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203312058s

當晚我們就在醫院過夜、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們就被嚇到了
從早到晚、至少來了上百個訪客來探望我男人
最遠有從青森來的、有兩個是福岡人、還有一個沖繩人、不過他說他是在大阪認識老公的、而且長期都住在三重縣
天呀、這些人是怎麼知道的?
就因為雅子那一則請大家集氣的貼文
一個晚上就傳遍了整個日本
很討厭的、六成是女的、而且絕大多數都是美女
就算長相不是很漂亮、也絕對都是看起來很舒服、讓人一見就喜歡的女人
他到底是在外面有多少紅顏知己啦
不過還好的就是、一般都是一群一群的人一起來
也就是說他真的是在廣結善緣、四處跟人家在做朋友的、不是跟個別哪個女人有私情的
住院第一天醫生不准他接受訪客探望、
身為家屬的我們兩個進去看他時、他也是虛弱的看我們
然後淡淡的說『還好雞雞沒事、不然就慘了、你們會一輩子痛苦』
靠、這死傢伙的幽默感真的很變態

13271

我和雅子都在病房外和這些來訪的朋友寒暄、感謝大家的好意、
說明他的狀況是已經脫離險境但是還在重症病院觀察
大部分的人聽完就會離開回家去、但是有些人就會待在醫院大廳、或是在外面徘徊不走
有幾個還是二十歲不到的小鬼
(我問一下、他們大概都是在街上遊蕩、讓我男人撿到、然後請吃飯給他們地方住、最後叫他們回去上學或是去學個一技之長之類的、不再在街上遊蕩)
我和雅子不但要注意他們有沒有錢吃飯、還要給他們安排住宿
有一兩個回家時、雅子還塞給他們車錢、然後到家時要用簡訊報平安
(他們幾個也是最難請回家的、一定要親眼看到男人醒過來和他們說話之後才肯走)
我爸媽當晚陪我們在醫院過夜、第二天第三天也都來醫院探望他
雅子一直要他們不要這麼客氣、但是我爸就是想來
她就闊氣的安排飯店的禮車全程接送、我的天啊、那帳單一定很可觀
他觀察了兩天之後、跟男人說他要回家了、然後說「女兒交給你了、要好好對她」
男人在床上動彈不得、只能說知道了、一定會讓我幸福
送爸媽去飛機場的路上、爸爸說『本來是有點擔心有錢人會不會有什麼奇怪的想法、或是什麼利益考量
又聽你說他不肯正式結婚、想說這樣會不會最後會有什麼變化會傷害到你
但是看到來探病的人都對他這麼關心、這人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啦、人格算是OK的』
人到了生死關頭才知道其評價如何嗎?爸爸也是看說來探病的人都是些正正經經的好人不是流氓痞子之類的、這才放下心
這也是他安心回家的原因吧

過了三天、男人漸漸能見客人了、就聽到一堆人來到病房裡和他喇賽
是日本人愛跟人家亂屁?還是因為對象是他的緣故?
總之我就聽這些訪客和他天南地北的說笑聊天
會客時間過後、他有點像是跟我解釋似的說、他在全日本各地旅遊大概花了五六億日幣了
就像台灣首富蔡萬霖說的「財聚人散、財散人聚」
今天這些人這麼關心他、大概就是因為他平時藉由行善、給人方便得來的善報吧
說到這、他問我和雅子、警察調查的怎麼樣了
雅子和我坐下來、要跟他說明一切狀況
但我們開口之前、他卻先說了
『那個小孩是張宜珊派來的吧、是不是張宜珊之前那個在審判期間死掉的情夫的兒子?』
我和雅子駭然相看
幾乎同時開口問對方「是你跟他說的吧」
他笑笑『你們以為我躺了三天就只是在睡覺啊』
我還是不可置信、怎麼推理出來的
男人帶著那種非常討人厭我卻愛得要死的自信微笑
『張宜珊一放出來、我就被人砍了、這種事情不能算巧合吧
而她沒錢可以買兇、就一定是用仇恨驅動一個小孩了
恨我的人除了她、就是和她同時受刑的男人了、
男人死了、當時他老婆恨他恨到出事後立刻離婚、那就剩下小孩可以去利用了、這樣推理不難吧』
完全如他所說的、日本警察查到的資料顯示張宜珊騙這傻瓜小孩說害死他爸的是我男人、
然後用少少的錢查到了我爸媽來日本住的飯店(這大概用錢買收旅行社的某個經辦人員或是花點時間打電話問飯店就可以找到)
再幫這愚蠢的年輕殺手買張機票送他來找我們
給他一點錢吃喝、再多給一點錢讓他去買隻刀子、就這麼粗糙簡單的計劃差點要了我男人的命
雖然我年輕時曾經認為監獄收容改造系統的設計理想是讓人改邪歸正
但是經過十數年努力、我知道、監獄其實是讓罪犯重新訓練、變得更壞更噁心的地獄
張宜珊就是其中最好的證明了
好的沒學到、就學到怎麼犯罪
最棒的就是指揮這種笨蛋小孩就算東窗事發也不會連累到她
我們現在能掌握的就是間接證據、人在台灣的張宜珊就算被警察叫去問話、她只要否認再否認就沒事了

