是先說吧、說了怕你們吃不下飯、不說我又覺得卡卡的、
既然要在傷害你和傷害我之間選擇、那就選擇傷害你們吧』
龍哥不動聲色、閒閒有點驚懼表情
『你想對我們做什麼?我們是不會答應跟你4P的』
王小明差點跌下椅子『你老婆病得不輕、不過不是我傳染的、別找我算帳』
收斂笑容對龍哥說
『記得那個特警隊衝鋒硬闖進民宅、要從哮狼手上搶救人質的那件事嗎?』
阿龍緩緩的回答『是你指揮那次?還是後來他們亂搞出大事那次?』
王小明得意的笑『幹嘛提我那次、我這麼謙虛的人實在不想提當年勇了、你還提、好討厭喔』
他們提到的是程程警校畢業前、發生一件大案子
當時王小明和龍哥是被叫去支援(當時全台北的警察好像都去了)
一個外號哮狼的重武裝集團綁架了議會的副議長(就是那種黑道漂白當政客的那種大尾的流氓)
結果刑事組效率在不該好的時候好的要命
查到肉票和綁匪在一處別墅區
然後所有重裝警察和刑事組都趕到了、附近所有便衣都被調過去支援了
然後事情就亂成了一團了
台灣警方好像從沒建立過攻堅案件的SOP
爭功的、搶風頭的、準備裝死的、急著要升官的、想要退休前錦上添花的、他媽的全部擠在這個鬼地方了
王小明本來在旁邊瞎混喇賽喝茶兼聯絡感情交換情報、
後來實在拖得太久、久到如果是開房間打砲櫃檯都要打電話加錢了
王小明受不了、擠進去看這些高層狗官到底在搞什麼鬼
果然、官大不是學問大、只是放屁特別大聲而已
什麼都沒做、每個人都在混、都在等別人去為國捐軀、
萬一在一團混亂中運氣好到可以中樂透抓到混蛋、擠在前面就可以搶功勞
王小明一時熱血衝腦輕輕推開幾個高官
站到理論上應該是指揮官的畏畏縮縮的傢伙面前質詢他們『還在等什麼?』
那官認得王小明、只是不熟
他被周遭一堆官階更高的狗官壓到喘不過氣了
被王小明這麼一問、快要氣到爆炸
王小明沒給他機會爆發『替死鬼我來做』
他手一伸把指揮官的無線電拿過來
『刑事組、SWAT 的隊長、副隊長現在立刻過來指揮中心開會』
然後看著指揮官『我來指揮、出問題就推給我』
有人、不、是有白痴出來要負責、指揮中心內不曾間斷的廢話意見通通停止
狗官們嘴角露出微微的笑意『太好了!白癡出現、有過他頂、有功我領』
王小明也不客氣、用眼神要所有官讓開
他攤開地圖『就這樣?』那是張簡單的市區地圖
連綁匪住屋的藍圖都沒有
王小明譴責性的眼光掃到哪裡、哪邊的官就把眼神移開
王小明嘆口氣、嘴賤的嘲笑
『有時間廢話、沒時間找圖、媽的、台灣果然是神明眷顧的好地方』
意思就是如果不是老天保佑、台灣靠這群警察早完蛋了
刑事組、SWAT共五個人進來
王小明指著地圖街道
『刑事組守這裡這裡還有這裡、任何人走過來就先上手銬逮住、反抗就開槍』
刑事組組長要說話反駁、王小明不給他機會
『不用靠腰了、SWAT衝鋒、進屋交火搞定之後、我會下令讓刑事組接著進入蒐證、有功你們領先、子彈別人去擋、這樣夠爽吧』
刑事組長聽了就不說話了
『可以的話快去這幾個點、如果有人逃出去包圍網就你們的事了、別想推責任』
接著對SWAT組長說『房子有幾個入口?』
SWAT組長說『應該兩個』
『應該?你跟我應該、那被綁匪打死的話是活該嗎?』
SWAT組長不爽地瞪他
『這種房子、應該有地下車庫的吧、那不就是三個出入口?』
SWAT組長被他一問有點語塞
王小明快嘴也沒想要聽他反駁
『算了、現在這麼一大隊人馬搞在這裡這麼久了、
如果沒被發現就有鬼了、要玩什麼出其不意也辦不到了、現在就玩甕中捉鼈吧、
隊長帶前門這隊、分四個帶著盾牌到地下室去守住、萬一混蛋們往停車場開車要逃就把車輪都打爛、別讓人車衝出去、這點應該做得到吧
隊長攻前門、帶盾牌開槍射玻璃、我叫你射玻璃、可沒叫你亂開槍、越大聲越好、就是要打草驚蛇、
副隊長帶隊守後門、人躲好、讓那些傢伙以為往後面逃可以跑的掉、躲得人都看不見但是眼睛要放亮一點、別顧著躲、躲到讓人逃了』
最後『對錶、五分鐘後前門攻堅、全部的人聽槍聲動手
還有、看準再開槍、讓人跑了丟臉而已、打死打傷死老百姓事情就很大條』
結果很順利、老大沒在家、剩三個小咖邊吸毒邊喝酒看家守著人質
槍聲大作之後一個還是完全爬不起來、昏昏沈沈的睡在二樓
另外兩個從二樓跳下去
一個摔斷腳不能動乖乖就逮
另一個跑幾步之後被一個特警掃了一腳直接摔個狗吃屎趴在地上
人質安全救出
大家皆大歡喜
記功的記功、升職的升職
只有王小明被徹底忘記、嘉獎名單上完全沒有他的份、
但是最前線的警察從此都知道這個裝瘋賣傻的王小明是個厲害無比的角色
連最強悍的特警隊刑事組都服他
而這案件在一個半月突然逆轉變成悲劇
漏網的老大又帶另一批手下幹下案子
食髓知味的壞人看上了中部某個開很多間大賭場的議員
把人綁了勒索大筆贖金
交了贖金還沒放人的那個時間點就出事了
一樣的、情報一流的警察探聽到人質被關在哪裡、
但是指揮不再是王小明而是官大學問大但是運氣超背的靠爸官二代媽寶笨蛋、
把攻堅指揮的一塌糊塗
讓綁架案變成一場大慘案
雙方大火拚
警察兩個殉職三個重傷、綁匪四個全部死光光
亂七八糟的槍戰最後
老大抓著人質一起死在亂槍之下
而這次悲慘糟糕的混戰之後更顯得王小明上一場攻堅戰的指揮有多優異
tumblr_oo6kydnGvO1uwtg31o1_1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