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奈坐牢這六年來是我重獲新生的好日子、一種自由自在、毫無拘束的快樂生命
剛剛轉身偷看的這一瞬間、把我整個早上的演技都破壞光了
我急著要走、就在我等監獄人員開門的那幾秒、奈奈在我背後不斷大叫『你給我回來』
神經病、我才不要、毫不停留的逃出了那鬼地方
拿回我證件的時候、我臉上的笑容已經大到讓監獄所人員忍不住問我了『有什麼好事嗎?』
我笑笑沒答、其實很想跟他說
『我和前妻兩人同時掉進地獄裡去、
現在的我已經爬出來了、但是她還繼續沈淪下去
我笑是為我自己感到慶幸而開心、雖然我已經幫不了她了、但是謝天謝地我已經活過來了』
當我走出監獄時、就馬上看到我年輕美麗的妻子、應該說我現在的、也是我一生的好老婆坐在我們租來的車上等著我
看到我時、她露出笑容、我一看到她的笑、心裡就覺得暖暖的、充滿歡喜
剛剛那些忌妒、憤怒、仇恨負面情緒都在這瞬間消失無蹤了
老實說、我的人生最棒的那一天、就是奈奈派人來殺我的那天
因為從此之後我的人生再也不一樣了
不一樣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信子救了我
信子、後來成為我妻子的她、當時是我的學生
因為某些原因、她認為我處在危險狀態、所以她騎摩托車在我身後遠遠的跟著我、
我一挨刀、她就立刻報警叫救護車了、然後飛奔到我身邊幫我止血
要不是她、我應該是死定了
而信子不是救我的命而已
接下來的病院生活、信子不辭辛勞的照顧我
如果不是我一再禁止、她會天天翹課跑來醫院
當我出院時、她也畢業了
其實當時我很徬徨無措、雖然很感激信子的情意、但是我憑什麼和她在一起
我這樣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中年男人只會耽誤別人而已
不過、我發覺我多慮了
上天關了一道門的同時、真的會幫你開一扇窗
當信子騎著她的愛車來載我回家時、我一時興起要她往郊外跑、想去逛一逛
跑到傍晚時分我們停下來從自動販賣機買了兩罐咖啡坐下來休息
信子沈默一陣才鼓起勇氣跟我說、她打算要騎車環遊日本一週、我知道她意思是想要我一起去、
我很想跟著她到天涯海角、但是想太多的我就是沒辦法一口就答應
就在這時、我看到一輛車在我們面前飛馳而去
我立刻站起來、要信子快點跟上去
跟蹤別人真的是很刺激好玩的事、尤其當我的直覺居然是對的時候、
我們跟車到了一個人煙稀少的休假木屋區、車上下來兩個人、我什麼都還沒說、聰明的信子就自動拿起手機拍了幾張
其實沒看清楚是誰的她問我『那是?』
我笑了起來『那是我們周遊日本的經費』
第二天我回到學校去、向校長報告
他那副表情好像我是細菌病毒似的、嫌惡的口氣沒有其他意思想要我快點滾出他的學校
我也沒有想要留下來的意思
只是對於資遣費我剛去問過了、這混帳校長想要給我幾乎是零錢的小費打發我走
要是昨天的我、大概會摸著鼻子轉頭走掉就算了
但是經過昨天的一段飛奔、我和校長的地位就全盤逆轉了
我對著校長微笑說、
從今天起我就可以自由地到處旅行了、我想先到那個XX休閒度假屋去住幾天、校長你覺得那裡好不好
校長一聽之下知道大事不妙
我跟校長說有個朋友寄來照片、你要不要看看優美風景
說完我就拿手機在他面前晃了一下
他看到自己和情婦進房的照片之後、臉色變得極端惡臭、然後囂張氣燄也從此消失、
我在他面前刪掉我手機裡的照片、然後問他『校長我就此道別、現在開始要去辦退職手續、您有什麼邀吩咐的嗎?』
他臉臭臭的拿起內線對話、叫秘書進來、
要她把我養病這幾個月的工資、還有法律規定內最優渥的退職金都算給我
我善意的提醒他、順便把我的保險、加給等等一次給了吧、他完全沒思考就全數答應了
秘書有點驚訝校長的慷慨大方
我用一種從來不知道秘書小姐妳這麼美麗的奉承微笑看她
最後、我向校長保證、如果一切順利、我絕對不會再見到他、他也不需要擔心會聽到我任何消息、大家就此告別
然後我用一種敷衍的禮貌和同事們道別、然後回家打包行李
回家之前我繞到一個地方用我剛剛勒索來的錢買了一個禮物
接下來幾天我把能丟的傢俱通通丟掉、能賣的東西通通賣掉、包括這間貸款還沒繳完的房子也一併脫手
信子天天過來陪我收拾行李、到了第三天、她在中午時分衝到我家
陪她衝衝衝的坐騎是我送給她的禮物、一輛山葉的重型機車


在我住院時、她和我閒聊時說本來想買的是這輛、
但是她打工賺的和積蓄加起來只能買一輛二手的雜牌車、跑不順而且常故障的
昨天我賺到了那筆不義之財、就立刻滿足她的願望
只是我看到她從機車上跳下來時、臉色並不是高興愉悅、而是一副快哭的著急
問她怎麼了
她說以為我留下這麼貴重禮物然後自己走了、不要她了
我很感動、就在街邊伸手牢牢抱住她、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再來、我們就出發去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