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來的幸福(59)榮耀

女兒一花的自閉症只是我前段婚姻破裂的導火線
遠橋家的企圖心加上我這個女兒被父親當作政商利益交換的棋子這件事早就讓這段婚姻搖搖欲墜了
就是說這段婚姻的基礎是建立在彼此利益計算之上
這種婚姻會完蛋也是意料中的事
只是到了真的要簽字離婚時、我還是覺得自己超失敗的、怎麼連一個男人也守不住
這就是我最糟糕的地方、平時看不起人家、到了分手的時候、又覺得傷心
雖然傷心是因為覺得自己很爛、而不是因為感情破裂而難過
所謂的能力與野心不相符就是我這個樣子吧
離婚後我去修了心理學的課程、說是要用來照顧一花、其實是要搞清楚我自己的心態
後來掌管了療養院之後我才發現、像我們這種有錢人要賺錢是多麽簡單的一件事啊
以前我真的想太多了、怕自己的才能無法勝任商業行為、但是實際上來做才懂有錢人賺錢實在太簡單了
但是喔、這種錢滾錢的賺錢方式只會讓人覺得心虛、久了之後就對現實產生疏離感、然後傲慢自
大心態就出現了
想想、我心理學還真的沒白念
可能是自己的失敗、所以中田君被強迫來到我家工作時、我嚴格的監視他工作的狀態
首先、我爸把一批舊房子交給他去重新規劃
中田君把它拆掉改建成公寓大樓、這點很平常、但是注意細節、他做的就很特殊了
他先把當地的人口結構調查清楚、知道這裡和日本人口都一樣、全面走向老年化
所以他選擇和附近當地一家大醫院合作、把公寓大樓的三四樓用優惠租金分租給醫院工作人員
交換條件是醫院醫生護士必須要主動去照顧這棟大樓的一二樓老人住戶

這樣安排就讓公寓成為老人安養大樓

能賺到的錢沒有比較多、但是他的做法讓家族企業的名聲一舉上升了不少
再來他又在大學城以及市役所附近推出類似的建案
年輕單身公務員可以租上層的小房間、已經結婚的小家庭就選擇下層的大房間
簡單創意、快速執行、有效宣傳、長期獲利

最重要的是中田君都先和在地產業結合和當地最重要的醫院、學校、公家機關的頭頭談好
或者合作投資、或者參與彼此建設、或者培養默契
反正在任何一個投資案開始前、中田君把溝通當
作最重要任務
做生意兼交朋友、這讓我家的企業名聲蒸蒸日上、賺錢反而是次要任務
這也是我對中田君越來越佩服的原因之一、他看得很清楚、我爸和我們家族需要好名聲的程度遠比賺錢來的重要

後來、當中田君建議我家轉型成為碳權買賣公司之後、我爸就再也沒有疑慮的將家族企業交給他了
什麼是碳權?
想要清楚知道的人可以自己找維基百科調查、
簡單說、就是製造二氧化碳排放的公司必須要補償地球、不能說地球暖化是你家的事
像是豐田之類的大公司非常在意企業形象、就得付出大筆金錢來造林回饋甚是拯救世界
中田君觀察到像是四國之類的偏鄉地區、一大堆農夫老了都不種田了
他提倡大家來種樹、種樹救地球來吸收二氧化碳、
然後日本很多人都深受花粉熱之苦、我也是其中之一
於是中田提倡由公家機關出資砍掉杉樹改種櫻花之類樹性乾淨的樹種
而、砍下來的木材、則是捐給各種公益團體作為孤兒院、老人院之類的設施
甚至可以捐到國外去

為什麼要用捐的、不是用賣的、因為日本木材和人力實在太貴了、沒有競爭力
所以用捐贈來處理、這樣也是增加就業機會的方法
而、碳權不是在日本種樹就算了
中田君投資農業、伐木業之後、進一步的出口進軍世界
首先就是對準了巴西
巴西的畜牧業對亞馬遜流域進軍、毀掉雨林建立牧場養牛養豬
中田君歡迎豐田日產等大公司參與投資、將牧場買下、讓雨林復原
他還向計算碳權的世界組織提出申請
買下牧場屠宰牛隻、這就大大的減少氣體排放了、這階段就必須計算一次碳權
牧場回復成為森林階段則是第二次的加分計算
而這項提案獲得專家的認可、這種買牧場減少牲
畜轉換回雨林的做法成為最有利可圖的減碳方式
中田君在巴西找了很多日裔移民二代來幫忙這些工作
接著也請了一些巴西人來日本

他們一方面學習日文、一方面可以傳授葡萄牙文、

另一方面則是建立恢復綠地的工作流程
等到巴西這邊的工作進入狀況、
就把工作擴展到移到烏克蘭、接著是印尼馬來西亞、然後西伯利亞
工作到哪一國家就把那國家的人請到日本來實習交流

中田君甚至因此而建立了移民通道
短短幾年內上千名年輕女性就進口來到四國地區
當然其中有些免不了是參與色情行業的、但是總的來說
這對鄉下地區的人口流失是有幫助的
想想、我這年輕老公簡直把自己當作地方縣市長在做

我對這樣一個丈夫感到非常驕傲、不管是私下的相處之道是這麼圓滿
而且他做到了身為女兒身的我做不到的一切、當上了我家族企業的掌門人、讓我感到無比的榮耀

  偷來的幸福(59)榮耀


當我爸把大權給他時、當晚我在他懷裡哭了一個多小時、真子和他輪流哄我都止不住淚水
這是歡喜的淚水
達成畢生心願的我真的太感動了
後來、我還去買了一艘帆船送給他、表達我的愛意
是那種可以開出海的大帆船、但是可惜的是、他會暈船

所以全家人僅僅一起出海一次、後來就賣掉了
不過當船靠在岸邊時、我們上去過夜好幾次、那一次還蠻好玩的
有點像是在水床上
真子有點暈船、但是中田君反而性致高漲興奮得很

真是奇怪了出海之後就委靡不振的死樣子、但是在靠岸的船上做愛卻勇猛無比
雖然沒能乘風破浪出海迎向三大洋五大海、但是我們家族可是年年出國遊玩的

當然、最常去的地方還是台灣
那是中田君和真子最喜歡的國家了
我也因為他們而愛上台灣的一切
可惜的是、後來就沒有什麼刺激的冒險故事了
但是平淡的家庭生活才是最美麗的故事啊!

偷來的幸福(59)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