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按照計劃現在我和老公小孩要到澳洲紐西蘭去旅遊了
這是老師去探監之後、和我所做的計畫
他依然充滿恨意的前妻要出獄的時間來到時、我們就要再度展開四處旅遊的生活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
當我們要出發前夕、阿琴嫂突然生病、腎結石送去住院手術了
我和老師完全不需要商量就去退票
老師讓我先去醫院陪阿琴嫂、他帶著小孩到港口去晃一圈
騙小孩說這裡就是澳洲紐西蘭、然後用烤香腸和冰淇淋讓他們高高興興回家睡覺
總之、為了照顧阿琴嫂、我們就放棄南太平洋了


手術住院然後回家休養、我就天天陪著她
阿琴嫂跟我本來就比真的母女還要好、經過這次、我們更是好到不行
回到家之後、阿仁師甚至被趕到客房去睡、我以照顧媽媽之名陪阿琴嫂睡覺、以防她需要人服侍
阿雄的太太沙加有點吃醋的感概、怎麼會有感情這麼好的親情
對啊、我也覺得好奇怪、這種緣分都是生生世世注定好的吧
既然南太平洋不去了、我和老師商量、那就帶著阿仁師和阿琴嫂去日本散心吧
剛好櫻花季要到了、我們就預約了四國的民宿、鄉下旅館
帶他們走一般觀光客不可能走的地方
尤其安排阿仁師到野外河邊釣魚、他高興得不得了
我們女人小孩在一邊野餐生火、等著烤魚
只是很落漆的、總共釣到兩條大尾的、只烤兩條、根本不夠吃
我和老師趕快跑到二十公里外超市去買肉買菜買魚趕回去烤
這讓我想到沙加剛嫁到台灣時、剛好是中秋節
和我們一樣、第一次看到時、吃驚吃到下巴都快合不起來
這世界去哪裡看到家家戶戶都在烤肉
整條街都在街上路邊大烤特烤(聽說美國國慶日也會有、但是密度絕對沒這麼誇張的)
我們和阿琴嫂走到哪、就吃到哪、一路都有人拿著肉過來請你吃
一條路沒走完已經吃爆了
不是吃飽、是吃到爆
沙加帶著不可置信的震驚『這這這是台灣日常發生的情形嗎?』
我故意嚇她『是啊、你當台灣人的媳婦就是要天天買肉來烤、還要買煤炭買烤肉架、還要負責升火』
等到沙加知道這是台灣人過中秋節的特別方式之後、她變得超期待這假日的

我們在河邊烤肉時、阿仁師突然建議、叫我們辦個老人悠閒散策團、他負責揪人、我們夫妻負責規劃
(日文裡散策是散步的意思、阿仁師聽得懂日文、他裝了幾個月時間才讓我們知道、還好我們從來不曾說過他家人壞話、不然早被趕出去)
老師覺得這主意不錯、回去就試辦了一個消暑北海道團
接著是紅葉日本海秋意團
再來是 首次接觸白雪溫泉團
最後壓軸是春天絕美櫻花團
然後、我們夫妻的感覺是、不只是台灣人深愛日本之美、我們身為日本人也是經由這些旅遊才知道自己國家美得有多感人

 

就在我們漸漸忘記本來計畫要躲到太平洋小島的時候
也就是老師他前妻可以假釋出獄的那段時間、當我們在九州鹿兒島地區賞花時接到我媽的聯絡
老師前岳母的律師請我們務必要和她通電話
我們猶豫許久、因為實在不想和前妻相關人等有任何接觸了
老師等到送回台灣團老人家們才和我回家、然後和律師約時間、直接到她事務所去
律師看到我們緊張兮兮的樣子就笑了
她有點沈重的告訴我們、不用再擔心奈奈的報復了、因為她死了
我有點嚇到、老師也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律師慢慢說出事情的緣由
當奈奈小姐終於假釋出獄之後、律師請她來辦手續
中村律師依照奈奈母親的遺屬還有老師的吩咐、
把寄附慈善機關的收據拿給她看、再宣布另外五百萬將會分成一百個月一點一滴的轉交給她
這兩個帶著諷刺性的施捨讓奈奈完全抓狂、進入瘋癲狀態
她一直追問律師、老師現在在哪裡?
中村律師就算知道也不可能告訴他的、何況我們根本沒有告知過早已定居在台灣的事
已經陷入偏執瘋狂的奈奈完全聽不下去
幾乎跳到律師身上要掐死她、結果被律師辦公室裡其他的職員拉開
中村律師氣的警告她、要向她的假釋官報告她脫序的行為
奈奈聞言只有快速地離開
然後悲劇就發生了
當天傍晚中村律師辦公室的一名員工正要關門離去時、被奈奈從背後一刀刺中
奈奈接著衝進辦公室裡、想要逼問中村律師有關老師的行蹤
還好、律師遭到當事人恐嚇威脅的經驗豐富、在辦公室裡好幾個地方都藏有自衛武器
當奈奈衝到安穩坐在辦公室前的律師前約三米的地方
律師把電擊槍拿起來射向她、狠狠的電倒她
怕奈奈還有起身能力、律師又電了她兩次、確定她毫無意識才停手
但是很不幸的、中村律師的職員不像老師那麼幸運還能急救回來、人已經死了
奈奈當然被警察逮補、她知道自己這次出不來了、所以在上警車前用盡力氣撞開警察衝向馬路
一輛來不及煞車的公車將她撞死
就這樣、結束了她悲哀的一生
隔天、中村律師從警方那邊得知更可怕的消息
奈奈在去她那裡之前先去找到了她的情夫、也就是聽從她的唆使來刺殺老師的那男人
那男人在案發之後搶著當污點證人、把一切過錯都推給奈奈、害他情婦坐了八年多的牢
這八年累積的怨恨還沒轉向老師之前、就先爆發在被她找到的情夫仁兄身上了
他被發現被刺了十五刀、 幾乎是所謂的死無全屍

