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的日子、阿達拉每天都來家裡和傑生哥聊天
每天帶不一樣的餐點
墨西哥菜、波蘭菜、台灣豬腳、日本壽司、義大利麵、、、、而且每天都帶不同的酒來配菜

量少少、不足以大醉卻可以幫助入眠、讓傑生哥不會偷跑出去讓人擔心
到後來聊到無話可聊了、他乾脆帶DVD來和大家一起追劇、甚至帶我們出去健行散步運動
有點變成我們三個一起在守護傑生哥、他讓我們兩個女生輕鬆多了
然後、他還介紹傑生哥去當舖賣掉戒指、陪傑生哥去買露營用品、最後和我們一起送傑生哥出發去旅行(是說什麼樣的人會認識當鋪的啊?)
當傑生哥一出發、小惠一看不到人、就開始掉淚了
阿達拉轉身看到『不要哭啦、應該開心的笑才對、男人展開自己孤獨的旅程、會變得更強大更勇敢更快樂回來的』
他大概也是不想讓我們獨處變得更難過、就帶我們去吃飯
小惠本來就要感謝他這段時間的幫忙、還有那天錯罵人還沒正式道歉
連忙答應、還搶著說要請客
小惠答應了、我哪敢反對
結果要去哪吃飯我們也沒主意、就被阿達拉帶到一家義大利餐廳去
果不其然、老闆像是招待親人似的款待我們、不用點菜也不用吩咐
阿達拉只說一句「這不只是個晚餐這更是關乎於我的聲譽」
讓餐館老闆緊張的忙進忙出的、就怕我們有一絲絲的不滿意
(他的英文真的蠻好的、幾個月時間、他所用的字彙就超越一般留學生的程度)
餐後小惠要去付賬、卻被老闆堅決拒絕
說是阿達拉肯帶客人來就是天大的面子了、開什麼玩笑、收什麼錢
小惠問他、才來美國短短幾個月、怎麼有辦法結交這麼多朋友
阿達拉笑說『噢、是這樣的、我進門前把老闆拉到後面去、塞給他一百塊美金、叫他演的誇張點、結果就這樣了』
總之、我們又吃了他一頓、還是甚麼都沒回報他
小惠想想、就去買了堆食材、要去他家包水餃給他吃
自己的主意結果自己不敢約、要我約
我只好含著淚水幫自己心愛的約別的男人
電話裡、阿達拉有點不確定『你們煮飯?確定能吃嗎?』
『白痴啊你、小惠的廚藝是大師級的』
『好吧、在哪?我家?你是說那個會館那邊啊』
『廢話、你是有幾個家?』
約好第二天下午四點、結果我們早了二十分鐘到、看主人的車在、就自己進去了、反正門也沒鎖、把食材拿進去、家裡卻空空的沒人
只是聽到樓上好像有聲音
我輕輕叫了兩聲沒人回應、小惠就慢慢從樓梯走上去、我跟在後面
然後我們就聽到了有女生叫床的聲音、小惠一聽之下勃然大怒(我真沒想到她會吃醋吃成那副德性)
跟阿達拉變得熟還是這一兩個多月的事啊、怎麼會這麼、、、
她一個轉身就快步跳下樓、幾乎用跑的衝出大門去
然後、在門口用力的撞到一個人
我就看到阿達拉被小惠撞倒在地
鼻子旁的淚腺被撞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他哀嚎聲中問她、這是幹嘛
小惠生氣的說『你幹的好事還問我』
我趕快提醒她、阿達拉他人在門口出現就表示樓上的是別人了
小惠剛氣糊塗了、這才醒悟、忍不住笑出聲、邊道歉邊扶他起來、
我們還沒解釋清楚、阿達拉就好像懂了、笑得很詭異
三人悄悄上樓去、阿達拉一腳踢開門、原來是一個臭男生在裡面看A片、
那人被嚇到尖叫、只是叫歸叫、他的手還在下部那邊上上下下的抽動
我們兩個女生轉頭就跑、阿達拉下樓來、三人對看然後笑到岔氣、
阿達拉叫我們把東西收一收、帶我們走到另外一個地方去
原來他沒有住在會館、那地方真的只是讓留學生使用的
他的家在附近兩條街外、只是他從來不跟人家說
今天開放給我們兩個進來、我想也知道不是因為我、而是為了小惠
當晚我們吃喝盡興、然後可能是多天以來照顧傑生哥壓力太大、現在想要發洩
我用力的給他喝、喝到茫然、半躺在沙發上昏昏沈沈
就聽到小惠問阿達拉『如果是你是我哥、遇到這種超扯的狀況、你會如何?』
