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告白(57)債務會議

正要對不懂世事的千金小姐說教

告訴她這世界沒那麼便宜的事、、、、還是說沒那麼貴的B

只是我什麼都還沒說

又來一個人敲門了

我靠

不用說

這次是媽媽

果然我一開門她就急著衝進來

看女兒坐我床上就緊張得要死

要不是她衣裳完整、我看這個媽媽會撲上來咬我

好啦

你們母女相見可以回房休息了

我要睡了

那媽媽轉過頭來對我說

她什麼都願意做、只要我不要對她小孩動手

我實在忍不住

『好啦、兩個都上床脫光衣服、我比較想要吃親子丼』

結果竟然是女兒比較快懂我說什麼

做媽媽的反應比較慢

所以說有了網路、真的顛覆我們的教育

 

幹話說過

我表明並沒有母女通吃的意思

(單獨分吃的意思也沒有)

終於好不容易讓她們相信我

送走她們、我靜下心來想了三分鐘、然後就睡了

現在他家的狀態說要能夠幫助他們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既然不可能、所以想也沒用

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去到他家公司

已經人去樓空的大樓、工廠

搞到破產似乎是幾個月前不久的事情

這地方卻荒廢的像是兩三年時間都沒人住的樣子

神棍告白(57)債務會議

我邊走進去邊問渡邊先生(這傻瓜的名字就是這麼菜市場)

公司裡面還有什麼資產

當然什麼都沒了

裡面值錢東西都被人搬光

我就知道問了等於白問

渡邊什麼都不知道

我早就沒想過從他那邊會有什麼有價值的情報

只是他的爛也超出我的預料

討債之前我就做過功課的

就像我第一個「欠債人」、看來什麼都沒有的歐巴桑

有間未來可能增值、可以拿來敲詐不動產公司的房子

我專門在不可能之中尋找可能性

這傢伙的公司以前最風光的時候曾經在專利申請上付出心血

但是那時就有點好大喜功的亂槍打鳥

專利申請不是為了加強本業而是什麼都來點

所以在破產過程中他能賣的都賣了

幾個沒賣的、是看來毫無價值的無聊專利

但是我為了要從這傢伙身上擠出錢來

拼了命想東想西

想到後來、我找到一個可能拿來賣的東西

(只是有可能性、不是一定賣得掉)

 

花一個小時在辦公室裡面找到了我要的東西

其實不用那麼久時間

但是我得裝出是偶然找到的

不是一開始就計畫好、早就知道要找什麼東東

要是他們知道我想要做的

只會增加我做事的麻煩程度

 

總之、渡邊一家人什麼也搞不清楚、就又被我帶到銀行

叫出銀行負責人來討論如何處理渡邊家的債務

 

我這邊也多了兩個生力軍

一個破產律師、一個會計師

不是那律師破產、是他專攻破產法

兩邊人馬聚集

確定已經沒值錢的資產可以賣

還可以拍賣的工廠土地豪宅等不動產因為債權太多人所以很麻煩

這就要招集債權人開會

商量如何求售

賣出後如何分錢

開會開到最後

那個白痴黑道也來了

兩千萬利滾利滾到八千萬

這種借據也敢拿出來見人

律師一看就嗤之以鼻

會計師也當作什麼少見寶物拿來拜見、大大誇獎一番

當然、那是一種諷刺、不是真的讚嘆

黑道當然是要用叫囂恐嚇要更多

但是別做夢了

兩千萬信貸經過三個月又十九天

算你兩千一百萬吧

當然對方不可能會肯的

但是我們這邊不想理他

問他們要不要叫警察來處理

這時黑道請出了黑道律師來談判

算是個咖的人物出現我就比較認真的想要談了

先是互相刺探一下虛實

然後又用言語彼此切磋兩下

一來一往的說說談談

最後以兩千四百萬結束這回合

 

這會議開了整整十七個小時

每個人都累到疲憊不堪

渡邊太太本來要小孩先離開去休息、

卻被我下令不准走

我要他們看到社會嚴酷的現實

因為接下來他們要面對債務的折磨

喔、不要誤會

我開這個會議不是幫渡邊家還錢

不要說我不可能有一億元可以幫人還債

就算我有、我也不會幫素昧生平的男人

我要幫也只會幫女人

神棍告白(57)債務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by  の小說 的頭像
    Koby の小說

    Koby の小說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