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闆嚇過我之後轉而露出溫暖微笑

『別擔心、我真的要給你好看的話、剛剛被丟出去的就不是亨利而是你了

你知道嗎、那兩個黑人保鑣是我養的、他們會為了我去坐牢的』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我只知道現在要喊 「媽媽我怕怕」

我昨天就該搭機回港的、現在來不及了、

所謂色字頭上一把刀、現在刀子已經從頭上拿下來、架在脖子上慢慢插進氣管了

老老闆有點陰陰的說

『像你這種監守自盜的部下、依照以前脾氣我一定要親自收拾的、

但是啊、一來今天是慧琪大喜之日、我不想殺生、

二來是我實在老了、沒找個傳人也不行、

你喔、算你運氣、慧琪看上你、我只好接受』

好、刀子放下來了、我從行刑臺上被踢下去了、但是我知道死刑可免活罪難逃

老老闆猜到我在想他是怎麼知道的、好心解釋給我聽

『我本來是被他們年輕人蒙在鼓裡、想說事情都照我們老人安排的非常順利、還覺得開心

直到昨天、她們三個小鬼排流程排到一半、安妮發現你跑掉了、她們三人就慌慌張張把預演喊卡、跑去追你了

我這才冷靜下來重新想過、又發現新郎根本不在乎新娘在不在場、

我又用話套他、我說以後慧琪讓你照顧了、她連飯都不會煮真是抱歉

新郎的回答讓我發現他們根本不熟

慧琪的廚藝已經是餐廳師傅級的高明地步、他卻完全不知道

然後我細細回想、慧琪從香港回來之後、那神情根本是戀愛中的女人的幸福神態

這樣推算、你又被她親自從香港被帶來參加她的婚禮、答案就很明顯了』

我的天、老老闆能夠從無到有、白手起家創立這麼大一片事業、果然絕非池中物

老老闆突然不再說慧琪的事、要我對公司的未來看法說給他聽

突然這個轉折、我有點反應不過來、深呼吸幾口之後、我恢復鎮定

我使出混身解數、提出一個對公司來說是個重大轉折的計畫

如果我來當家、未來數年之內我將香港的資產業務盡可能的移出

分配移到加拿大、澳洲、美國、新加波、台灣等國家去

我以李超人這種身份地位財富作為指標、連他都要離開、不如他雄厚政商關係的我們沒有不走的理由

中國高官的貪婪一定會摧毀香港的法治

東方之珠的風華在錯誤政策之下絕無可能保持過去的美麗

我認為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從今起、公司在香港的地產只租不賣、直到中國財團前來高價收購

地價租金已經失控的年代、追求獲利落袋為安、再轉化為海外資產

老老闆聽完、一言不發、閉上眼睛沈思

我不知道內行大前輩感想如何、因為他的臉色完全看不出來欣賞我想法與否

過了大約三分鐘、他睜開眼睛、拉開抽屜、拿出一份文件、遞給我看

翻閱第一頁、我就差點叫出聲、這不就是我剛說的移出香港計畫

原來老老闆早就打算這麼做了、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還好我剛剛是用一種敬請指教的態度在報告、不然這下就好笑了

然後、真不愧是老老闆、計畫做得非常詳盡仔細

唯一不同是、我想出來的是把現有資產改建為個人上班族的租屋使用、在這兩三年甚至四五年內慢慢脫手

老老闆則是已經接觸中國財團在議價中了、他不想要漸進的保守策略、而是激進的快速脫離

然後對於外國移轉的地方重心

老老闆是主張以加拿大為主

我的主張分散到五個國家以上

看來這點是老人和我的精力不同所引導出的不同結論、

嗯、精力還有經歷都大大不同

他的計畫是以慧琪作為最大受益者、所以簡單直接就好

我的想法是只要有我在、我的實力可以在撤退過程中替公司賺取更多利潤、不會因為離港而遭遇損失

等我看完、不用我說出崇拜讚嘆的馬屁

老老闆已經先說結論了

『聽了你報告、證實你的實力、我認同你的眼光、你的確是個人才、

因為這樣、所以我暫時先放過你、不跟你算帳、

你勾引我愛女的帳就先記著了、以後如果你敢亂來的話、就連本帶利一起算

如果你對她好好的、對我公司做出一番成績來、我就饒了你

不要以為我老了、快死了、我就拿你沒辦法、

要知道、當一個垂死老人決心要做些什麼的時候、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擋的、連死神都擋不住的』

剛剛全身已經被冷汗浸濕的我、再一次被老老闆嚇到冷汗猛冒

真是色字頭上一把刀、剛說過了?再說一次、年輕人要聽過來人的血淚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