阿達拉說『你是問我會怎麼報復嗎?簡單啊、我會找個妓女、送給三個月男、讓她姐看到兩人上床、讓她甜蜜的私奔夢碎啊』
『我是說你自己會如何調適心境?』
『不用調啊、女人要走、就揮揮手啊、錯過我是你的損失不是我的啊』
『包括這麼過分的方式?』
『嗯、這麼過分是不可能隨便就算了
不過、先說啦、回頭看你哥、就是他個性溫和所以讓她姐敢這樣囂張
任何認識我的人應該不會蠢到用這種方式對我吧
我的個性和平常的做人處事、應該都有一定的嚇阻性吧
相信我的報復不會是說說罵罵就算了、既然你傷害我、那我一定會狠狠的讓你痛的』
阿達拉又喝了一口紅酒
『你哥的狀況比較像是我讀過的宮部美幸的小說、聖彼得的送葬儀式裡面的男主角杉村三郎
他老婆就是知道他的個性、
知道、愛上了、所以結婚、
但是時間久了、很多當初愛的條件卻變成痛苦的根源
結果這個公主老婆做了很不該的事、外遇、然後離婚
男人很有志氣、沒有拿有錢老婆娘家的錢、孑然一身帶著破碎的心回到故鄉去、那故事對我真的蠻有啟發性的
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
我知道你哥的事之後、我一整個不能接受、就像我讀到那本書時、我真的覺得很傷害
幹、甘我屁事啊
、、、、對不起、喝醉了、口不擇言
其實我這幾天和讀到那小說時一樣、一直在問自己、到底我在難過什麼
幫人家傷心?我神經病啊?
唯一能想到的解釋、、、、嘿、有點噁心、想不想聽?
就是我沒辦法看著正直溫柔的人處於被背叛的痛苦中卻什麼都不做、
在別人最深沈的痛楚之中、我至少可以發出些溫暖的聲音讓心碎的人得到一些溫暖、不只是你哥、也不只是你、就像她』
他突然指著在一旁好像睡著的我
『喂、聽得到嗎?你也不用太過痛苦啊
是你姐的錯、不是你的問題、你有更多的傷痛要去背呢
你姐就讓她過去吧、不是我詛咒她啦、從一開始就搞到不被祝福的愛情是永遠不可能幸福的啦
而你不用以罪人的妹妹身份來折磨自己、更不用把原罪的設定當作是自己的錯啦』
他突然裝瘋買傻的演了起來
『噢、我是有罪的、請你來傷害我吧、請用那條皮鞭狠狠的鞭打我、再用蠟燭滴我、再用、、、』
小惠突然大聲喝止他『夠了、不好笑、不要再說了』
她的聲音裡充滿的驚恐、要不是我醉到說不出話來、我應該也是這聲音
靠、這人怎麼什麼都知道了
我和小惠之間從不說破的事、怎麼他都知道了
但是阿達拉不停、繼續說『不喜歡皮鞭蠟燭嗎?那、還有什麼道具?靠、想像力居然停擺了』
『叫你不要說了、聽不懂嗎?』
小惠像頭豹子一樣的氣勢兇狠
阿達拉聽到她的威脅、一時酒氣上湧、回答的也很不客氣
『聽得懂啊、但是我幹嘛聽你的、你又不是我誰?我幹嘛聽你的、憑你是聖女貞德啊?』
小惠抓狂、給了他一巴掌
那力道還蠻大的、ㄆㄧㄚ的一聲
阿達拉有點驚訝、當然也生氣了
『幹、臭查某』
小惠給了他第二個巴掌
阿達拉不怒反笑
『上帝說有人打了你的左臉、把右臉也給他打、上帝、我照做了』
說完、他突然撲上去、一把抱住小惠、親了下去
我的意識就在此刻斷線
似乎隱約有看到小惠掙扎的樣子、但是真的完全不確定
等我醒來、大約是一個小時後、我昏昏沈沈的掙扎起來、小惠已經坐在我身旁、遞了杯茶給我
『不能喝就不要喝那麼兇啊、還好吧』
我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四周
阿達拉不在客廳、
小惠的衣著已經整理過了、比出門時還要更整齊
頭髮也疏過了、馬尾綁得好好的、
我很想問剛剛到底怎麼了、後來又怎麼了、但是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by の小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