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56jaaamjqdbaj77pd5

雖然有點怕怕的、但我還是打給阿土哥了
當時是晚上九點半、阿土哥沒接電話
我打了第二第三通、他一樣沒接
這時我和媽媽都有點慌了、他是不是生氣了、生我們的氣然後不接我們電話
我們正在商量要怎麼寫簡訊向他道歉時、
過沒幾分鐘、阿土哥打來了
他壓低聲音說『對不起我在上班、現在沒辦法說電話、十點下班我再打給你』
上班?在哪?
台中中友百貨這邊
噢、那我們趕過去
到那邊時、百貨公司關門了、我又打給他、他要我們在大門等
不到五分鐘、他出現了
我大吃一驚『你怎麼變那麼瘦?』
媽媽則是說『頭髮怎麼剪的那麼短?』
阿土哥本來是那種稍微顯胖的外型、170公分只比我略高兩公分、但是體重卻有八十公斤
現在他理了一個平頭、體重好像少了十公斤
他搖頭說『沒十公斤啦、只有八點五、大便後八點五、烙賽的話就八點六六』
一句話我們就笑到不行
我們在百貨公司旁找地方坐下來、他說到他已經誠X(ㄨ品)書局上班三禮拜了、

因為上班之後做很多勞力工作、所以瘦得很快
再加上沒有夜生活了、生理時鐘恢復正常、所以一下就變瘦了
說到這、他看著我們、有點緊張的笑
『上面說的都是次要原因、最主要是因為突然失戀了、愛上了別人卻被狠狠拋棄、所以心痛到吃不下、所以就瘦了』
媽媽很認真的說『沒有啊、我們沒有拋棄你啊、我已經愛上你了啊、而且很愛很愛很愛喔』
媽~你也太直接了
阿土一聽之下、激動的雙手抱住頭、低下頭去說不出話來、看到他這樣我們不知道該說什麼該做什麼
過了大約三分鐘、他才眼眶紅紅的抬起頭來帶著哭音說
『拜託你們一件事、如果你們最後是要離開我的話、就求求你們不要再來找我了、
我沒那麼堅強、如果我又是一個人的話、我想我會崩潰的、我再也沒辦法一個人孤單過日子了』
我聽了、就轉身吻了下去、很深很深的一個吻
我們接吻的同時、媽媽從旁邊抱著我們
說來有點噁心、但是我感受到了我們三人之間的情感的結合

20180310221534b63

在路人的注目禮關心之下、三人臉紅的走向阿土哥的新家
在回家路上買了晚餐、走了大約十五分鐘、來到阿土哥的「豪華閣樓」住處
房東在五樓屋頂上隔了兩間鐵皮屋
阿土哥租了其中一間、一個月三千五、水電自付
我問那輛計程車呢?
他說賣了
媽媽有點遺憾的說『我好喜歡那輛車說』
不是妳喜歡而已、我也喜歡
很好笑、那輛車上還可以唱卡拉OK、媽媽在旅行中已經練會了好幾首歌了
那是阿土哥前妻弟弟的傑作、買車的時候、不但換一組好音響、連伴唱設備都買了
反正他向姐夫借錢也沒打算還、乾脆花個痛快
阿土有點遲疑地追問「你們真的喜歡?』
當然、這還用說
阿土猶豫了一下說『那我去撤回來好了、我是放上網拍賣、反正也沒正式成交』
我拿出手機問『拍賣?你放在哪個網站?』
等一下我就上網去買下來比較快
阿土說『嗯、其實我也不是很缺錢啦、我有個客人坐我的車、下車時包包不拿、裡面有好多錢』
我們看他下班時、手上拿了一個大垃圾袋
這時他從垃圾袋抓出一個包包、就我丟在他車上的那個
當時我們趕著要回家、我就說要把包包給他了
媽媽問『你為什麼要拿著包包?』
阿土笑說『我這間房腳一踢門就開了、要是放在家裡、就便宜小偷了、我去上班的地方有個人的置物櫃、可以上鎖、安全多了
然後我又用垃圾袋包裝、這樣沒人會來偷』
原來是剛剛和我們重逢、想要把包包拿來還我們
裡面的錢當然他一毛都沒用過、就這樣原封不動地要還給我們
這時、他居然提議說要看電影
媽媽很高興、我們就邊吃宵夜邊看「亞洲瘋狂富豪」
劇情很好笑、但是這不是他要給我們看這部電影的重點
重點當然是看完之後、他問我們了『你們是這種超級有錢人對不對?』

20210127003354fe5

我們本來就沒有要瞞他的意思、只是當時認識時的誤會沒有正式澄清而已
媽媽說給他知道
『外公是放高利貸起家的、不過不是那種流氓回去殺人砍人要債的高利貸公司
算是台灣最早期的地下金融公司、他提供股市資金的融資、後來更可以說是台灣最早的期貨操作公司』
說到這、阿土哥就懂了、
『你外公他們利用你們母女的神力、用來玩股票、變成超級有錢人、是這意思吧』
我忍不住說『怎麼你一點就懂、我爸卻什麼都不懂』
阿土吃了一驚『怎麼可能、當天我們玩撲克牌的時候我就嚇到了、想說這是什麼魔術、特異功能的
他跟你們想處這麼多年、怎麼可能會不了解你們的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