202103102053044d9

我還在那邊感概的時候、我男人慢慢從床上站起來、試著走路、兩三步之後就痛到乖乖躺回床上
他要我和雅子坐到床邊來、開始說感想了
『這些年、我死裡逃生、其實天天都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有錢有閒、現在還有妳們陪我
仇恨那種事、實在離我太遙遠了
媽媽幹下的事情造成的冤獄、由我承受也是剛好而已、不用太難過了
雅子、你不要再說我救了你的命、是你救了我、一直都是你救了我、不是這次而已
這些年沒有你照顧我、愛我、疼我
我早就不知道放蕩到哪邊去了
浪跡天涯在世界角落亂跑的時候、我最感激的就是、因為你、我有個家可以回
我知道我花心在外面亂來讓你很難過、、、好啦、不用否認啦
雖然知道、但是我還是很壞、就是會忍不住去招蜂引蝶
要不是這次的刺客的來歷太過清楚、我想我們可能都會猜測是我在外面亂搞引來的殺機』
雅子插嘴了『沒有、Papa帶我去巴黎之後、再來就沒有怎麼花心了
在那之前你是兩個月一個新女朋友、再來、你幾乎都只跟舊女友交往了、再也沒有去勾引別的女生了
你是故意裝的很壞的樣子來掩飾你不知道該怎麼當個居家好男人
我知道、但是我沒說、但是現在要跟你說、你演技太爛了』
男人尷尬地笑了、笑得好傻氣
『總之、我一直覺得我和雅子之間似乎就是缺乏些什麼、
於是、我想說、我還是得要回去面對我的過去
就回到台灣去、不但是要回去看看我的親人、也要看看張宜珊
不管什麼理由、也不論媽媽的手段對不對、她的確就是在坐冤獄
我想要給她一點補償、這時就遇到巧伶妳了
我一直覺得、、、、、你聽了不要生氣、我真的覺得是媽媽在天上指引我
雖然說媽媽在天之靈還要教我泡妞這說法實在是很好笑
但是遇到你、追求你、然後和你相處、我就了解你就是我必要的對象了
你補足、圓滿了我的生命
湯姆克魯斯的那部電影影響太多無知到年輕少男少女了、包括我

jnxyy6ead0no268
另外一個重點也是、雅子需要一個會照顧她的媽媽
你自己可能沒感覺、但是好像我總是在表演壞示範錯誤榜樣、讓你久久沒辦法從仇恨中脫離出來
我隱約有感覺到、但是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講怎麼做
直到我遇到巧伶
我就想、有了你、是不是我就可以拋下仇恨、迎向未來了
後來、你的追查、讓我終於有勇氣的回想自己的過去
之前我之所以沒跟雅子你說、不是我不相信你、是我不想要回憶
遇到巧伶之後、我會這樣想、我的愛如果可以讓她從她關閉自己的牢房中脫困出來
相對的、她也賜予了我從仇恨中找到出路的力量了
而我走出來之後、我當然就可以牽著雅子你的手、引導你一起面對人生了
事情好像就真的是這樣走過來
雖然我付出了鮮血的代價
不過、只要大家都從自我囚禁的監獄中出獄
那這樣的小小傷痛、似乎不算什麼了、也謝天謝地謝謝我是唯一受傷的人、要是傷到你們我大概就崩潰了』
好吧、不說廢話我直接哭了
雅子也哭到像是眼睛裝上水龍頭似的
然後我們抱在一起、我不小心碰到他的腳、他唉唉叫了幾聲
我罵他說『這個時候不要破壞氣氛、閉嘴、不對、是張嘴、吻我、吻雅子』
好吧、故事就說到這裡吧

當然、我們不會給張宜珊第二次機會來傷害他的
張宜珊這笨蛋、她竟然沒想到說、她的工作是我男人給的、
也就是說她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開我男人的手掌心
而叫一個男孩來執行這種復仇任務、失敗的機率當然會高到不行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孫文一樣可以幸運到承受十次失敗的、通常一次就會決定生死了
既然我男人生了、那就表示有人該死了
的確、剛剛那篇愛與寬容宣言是很動人、但是那是針對我們相愛的幾個人而言的
對於敵人、我們才不管你他媽的有多少愛多少恨、幹掉你就對了

這件事後來是男人搶著做了、雖然他一句話都沒說、但是我知道他有去下令了、主要也是因為要是他不做、雅子一定會去做的、不然就是我了、男人想一想、還是他下令叫人做了、這樣也好、算是幫他的巧玲媽媽完成終結劉家血脈的心願、誰叫你要做人家的兒子、繼承那麼大筆遺產、、、、、有些人已經住進了憤怒仇恨忌妒的監牢裡、永遠不肯出來了、暴力不是什麼好方法、但是也是一種解脫的方式!我也只能這麼想了、不然怎麼辦?

20210318214104c37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