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41)少年衝動

在宜蘭礁溪休息過後

阿信一家人第二天晚上就坐上飛機前往日本

一星期後轉往夏威夷

待了半個月後前往加州北邊的莊園

小瓶把這地方建設成超高級住宅兼末日避難所

這社區佔地廣達十平方公里、但全部住戶只有十家

每戶之間的距離長達一百公尺遠

地上物住宅只有兩層樓、每層樓「僅」有百坪寬

外表看來這地方是平平無奇

真的奇妙之處在看不見的地底下

這十戶住家下面都有足以地下碉堡

每個末日防空洞的居住條件可以提供十人躲在裡面長達一年時間

小瓶之所以建設了這個社區

並不是因為她怕殭屍來襲、或是真以為核戰在近日內爆發

單純就是因為這是好生意而已

有些超級有錢人真的有偏執狂

因為有這種末日恐懼、所以他們願意掏錢出來

小瓶不但蓋好地窖讓人入住、還順便收管理費用

每個月派人打掃、更換罐頭食物、檢查太陽能電池、確認儲水乾淨無虞

所以這些鄰居富豪不是光付一次錢來買屋買地而已、還變成了小瓶的長期金主

更好笑的是這些超級有錢人有些還很少來社區裡住

當作度假別墅、過年過節才來的大有人在

而小瓶用他們的錢又買了更多的土地、幾乎把鄰近土地買光了

阿信在這裡療養時、一時心血來潮

將周圍原本平坦的土地叫人來挖成類似北海道那種平緩的丘陵地形

也就是在社區外多了三道環繞的小山丘

以社區為中心半徑分別為一點五、一點三、九百四十公尺的環繞人造山

最高也只有兩公尺、最矮是八十公分

並不是死板的同等高度、而是高低起伏彎彎曲曲的柔和線條

所謂的升降高低都是極為好走的平緩坡度

更妙的是阿信還在這新造外環地帶種下大量樹木

遇到雨季還會投下無數野花種子、讓各種鮮花生長其中

塑造這麼美麗環境的唯一壞處就是吸引了很多慕名而來的外來遊客

逼的小瓶只好學一般牧場設置柵欄圍籬謝絕外人進入

 

一千零一夜(41)少年衝動

話說阿信一行人回到莊園居住之後、每早小瓶和阿信的跑路運動就多了小咪

小咪說到做到的個性很像是莎莎

阿信不想教她但也不敢不教

於是就以天天都要自動起床跑步為條件、要是敢偷懶賴床、那就立刻終止武術教學

小瓶笑說托小咪的福氣、讓她可以學到更多

不然阿信從來都不想要她們學什麼功夫

就這樣平靜的生活過了兩三個月

有天阿信和家人在庭院烤肉

幾杯啤酒下肚、小咪吃飽了就在一旁踢沙包

這玩意是瓶姨應她的要求叫工人來裝起來的、不然的話、阿信根本不願意家裡有這玩意

幾個弟弟妹妹看到也跟著起哄就玩了起來

小星生的兩歲半小兒子  一個不小心被沙包撞倒、摔在地上、疼痛之餘就放聲大哭

好玩的、小星完全不在意的看了他一眼、看沒流血什麼的就放心的走開、讓他自己哭

做爸爸的把兒子抱起來檢查看有沒有事

但是哭泣中的兒子不要爸爸抱、他要媽媽

這個媽媽不是小星、是莎莎

其他女人可能會生氣會吃醋但是小星不會、她不在乎

小孩對她來說、太麻煩了、還好有莎莎有阿信、不然她可能會通通丟給保母

付錢可以解決的事情、對小星來說就完全不是問題

 

小咪比小星還要緊張的看弟弟有沒有事

確定沒事之後、才大聲吐了一口氣

她這大小孩把小孩一個一個帶回房裡、洗澡、換衣服、哄上床睡覺

 

