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旅行開始、不過一開始不是騎摩托車
因為我的身體受不了長時間的震動
我們先坐電車在附近旅行、慢慢的才到更遠的地方去
然後我很厚臉皮的住進人家家裡去(因為我對仲介說把房子快賣出去、而他居然立刻就找到買家、我只好滾了)
她父母對女兒找了 一個大十一歲的男人當男朋友都覺得很驚駭、
但是很好笑的、他們明明很吃驚卻拼命裝的很平靜
不過信子爸媽的修養很好
就算很不喜歡我、但還是保持一定的禮貌
我猜他們大概是想、與其讓女兒在外面和一些不知道哪來的玩車小屁孩鬼混、
他們寧可看到一個受過教育知道來歷的老男人待在家裡、
然後、至少在他們看得到的時候我們都保持距離、沒有睡在他女兒房裡
真的、我乖乖睡在他們家的客房裡不曾亂來
那時我和信子連親嘴都不曾、就抱過那麼一次
我天天乖乖做復健、盡可能的運動、當日來回的電車小旅行、然後開始學著騎那種要換檔的重型機車
嗯、當過信子的老師、我很確定她在機車這方面的才能遠遠勝過數學
我呢?我對機車的天份就跟白癡沒兩樣
不過再笨的豬練習了兩個月也該會了、
真的要出發前一天、我叫信子進到客房來
就看她、坐在我面前、臉漲得通紅、害羞的不得了
我忍不住惡作劇問她『可以嗎?』
她更是害羞、動都不動、更別說回答我了、過了半天才稍微點個頭
對於她的純情、我又是好笑又是感動
忍不住雙手蓋住她的手、然後嘴吧輕輕在她額頭上點一下就離開
她有點驚訝地抬起頭、用眼神問『就這樣?』
我笑一笑、然後把我存摺拿出來、跟她說
『我要先謝謝你救了我的命、不是你、我早死了
對於我的救命恩人、我要很誠實的跟你說
不是有你的話我真的不想活了
而、既然我活過來了、我希望我不會辜負你賜給我的重生
然後、我們出發前我要跟你說一件很有趣、應該說很諷刺的事情
我的前妻叫別人來殺我、殺我之前她還去買保險、當然殺人犯是領不到保險的、
然後很好笑的、她買的保險有些理賠還是賠給我了
她買的其中一個險叫做失能險、就是當我不能工作時可以賠生活費、
其他像是當老師的我有職業保險的理賠、再加上我這些年來的積蓄、現在的我的財產一共有七百五十萬
所以呢、你請你的父母親不要擔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當然、同時、也請你好好照顧我的
這些錢就當作我們的旅遊基金吧
把它花光之後我們再回來、或者、要是我們有別的想做的事情也可以一起去做』
說完我又握著她的手、又問一次『可以嗎?』
她以為我又在開玩笑、這次有點防備的看我、結果我這次親了她的唇、
她愣了一下、很不好意思又很開心的溜回房間了
就這樣我們出發了
當時是櫻花季剛開始、我們從東京出發、馬不停蹄在三天內就跑到九州去賞櫻
然後再追逐著盛開的櫻花一直往北走、慢慢走慢慢走、有時一天走不到十公里、一直走到北海道的網走才往回走
回到東京、我和信子再回到她家時、她爸媽對我的態度好多了
大概看到女兒變成女人了、而這男人並沒有玩玩就跑了、所以對我客氣多了
然後我們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寄一份土產回家、我還會和信子一起寫明信片寄回家
這種饒有古風的雅事、在現今這個手機時代真的很少見了
她父母很清楚女兒是不會做這種事情讓爸媽安心的、一定是我的主意、由此可見我們在一起是有正向意義的、因為如此他們就變得不會反對我這個女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