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出去旅行、我們第一天開始就住同間房、她很緊張、我也差不多

(我卑鄙的用節省房錢為理由、在櫃檯前說只要一間房就好、她臉紅、但是沒反對)

為了緩和尷尬氣氛、我主動抱了她吻了她、她雖然開心但是更緊張、一轉身就逃進浴室洗澡、

洗了好久才出來

換我洗、我快快洗洗就出來、她已經躲進棉被裡了、

我上床抱住她、在她耳邊輕輕柔柔的說話

『謝謝你、在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刻救我、幫我、愛我、疼我、陪我

我這一輩子都沒辦法報答你的恩情

請你給我個機會、讓我對你好、好到你永遠不想離開我』

信子沒說話、但是笑得很溫馨

我忍不住說黑色笑話

『如果想要離開我就直接說、你要什麼說就好、我的一切都給你、不用麻煩去買兇找人殺我、、』

信子主動親了我、阻止我的爛笑話、有點不高興

『不要因為你妻子的壞心、就否認了你自己的生存』

『她不是我妻子了、我希望你有一天願意做我的妻子』

嗯、大難過後、我真的變得比較會比較敢說話了

信子把她自己交給我

我、以前的我、不會珍惜別人的情意

現在的我盡可能的把我人性中被隱藏著的愛意熱情通通表現出來

前面幾天、我們還有點生疏、笨手笨腳的

但是幾天之後、感覺到愛情甜蜜的我們總是有意無意的早早去投宿

早早進房、一進房就上床、做愛做到累了再去找吃的、吃完回來又是一場大戰

然後第二天晚晚才起床、接著又會再來一次

我真的不知道我會像是年輕人的熱情(我十幾二十歲時也沒發情發成這樣)

想不到到了三十歲、我反而退化成這種衝動的年輕人(還是進化?)

總之、我覺得只要有信子在、哪邊風景都超美麗的、好希望這種旅行可以無止無盡的玩下去

 

總之、回到信子家休息兩個禮拜之後、我們又和她父母告辭、繼續旅行

這次我們走日本海沿岸路線(也就是所謂的山陰線、靠太平洋的這邊叫做山陽線)

從東京越過山脈來到長野然後走到海邊、往北一直走、直到覺得實在很冷的青森就轉向南邊

沒有任何計畫、就隨著心情走、看哪邊風景好看就往哪邊走

到了秋天的楓葉季節、我們就隨著紅葉的美麗一路感動一路向南

過了九州、我們終於跨過心理障礙踏上船

(本來我們計劃要從北海道上船到西伯利亞看無邊無際的平原、最後實在覺得太冷就放棄、

來到南方溫暖的港口、我們超有默契的同時說了一句「這下沒有藉口了吧」然後相視大笑、買票上船)

終於我們來沖繩

結果不知怎的、我們對這地方就是沒什麼好感

不是這裡不好、但就是不投緣

只玩了兩天、剛好就聽到有人在說有開往台灣的船

我們對望一眼、相視一笑、就推車上船了、然後我們就找到我們命中註定的家園了

首先到了台北、我們把機車停在路邊看著那潮水般的摩托車車潮

信子目瞪口呆的看了三分鐘、轉頭說了一句『我想我愛上這裡了』

然後我們四處遊玩、要去一個比較偏僻的風景區、

在紅綠燈前、一個二十幾歲左右的男子騎一輛小綿羊機車在我們旁邊

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的重型機車

露出非常羨慕喜愛的眼神、然後和我們攀談、

我當然聽不懂、用破英文回答、他居然能用幾句日文回應

聊了幾句、信子問他、我們要去的地方怎麼走、方向對不對?

年輕男人這時才注意到是個女的在騎車

(信子負責百分之七十的駕駛、我這沒用的東西只負責騎平地直線路段)

他吃了一驚、驚艷得看了信子幾眼、然後打手勢叫我們跟他走

我們跟了十分鐘、有一兩次紅燈我們被隔開、他居然就停下來等我們、一點也不會不耐煩

等到我們快到目的地了、他才大迴轉離開

我們看到吃了一驚、因為等於是說、他是為了帶我們、而走了一段他完全不順的路

而這種放棄自己的目的地、轉來為我們帶路的事、在我們在台灣的日子裡不斷的發生

更有趣的是、我們第二天又遇到這位先生

當時我們停下來吃東西、他剛好在隔壁餐廳

他拉著朋友跑過來看我們的重機

我和信子放下食物出去向他致謝、感謝他昨天的帶路

他靦腆一笑、然後問我們喝過珍珠奶茶嗎?

沒有、當然沒有、我們到台灣的第二天而已、那是什麼?

然後他就去買了兩杯來送我們

一杯是大顆的波霸、一杯是小粒的珍珠

我和信子致謝之後、有點不知所措的走回餐廳用餐

然後、信子有點癡呆的說『是我們太幸運遇到好人、還是台灣人都這樣?』

聽到好人這個字、我自己腦補、心想會不會是壞人在茶裡面有下藥之類的電影情節

於是我決定我先喝、喝了沒事十分鐘後另一人再喝

當然、是我們想太多、飲料不只是沒下藥、還好喝的不得了

也真的、台灣人、至少我們遇到的台灣人、幾乎個個都這麼熱情好客友善

後來我們遇到太多日本人、外國人

每個都有一堆台灣人熱情招待的不可思議經歷、

實在太神奇了這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