一千零一夜(41)少年衝動

回到庭院、小星遞了一罐啤酒給未成年的她

四個大人加上小咪在庭院裡喝酒看星星閒聊

阿信突然有感而發

『當年我二十一歲、當完兵、不知道要做什麼、在家鄉和一些鄰居鬼混

現在把這種屁孩叫做8+9、當時不知道叫什麼?不知道算不算叫不良少年

不管叫什麼、總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不是壞人但也不算是好的

就整天這邊那邊的亂跑亂逛、小小的闖禍、但也沒真做什麼傷天害理的壞事

我跟一個其實也不太會的師傅學修車、有時是當洗車工賺點錢、更多時候是騎著機車四處亂跑

有次跟人家去快炒店吃宵夜喝酒

那個出錢讓我們這群小混混吃喝的也是個混混而已、只是他家裡比較有錢

有錢就搶著當頭了

我們這群人裡、有個腦子比較好比較會拍馬屁、是我的好朋友、至少我是這樣認定的

他不只帶我帶其他小混混、還帶了一個女朋友

那女的是檳榔西施、剛下班、走過來混飯吃

三杯下肚後的這群男生、由那個有錢富二代帶頭、對那女生風言風語

說多了、竟然有人動作了

我朋友當然生氣、讓你們說就算了、但是動手的話就太過分了

那女生是檳榔西施、當然穿著清涼、但是穿得再少也不是性騷擾的藉口

他就罵髒話、把那群人的媽媽都罵一輪過去

結果那有錢傢伙也醉了、他把我朋友罵全部人的媽媽當作只罵他的母親

他抓起酒瓶就砸在我朋友頭上

不要看少林足球大師兄亂演、酒瓶砸頭是會死人的、我朋友一下就滿頭鮮血了

我一看之下、就同樣用酒瓶回敬

然後、人倒了、血噴出來、我嚇死了

同樣流血的我朋友昏過去沒辦法教我快逃

把他抱在懷裡的檳榔西施女朋友像是看到鬼似的的尖叫大吼、要我快跑

我先是獃住、後來拔腿狂奔

不顧東南西北的騎機車亂跑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發現我從雲林跑到嘉義

那時我突然想到我當兵時有個朋友、是原住民、好像就住在附近山區

我就大膽的去找他

然後、你們都聽過了、我就在台灣高山上度過了十年

膽小懦弱的我大概過了半年才有勇氣打電話回去探聽出了什麼事

我朋友過沒多久就醒了、被帶到醫院檢查、輕微腦震盪、檢查過後就沒事回家休息

被我打倒的富二代就慘了、昏迷三天三夜才終於醒過來、結果有點失憶有點手腳失調不能正常行走

把人打成重傷的蠢蛋我就被警察通緝了

剛說到半年後打電話回家

我媽媽接到我電話就給我一頓臭罵、句句都像是想要操她自己似的三字經狂罵至少五分鐘

最後一句就是要我永遠不要回家了

我當然就遵命照辦

當時只有滿滿的怨懟、後來才覺得有點傷心

就這樣我的原生家庭就和我斷絕來往了

我的流浪又過了半年左右、我打通電話去找我那個受傷的好朋友

他跟我說富二代沒事了、已經恢復健康了、然後也娶老婆了

猜到了嗎?對、就是娶那個檳榔西施

當時他倒在醫院、檳榔西施想要幫我朋友尤其是幫我減輕對方的恨意

就主動去照顧公子哥

結果過沒幾個月、兩人就在一起了

我朋友氣得要死、但是形勢比人強

而且對方的有錢家長也賠了他一筆賠償金

他只有乖乖接受現實

但是、我那一下酒瓶撞腦讓人家住了半年醫院、對方家長可不想放過我

我就繼續被通緝

直到十年後我自首為止

我從沒說過這故事、因為實在太蠢了

當時的我怎麼會笨到那麼衝動

所以後來我盡可能的不和任何人發生衝突

要是不幸發生了我也絕對不打人家腦袋、、、、、除非我想要人家的命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想教你

小咪你年紀小、可能會像我當年那愚蠢的衝動行為、搞到自己坐牢

我寧可等到你長大一點、成熟到不會想要和別人打架

到那時候才會是真的防身術

不然像現在這樣我教你什麼、你可能用來主動打人、那就麻煩大了』

小咪和小瓶她們這才懂、阿信不願意教武術的原因

當然小咪一再保證不會主動去攻擊別人、不管爸爸教什麼、她都只會拿來防身而已

阿信聽了也只是聳聳肩、意思是這種事情很難說的

一千零一夜(41)少年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