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2051534a8s

說到這位會計師
嗯、要怎麼介紹他呢、先幫他取名、我叫中田、他叫田中吧
叫他做田中綠川先生好了
中田、就是給人家中出的意思
他叫田中、意思就是相反的、、他的老婆被人家中出的意思
叫他綠川、因為他戴綠帽戴到好像一條河川那麼蔓延不絕的意思
田中綠川先生遇到我的時候是在東京、那時是在一家酒吧裡
他酒一喝、鬱悶到要死的情緒朝我噴發、、、
簡單敘述他的故事
身材圓胖、長相普通的他十八年前幸運的娶了一個美若天仙的女人當太太
婚後不久就生下一個可愛的女兒
但是幸福生活只持續不到五年時間、有天回家、他的妻子失蹤了
報警也找不到人的他、幾年後只好放棄搜尋、
一個大男人辛辛苦苦的帶大這個相貌和母親超級相像的漂亮女兒
女兒養到十七歲時、突然有一天跟爸爸說、交了男朋友而且不小心懷孕了、
疼愛寵愛溺愛女兒的父親只好讓他們結婚、
當然做爸爸的要出結婚儀式的錢、還要給他們小倆口買房買車以及一切養育小孩的費用
然而在婚前、女兒突然哭著跟爸爸說、失蹤多年的媽媽來找她、說非常非常想要參加她的結婚典禮
做爸爸的田中老兄當然非常錯愕、當然就應女兒要求跟妻子見面
原來她不告而別是愛上了別的男人、但是不知道要怎麼跟田中說、乾脆就烙跑
現在跟田中道歉、請他原諒
田中這老實過頭的傻瓜、想說事情已經過這麼多年了、就算了
女兒看到爸爸原諒媽媽、就很高興、跟媽媽摟摟抱抱的、母女倆親親密密的、後來還揪出去玩
田中一看、想說、女兒還是需要媽媽的、就不再計較了
直到結婚典禮的時候、爸爸要牽著女兒走向牧師時、看到在一旁觀禮的前妻和她現任丈夫時
看著他們夫妻和女兒俊美的長相
田中突然領悟了一件事
女兒不是他親生的、是妻子和情夫生的、他們在婚前就有關係了、田中這隻傻烏龜被騙了將近二十年
看著女兒和新郎、他領悟了這幾個人都早就知道這事實、只有他這傻瓜到現在突然覺醒

田中差點當場逃離婚禮現場、但是對女兒的愛讓他還是走完了紅地毯、
但是再來他藉口身體不舒服、逃到外面去
過了不知道多久、田中躲在一個靜靜角落坐在那邊難過
沒人注意到他、這時他聽到了前妻的現任丈夫和女兒的新郎老公得意洋洋的對話
那位「客兄」笑說這些年來、他靠著女人從田中身上搜刮來的財富以及後來女兒的援助過著富裕的生活
新郎也跟著笑說、他雖然搞出人命了、但不是很想要結婚、但是新娘跟他保證、娶了她就減少三十年的奮鬥
因為爸爸只有他這一個女兒、一切的財產都會是她的
反正這個田中是個只會認真工作不會花錢的傻瓜、養沒血緣的女兒之外還養了逃跑的前妻、戴綠帽當凱子都習慣了
兩人大笑聲中、異口同聲的結論「這凱子爹笨到不會花錢、那我們就幫他花了、不用謝謝我們了」
田中被人家這樣嘲笑、氣到抓狂、也不去吃喜酒了、一個人跑到酒吧喝酒
喝醉時就遇到我了
我當時也是有點醉意了、看著哭哭啼啼的他、抓住他的衣領就罵
『哭屁啊、不要哭了、我現在陪你喝醉、喝完我們就去報仇、
報仇是推動人類進步最大的動力
懂不懂?
報仇不但可以讓那些看不起的傢伙痛苦、還可以讓你成長進步、這樣就會有女人愛你了』
田中雖然茫了、但是還是有力氣問蠢問題
『報仇?可是我這麼沒用的男人、我不會打架、我從來沒打過架』
拜託、要報仇不一定要用暴力
你的專長是什麼?要用你最擅長的武器來對付他們
經過我這樣提醒、他就懂了
那一晚我們喝到快掛掉、但我有撐住、幫他開房間讓他有張床睡
第二天起床、我以為他忘記昨天發誓要找回自己的男人尊嚴的事了、但是他沒有
他要我介紹一些幫手、因為酒醒的他已經計畫好一切了

20210615210745586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