我們聽完律師所說的、夫妻兩人無意識的緊緊的握住了彼此的手、
真是慘無人寰的淒慘事件、我在老師眼中看到我同樣的感想
要是被奈奈找到的話、這下死的就是我們了
律師帶了點歉疚又有點報復得逞的情緒告訴我們
當奈奈要被警察帶下樓時、她知道自己員工已經回天乏術了、氣得跟奈奈瞎掰
說老師早已經再婚、和美貌性感又年輕的妻子搬到海外去了、兩人生了三個小孩、一男二女、生活富裕快樂又幸福
大概是這番話讓奈奈再也受不了了、所以尋死以求解脫
而我們夫妻倆人對看一眼、雖然知道這時不應該、但還是忍不住笑、除了男女小孩的數量錯了之外、還有我們沒有很富裕之外、我們的確非常幸福、所以律師說的其實也沒錯
(我們每個月一定旅行的習慣讓我們根本存不了錢、幾乎是賺多少就花多少、
只要有錢我們就跑遠一點、沒錢就在城外郊區散步
我們決定這種生活方式、絕對不改變)
(老師強調、最重要的重點是美貌性感又年輕的妻子、這點實在說得太貼切了、律師在今天之前從沒見過我、但是說得超準的、他問律師要不要改行去當算命的)


而律師要我們來、不只是因為要跟我們講這噩耗(還是喜訊?)
而是那本來要給奈奈的五百萬、這下又回到老師手上了、需要他來決定用途
老師完全沒有遲疑的『那就給那位可憐的職員家人吧、通通給他、把律師酬勞扣掉之後、剩下的通通給他』
律師站起來、對老師恭恭敬敬一個九十度鞠躬表達感謝
老師和我站起來還禮、然後互相扶持離開
到了外面、老師緊緊抱住我走路
我們什麼都沒說、走了一段路、然後、同時說『去找機車、去兜風』
這時我們心裡都很清楚的知道一件事
就算奈奈跑來殺了我們、我們也不會有遺憾的、因為她只有仇恨、而我們彼此深深相愛著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重拾了機車族的生活、甚至跑到了箱根山區欣賞風景
雖然我爸媽被突然來的保母工作弄的手忙腳亂、有點不爽
但是、嗯、有點不孝的、我才不管他們
我們必須要好好慶祝這種幾近重生般的喜悅
為了彌補我的任性、老師第N次邀請岳父岳母到台灣來遊玩、他們終於願意了
所以我們又要開始人生另一次愉快旅行了

最後、我的感想就是
我很幸運早早的就知道自己要什麼、然後勇敢地(其實更是任性的)去追求
當然我也有遲疑、猶豫的時候
但是謝天謝地、我和老師的相處是那麼的和諧美好
不管是個性上、或是生活上、或者是性事上都是大大的圓融
老師在重傷之後、重新反省自己、 雖然沒有發下重誓之類的、但是我看他下了很大的決心、不要再犯過去的錯誤了
我也算是幸運吧
只要他對我的口氣態度比較強硬、不夠客氣的時候、他就會主動跟我道歉
我常跟他說不用這樣、但是他說他就是要這樣、請我不要阻止他
他想要給我一種完全不同的對待方式、用對別人好的心念徹底改變差勁的自己
所以結論就是、我是幸運的
有些人即使被抓到牢裡去反省八年都完全不肯悔改
有人明明是受害者、卻檢討反省徹底懺悔自己的過往
差別之大、就是地獄和天堂這麼巨大
還好、我是待在天堂這邊的
對此、我深深的感恩、從不間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