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呢、說得再好聽我還是要面對雅美爸爸、
總之、我裝出超乖超忠厚老實的孫子模樣來面對
他大概也知道我會緊張、所以沒有在什麼精美料亭裡跟我說話、而是帶我去打高爾夫球
說到這、我又要謝謝林俊豪了
住在台灣時被他帶去玩各式各樣的玩意、高爾夫撞球乒乓球網球保齡球、棒球打擊場等等
要是當時沒跟他玩、現在怎麼跟岳父大人打高爾夫球
我一大早就被他帶到那個一看就知道是超高級超高貴的俱樂部去玩
這種花大錢精美設計的球道果然和我平常玩的只有一般人會去的小球場大大的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我一心想要好好表現、或是所謂的遇強則強
我打得很不錯
一路緊追我未來岳父大人
看得出他出盡全力、直到第十八洞才放水想要讓我贏
但是我可不是白混的、我說過了、我是靠著看人臉色過日子的、
岳父故意失手、我也跟著裝死連續兩竿推不進
他也知道我故意讓他贏
我們倆心照不宣、彼此帶著微笑結束這場友誼賽
彼此打量對方、然後都給對方高分、、至少印象都可以
中午在俱樂部裡吃過飯、看著岳父和一堆有錢人社交、喝酒談天、我心想有錢人真是辛苦、
運動吃飯還要附帶那麼多交際應酬、這堆人看起來雖然光鮮亮麗、但是這樣生活好累
不過轉念一想、累是因為我是用看的、要是岳父和我交換身份的話、搞不好我就覺得好玩了
本來預定是要在中午結束岳父對我的面試
但是他興致一來、叫司機載我在市區裡繞車河
他幾乎把城裡面的家族土地介紹了一遍給我看
我越聽就越覺得驚訝
之前我不是沒探聽過雅美家的財產、但是那是很膚淺的在網路上隨便看一下
現在我才知道、岳父家的實力比我想像的強過十倍不止
我也才發覺、之前替雅美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要是遠橋父子的企圖真的達成了、他們瞄準的不動產也只是高杉家的十分之一而已(或者是二十分之一)
想想、我也真是杞人憂天了
有錢人帳面下的真正的財富總量才不會讓人隨便找得到

202106201621256c0

我心裡在想這個的時候、岳父說話了
『這次啊、雅美遇到困難真是多謝你幫她解決了』
我含含糊糊的回答、說不用客氣
他繼續說『你的作為看起來有點魯莽、有點衝動、
但是事後看起來、在粗糙衝突中竟然創造出細膩的演化、
想想、也只能說是英雄出少年
因為無懼所以勇猛精進
像我這樣的老人、有時就是想太多、所以畏畏縮縮的
就像現在的日本一樣、長久來說這樣是不會成長的
從這點來看、家族事業交給你也會是一件好事』
怎麼突然變成這結論呢?
雖然我喜歡被人誇獎、但是從早到現在完全沒講到這幾天的事、突然這個我能力很強的結論就出現了
這樣實在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岳父也沒跟我多說、他剛喝多了要回家睡覺
先送他回家之後、司機再載我回去
我回到飯店、發現雅美在房間裡等我
看到我全身而退、手腳都安在的狀況下回來、高興的迎接我
、她笑問我怎麼樣
沒怎麼樣、就好像大考合格一樣的感覺
我把今天的會面簡單述說了一遍
雅美高興的說、她爸爸這樣的反應表示他很喜歡我、想來再來就會把家族企業交給我了
聽到這、我下了決心、再來不誠實不行了
我要雅美好好的坐在椅子上、然後我就跪了下去
日本人道歉時的姿勢、叫做土下座
我鄭重地跪下、乖乖的把真子的事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雅美臉色難看、但是一句話都沒說、沒罵沒叫也沒打我、就冷冷的看著我
過了不知道多久、她才口氣冰冷的問說『那你打算怎麼辦?』

20210623195100a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