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714994d03cc8b97764f779aa43ed7

我像是消了風的氣球

不是很甘願但是乖乖退到一邊、把主角戲份讓出來

你爸他就上前一步

站到公關經理面前、淡淡跟他說

『當年偷襲你、打傷你的人是我、不是我女婿、這些年你誤會了』

公關經理獃住、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既沒有生氣、也沒有吼叫、好像一點情緒都沒有似的

過了一分鐘、他終於打破沉默、說「進來說話吧、站在這、會打擾到鄰居」

d0662b4064d95d007f0a57627af9144e

進了他家

坐下來

那偵探看我們有意要和解了、就說他要走了

我不肯、叫他把三杯威士忌灌下肚去才放他走』

老公說到這、我忍不住大笑

他不懂我笑什麼

我把秀美昨晚強逼另一個被綁住的偵探喝酒的事說了

真不愧是父女、腦袋思路都是同樣、讓他們離開時一身酒氣、就算去報警也會被質疑真假

笑過之後、老公開始說故事的最後一段了

『我們進到人家家裡、坐下來、倒酒、然後請走偵探

你爸和那傢伙對看

終於、你爸說話了

「到了我這年紀深深感受到一件事

日本文化的習慣、對男人的要求太過苛求

要男人負責任、有苦要吞下肚去、自己忍耐

我就是這種制度受害者

在五十多歲的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了

2fd5c754-s

是的、我要說的就是、離婚當時的我完全沒有清楚說出我的感受

即使當時我覺得我悲傷到快要死掉了、痛苦到活不下去

這樣劇烈的情感我卻只能強力的壓抑著

什麼都說不出來、什麼反應都做不出來

就讓事情發生、然後什麼都沒說

當然、這樣做的結果不是事情就此沒事了、

等到後座力爆發出來時、我才知道我的傷有多深有多沈重

做爸爸的在傷痛中過活、

想不到女兒也被我們大人犯下的罪牽連到、所以當她也受到傷害時我的內疚是無法言語的深沉

還好她到了台灣遇到了你」

說到這的時候、他對我露出很溫柔的微笑

『在台灣、我看到女兒變得開朗、因為這個優秀的女婿的開導

她能勇敢的面對自己了、能把心裡話說出來

這樣即使在脆弱的時候、就會有人來幫忙

有人一起對抗、不管多難受的事情都會變的比較可以對抗

但是、很可惜、當我自己在最傷痛的時候、我並沒有得到這樣的開導

所以我酗酒、

所以我一個人在茫茫人海中漂浮

所以我不斷的積蓄我的憤怒

直到那時、我看到你』

說到這、你爸勢力萬鈞的看著公關經理、不是瞪他或是要烙狠話、只是氣勢很強大的看著他

『當時、算你倒霉、在我負面情緒累積到快要爆炸的崩潰點出現在我眼前

因為一些奇怪因素、我誤會了

我以為你對我女兒有什麼企圖、

或是竟然拿我們以前的傷痛作樂

對不起、我真的搞錯了

因為誤會所以當下我爆發了

我知道不該使用暴力的、

即使是在誤會的狀態下、使用暴力就是不對的

但是當時我沒有這樣想

而是選擇動手打你、偷襲你了

那是我的錯、我向你道歉』

說完、你爸手放在茶几上、頭低下去、向他道歉

說實在、我真的很想阻止他

媽的、打你就打你了、不爽啊、打你又怎樣

你他媽的混蛋睡了人家老婆、被打活該而已

我在旁邊、心裡這樣想、當然我什麼都沒說出口、也什麼都沒做、就在一旁看著

這不是我的場子、我不是主角、一句對白都沒有配角就只能看著

337e596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